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谷爱凌在斯坦福学习到底怎么样? 所有课程全满分
www.wforum.com | 2022-12-26 15:13:29  INSIGHT视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的2022年终总结:

  谷爱凌的2022年终总结:

  入选美国最大电视台NBC奥运会最佳十大时刻

  入选纽约时报21个最佳运动时刻

  被新华社体育部评为2022国际十佳运动员

  在新华社体育部评出的2022年国际十佳运动员榜单里,谷爱凌是唯一入选的中国选手,排在刚拿到大力神杯的梅西前边

  入选CNN年度时尚选择

  在斯坦福第一学期获得所有的课程全部满分的成绩

  考上斯坦福就算了,斯坦福的所有课程还全部满分?

  所以,上帝究竟为谷爱凌关上了哪扇窗啊!

  明明前几天,我们的朋友谷爱凌还在微博上表示,自己陷入了final困境。

 

  final已经够累人了,结果谷爱凌还要同时兼顾训练和生活。

  白天6小时训练完了后,马不停蹄再肝5个小时的期末作业。

  主页君看完还心想:天道好轮回,final饶过谁。就算是谷爱凌在final和赶due面前,也得和我等凡人一般心碎又憔悴。

  此情此景,让不少留学生狠狠地共情——

  等看到谷爱凌所有课程全部满分后,才知道这情共早了,人家憔悴的是能不能全部满分,而我们困扰的是如何不挂科。

  所以,说谷爱凌“除了量子物理其他全是水课”的这位懂王,麻烦你先考上斯坦福,并保证不挂科之后再来自信吧。

  不说那些晦气玩意了,咱们继续说回谷爱凌。

  大家知道最要命的是什么吗?

  其实“满级人类”谷爱凌的生活里,不止final、训练和生活,还有恋爱。

  是的,我们的朋友终于拥有了甜甜的爱情!

  前段时间,有网友在滑冰场偶遇了谷爱凌和一个小帅哥手牵手滑冰,滑着滑着还情不自禁地拥吻起来!

  很快,“福尔摩斯”们就扒出了那个男孩跟谷爱凌是校友,同为斯坦福大学的学生,专业是公共政策和计算机。

  并且,也是一路开挂的学霸一枚——

  高中毕业于美国硅谷的顶尖私立高中哈克学校(The Harker School),在高中还当过校足球队队长、国际象棋俱乐部主席等等。

  一看就是和我们的朋友一样,是个兴趣广泛的全能选手!

  2022年的谷爱凌,谈着一段“势均力敌”的甜甜恋爱,在斯坦福的第一个学期就拿到了全科满分,不仅成为首位在一届冬奥会上拿到三枚奖牌的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还靠自己年入1.4亿人民币...

  最重要的是,她才19岁。

  很多人将谷爱凌今天的成就归结于她的天赋异禀,但她却说,“我只有0.1%的天赋。”

  天赋之外的那99.9%是什么?

  可能还得从这块海淀孩子天花板背后的家庭说起。

  很多人都认识谷爱凌的母亲谷燕,并且都觉得这是一个鸡娃的“虎妈”。

  她将女儿的时间塞满,让谷爱凌抛开性别的“枷锁”,尽可能地去尝试和探索一切新鲜的事物。

  在女儿上小学时,每天放学谷燕都会接上谷爱凌,车里带着三件衣服,因为下课后的谷爱凌会先后去踢足球、跳芭蕾、弹钢琴。

  经过不断的尝试,像越野跑、射箭、篮球、足球、骑马、攀岩、冲浪这些似乎是男孩子更擅长的运动,谷爱凌都喜欢。

  一到周末,谷燕还会开上4个小时的车,带着女儿从旧金山去到太浩湖滑雪。

  往返8小时,谷燕坚持了十几个雪季。

  但比起鸡娃,主页君认为谷燕更多的其实是在引导、支持、陪伴,和帮女儿一步步分解目标。

  中国的教育似乎更注重让孩子成长为一个“完人”,而谷燕有意识的不想让谷爱凌用“完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因为人无完人。

  更“争强好胜”的,反而是谷爱凌自己。

  谷爱凌老念叨,自己的爸爸是哈佛毕业的,妈妈是北大和斯坦福毕业的,爷爷也是斯坦福毕业的,所以自己也应该上世界上最好的学校。

  但谷燕总告诉女儿:“你不必上斯坦福,只要是你自己特别喜欢的学校就行。但是最重要的,是一辈子都不放弃学习。”

  爱凌初中时的一些同学为了有更多时间滑雪,要么选择在家念书,要么去了不怎么注重学习的滑雪学校。

  但谷燕却坚持让女儿在传统的学校里,跟着同龄人一起学习文化课。

  别人有5天训练滑雪,而谷爱凌只有周末2天。所以,为了兼顾好滑雪与学习,谷爱凌小小年纪就学会了“时间管理”和一次只专注做一件事。

  路上这段时间谷爱凌就会用来写作业,等到了积雪盈尺的滑雪场,她便化身运动员,全身心的投入到翻转、回旋中。

  最终谷爱凌在众多爱好中,选择了以男生为主导的运动——滑雪。

  谷爱凌在9岁就包揽全美滑雪比赛少年组冠军,13岁参与成人比赛,14岁就完成了50块金牌的里程碑。

爱凌的奖牌摆满一桌

  当人们都在夸谷爱凌为“天才少女”时,她却说自己只有0.1%的天赋。

  那剩下的99.9%是什么呢?

  是一次又一次的飞行、翻转、腾挪、着陆,直到将汗水燃烧成肌肉记忆。

  是夜以继日,不知疲倦的从早上9点练习到晚上9点,只能趁坐缆车的时候扒上几口饭。即使碰到需要连轴拍摄8小时杂志,回家后她也还要训练2小时。

  是心里一直想着:我要当全世界第一个做这个动作的人。

  是无数次重重地摔倒在冰面上,却又立马起身,拍掉雪屑说“我没事,继续。”

  是12岁锁骨断裂、15岁脚骨断裂、17岁手部骨折和大拇指韧带撕裂、肩膀受伤需要做手术。

  是摔到脑震荡后失去记忆,一个月后又重振旗鼓返回赛场。

  也是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

  在首次出战世锦赛之前,谷爱凌的手部不慎骨折。当时的她想的不是弃赛,而是怎么在三礼拜之内学会如何不用雪仗滑雪。

  最后,她提前拆除石膏,戴着护具踏上雪道,拖着骨折未愈的身体,在皑皑白雪中为自己、为中国创造了历史。

  或许,用两个字总结那99.9%,便是“热爱”。

  热爱,就是最好的自我驱动力。

  谷燕女士的教育方式肯定还有很多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但从细节上来看,她更多地是在帮女儿打开世界的大门,并在背后无条件支持她,光是“无条件支持”,就很多家长都做不到了。

  在孩子的教育面前,很多鸡娃的家长恨不得帮小孩计划好一切,如果能帮孩子考学,他们一定冲在第一线。

  但这样往往会让小孩在成绩单里焦虑和迷失,他们除了高分,不知道自己人生究竟想要什么。

  可是,我们总要面对那个不再用分数衡量价值的社会,总要面对父母双手干预不到的地方。

  或许有人会说,谷爱凌能接收到的教育资源是99.9%的人都企及不了的,她的成长之路毫无借鉴可言。

  但不扼杀孩子的热爱,是一件不需要任何花费的事。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谷爱凌,绝大多数人都不可能成为像她这样的“满级人类”,但等我们找到“热爱”,我们也能成为我们世界里的“满级人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