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为何没参加贝利葬礼?内马尔、大罗等球星被痛批
www.wforum.com | 2023-01-04 22:27:28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巴西媒体报道,贝利去世在桑托斯举行的守灵活动有超过23万人参加,超过这座城市一半的人口,巴西总统卢拉也出席并致辞。

球迷们期待内马尔、罗德里戈和乔瓦尼等前桑托斯球员出席。他们还希望像济科、罗马里奥、罗纳尔多、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这样的退役巨星能够出现在桑托斯。但罗纳尔多、罗马里奥、内马尔除了送上花圈之外,均未出席贝利葬礼。

贝利下葬后,这些巴西球星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充斥着愤怒粉丝的评论。


内马尔在大巴黎训练备战 图据视觉中国

“最具争议的缺席者之一是卡卡”,《卫报》表示,卡卡去年12月提到巴西人经常批评内马尔和罗纳尔多时曾表示,巴西人没有对他们的民族英雄表现出足够的尊重。对于卡卡此次缺席贝利遗体告别仪式,巴西专栏作家沃尔特·卡萨格兰德写道,“卡卡在哪里,那个说巴西人不识他们英雄的人呢?”他接着表示,“好吧,卡卡,在我们所看到贝利的守灵仪式之后,很明显,你才是那个不识伟大英雄的人。”

“你甚至没有出现在为你的生活铺平道路的人的葬礼上,”一名网友在卡卡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关于哀悼贝利的帖子中评论道。该帖子吸引了5000多条评论,大部分都是痛批卡卡的声音。

内马尔在悼念贝利去世的帖子上写道:“贝利虽然走了,但他留下的记忆是永远的。”一位球迷写道:“漂亮话很容易说,但你只派了你的父亲,却自己没有来参加葬礼。”

巴西著名评论员何塞·路易斯·达特纳通过媒体表示:内马尔作为巴西球员,有责任出现在葬礼上。

不过,内马尔可能身不由己,西班牙媒体指出:“巴西媒体报道说,内马尔没有得到巴黎圣日耳曼(PSG)的许可,但这是一个有争议的部分”,“内马尔本人决定不参加葬礼,时间很紧”。

在巴西1994&2002世界杯冠军成员中,前中场毛罗·席尔瓦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夺冠球队的唯一代表,他目前是圣保罗州足球联合会的高管,2002世界杯冠军成员则一个都没有出席。



卡福表示距离太远无法及时参加贝利葬礼 图据视觉中国


球迷们似乎不相信那些说他们尝试了但无法及时到达桑托斯的人,比如卡福。

卡福说道:“不幸的是,怀着非常悲痛的心情,我没能参加贝利的葬礼,我在地球的另一边工作。我只有周三凌晨才有返回巴西的航班,我只能明天才能抵达巴西。这会改变我对贝利的感觉吗,或者他对我和整个足球的意义吗?永远不会!”

住在美国的里瓦尔多和卡福的境遇相似。里瓦尔多说:“即使我在巴西,我也不确定自己是否会参加葬礼。我不喜欢表达敬意,我并不反对那些表达敬意的人。我见过贝利,我和他在一起很多次,我此前已经当面向他致敬。”

《卫报》表示,一些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球员没有出席贝利的葬礼,是因为贝利此前担任电视评论员,曾批评一些球员过去的表现。

《卫报》还提到,巴西电视节目主持人何塞·费雷拉·内托认为,“贝利是世界公民,与(南非首任总统)纳尔逊·曼德拉或(印度国父)‘圣雄’甘地处于同一地位,但巴西人不知道如何认识到这一点。”他补充说,“如果他们是世界杯冠军,却没有来致敬贝利,我能对他们说什么?至少这表明(他们对贝利)缺乏尊重。”

贝利在1958年、1962年和1970年世界杯冠军赛中幸存的一些巴西队友年纪太大,不适合参加聚集活动,比如91岁的马里奥·扎加洛。

除了桑托斯,巴西俱乐部的现役球员和高管很少参加葬礼,而当地足球主管也没有暂停圣保罗足球杯的比赛。

1983年,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马内·加林查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的葬礼也很少有巴西足球运动员参加。

贝利生前一再表示,他由于情绪太易激动,无法参加任何家人或朋友的葬礼。贝利被安葬在父亲多尼尼奥和弟弟贾尔·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的同一个墓地。而贝利生前也没有参加自己亲人的葬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