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突发!这支中超球队宣布解散,李铁曾担任主帅
www.wforum.com | 2023-01-25 14:03:53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发!这支中超球队宣布解散,李铁曾担任主帅

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1月25日官方微博发文宣布解散,今后将不再注册参加由中国足协举办的男子职业足球比赛。

武汉长江官方公告:

经慎重考虑,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今后将不再注册参加由中国足协举办的男子职业足球比赛。

俱乐部本着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友好沟通,妥善处理各项善后工作,结清教练组和球员全部工资和社保(某教练及其经手的部分球员、外援和个别违反球队纪律的球员按法律途径处理除外)。我俱乐部将在武汉市足协的指导下,做好梯队和青训工作的平稳过渡,积极支持和帮助教练员、球员对接新的发展平台。

武汉长江俱乐部发展历程

据齐鲁壹点,2008年10月,武汉光谷退出中超,湖北足协决定成立新俱乐部。

2009年2月,新注册的湖北绿茵征战中乙,同年冲甲。

2011年1月,武汉中博置业集团等共同出资2300万元收购湖北绿茵,俱乐部更名为武汉中博俱乐部。

2011年12月,武汉中博置业集团与武汉卓尔控股有限公司签订转让协议,卓尔控股全面接手湖北武汉足球队,俱乐部更名为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

2021年2月,俱乐部名称变更为“武汉足球俱乐部”。

2022年4月,足协公布2022赛季各级职业联赛参赛俱乐部名单,确定正式名称为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

武汉队2012年升入中超,次年降级。2017年10月10日,武汉卓尔宣布李铁担任总经理兼体育总监。2017年11月16日,李铁担任球队主帅,身兼总经理、体育总监、主教练职务。2018年10月6日,李铁率领武汉卓尔冲超成功。2020年1月2日,李铁出任中国男足主帅,据《足球报》披露,李铁在国足当选主帅后,与武汉队换了一种合作方式,重新签订了合同,他的职务类似总经理,全面操盘俱乐部。

2022赛季中超,武汉长江34轮8胜4平22负积19分降级。

曾遭球员集体讨薪

去年2月16日,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球员蒿俊闵在社交平台向武汉队讨薪。

蒿俊闵表示,“年中来的时候没让你们花一分钱,没找你们要一分钱。工资是你们承诺年底解决,到了年底说过年前,到了过年前说过年后,这是企业文化吗?家乡球队我义无反顾,倾尽所有。你们就是这样没有诚信?相互尊重一下!谢谢!天下事无所为而成者极少,有所为有所利而成者居半,有所激有所逼而成者居半。”

随后多名武汉队队员转发评论,同时讨薪。

据上游新闻报道,对此,武汉市足球俱乐部认为,蒿俊闵每月工资已按时发放,其所提及的“工资奖金”是赢球奖和平球奖,金额一两百万元,“俱乐部现在和他打电话,联系不上,听说足协领导已过问此事。

2月16日深夜,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微信号发布《关于足球投入调整的说明与声明》。内文如下:

2011年11月,在当时湖北唯一的职业足球队无人接管,面临转卖到外地或宣布解散的境况下,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接手成立了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2021年更名为武汉足球俱乐部)。

十年跌宕起伏,俱乐部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球迷的支持和爱护下,坚持规范运营,卓尔控股持续投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按照国际标准建设的俱乐部新训练基地如期启用,同时在省市体育部门支持下建成7级青训梯队,联合建设全省7个青训基地,支持主办了全国性和全省学生足球联赛。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拥有优良足球传统的城市。令我们欣慰的是,在我们为之持续奋斗的足球之路上,武汉迎来了“一城三超”的新局面,湖北武汉足球成绩斐然,我们支持足球事业发展也迎来了新的起点。

基于中国男子职业足球现状和俱乐部的实际运行情况,我们将调整对足球的重点支持方向,加大对青训、足球教育和基层足球运动的投入,调减对俱乐部职业联赛的投入,特别声明如下:

一、我们鼓励球员主动调降个人薪酬标准。待球员返汉集结后,我们将兑现上赛季薪酬,并与球员一一诚意沟通,共同商讨新的薪酬方案。

二、我们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足球观和事业观,将大力培养和启用志同道合的新生代球员。

三、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离不开着眼未来的科学青训体系,我们将大力支持青少年足球发展,建设青训梯队。

四、我们将继续支持湖北武汉足球事业,积极支持女子足球发展,推广基层足球运动,举办学生联赛与城市联赛,助力营造良好的足球发展氛围。

五、为使球队比赛成绩不至于影响城市声誉,同时也使同城球队感觉更公平合理,即日起申请将“武汉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更名为“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武汉队”同时更名为“武汉长江队”。

我们鼓励球员强化体育精神,锻造奋斗品质,敢于拼搏,努力提升运动技能,将个人发展与前途紧密融入到中国足球事业和所在球队长远发展之中。

我们始终深怀对城市的感恩之心,从未放弃对足球的梦想与激情,我们将持续投入,努力为湖北武汉足球事业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祝福湖北武汉足球事业越来越好!祝福中国足球拥有光明的未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