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没完!国际女网协会就“彭帅事件”发表最新声明
www.wforum.com | 2023-01-04 12:33:1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完!国际女网协会就“彭帅事件”发表最新声明

世界女子职业网球比赛的管理机构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星期三(1月4日)发表声明,强调国际女子职业网球比赛何时重返中国取决于中国著名女网球运动员彭帅的性侵案何时得以解决。

路透社引述WTA的话说,该机构至今为止尚未与彭帅进行过面对面的会晤。

“WTA在返回中国问题上的立场没有任何变化,我们只是确认了我们在2023年美国公开赛之前的各项赛程,”WTA在一份声明中指出。

WTA去年公布的2023年度临时赛程只将比赛排期到今年9月,而且对是否有比赛安排在中国举行并没有明确的说明。

现年37岁的彭帅曾是温网和法网的双打冠军。2021年11月2日,她在微博上发文,披露自己与七十多岁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维持多年的关系以及被迫发生性关系的经历。

彭帅这篇石破天惊的贴文很快就在中国社媒和互联网上被尽数删除,而且彭帅本人也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她再未出过国,仅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在官方安排好的场合露过几次面。而张高丽似乎并未因此受到任何调查或处罚。去年10月北京举行中共二十大时,张高丽仍然稳稳地坐在主席台上。

但是,WTA出于对彭帅安危的担忧,事发后立即宣布暂停在中国的所有赛事。

“恢复(在中国的)比赛需要解决彭帅的问题。她公开指责一名中国政府高层领导人对他性侵是一种勇敢的行为,”WTA的最新声明说。“就像我们对待全球任何其他运动员一样,我们呼吁适当的权威机构对指控进行正式的调查,同时让WTA有机会与彭帅私下见面讨论她的状况。”

WTA表示,该机构已经接获有关彭帅目前生活安全、舒适的消息,但是还没有机会与她私下见面。

“我们仍然坚持我们的立场,而且我们依然惦记着彭帅,”WTA声明说。“WTA为解决问题仍在继续努力。”

“虽然我们一直表示希望重新(在中国)举办WTA赛事,但我们不会为此在涉及我们建会原则的问题上作出让步,”WTA的声明又说。

WTA因彭帅性侵案而暂停了在中国的赛事,此后还为此损失了数亿美元。

国际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W)去年7月起,也暂停了在中国的所有赛事,但是停赛与彭帅没有直接的关系,而是因为中国当时以及后来的新冠疫情过于严重,以及因此实施的封控措施过于严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