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世界杯扩军是为了让中国参赛,因为“太有钱了”
www.wforum.com | 2023-01-01 22:13:25  快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杯扩军是为了让中国参赛,因为“太有钱了”

去年12月中旬,FIFA官方公布了最新国家队排名。在本期榜单中,中国国家队的积分没有任何增减,世界排名下滑1位排名第80,亚洲排名仍居第11。

虽然亚洲排名较为靠后,但中国队仍有希望参加2026年的美加墨世界杯,原因为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参赛球队扩展到48支参赛球队。

目前各大洲名额分配情况:欧洲16个名额,非洲9个、亚洲8个、北美6个(包括3个东道主)、南美6个、大洋洲1个以及2个附加赛名额。

其中,亚洲共有8位出线名额,按照目前的球队排名,中国国足排名第11,只要再超越乌兹别克斯坦、阿曼、阿联酋等国,就有冲进美加墨世界杯的可能。

日媒:世界杯扩军是为了让中国参赛 因为中国企业太有钱了

但是对于世界杯扩充参赛队伍一事,也遭到了不少反对。甚至日本媒体“friday digital”发文点评认为,FIFA此举就是希望中国能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

在此次卡塔尔世界杯上,中国企业出资近14亿美元,是上届俄罗斯世界杯的两倍,超过了美国企业的11亿美元,位居世界之首。

在FIFA的顶级合作伙伴中,大连万达集团签订了从2016年到2030年的长期大合同。此外,智能手机厂商vivo、蒙牛乳业等也都赞助了卡塔尔的世界杯赛事。

欧美不少强队中的很多人都反对扩军:“参赛国的增加会降低比赛的质量。”也有很多人表示:“扩军是为了让中国队出线的愚蠢策略。”

正如川渊三郎所说的那样,中国队自从2002年世界杯后已经连续无缘,而且越是强化投入,队伍的实力就更羸弱。

根据2026年的扩军政策,亚洲地区的世界杯参赛名额,将由目前的4.5个增加到8.5个,因此亚洲可能会成为最受益的地区。

FIFA主席因凡蒂诺虽然知道了强队的反对,但他回应称:“亚洲足球的水平并不低。”在卡塔尔世界杯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3支亚足联球队晋级了16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