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重罚!中国足协通报"假球事件":6人终身禁赛
www.wforum.com | 2022-12-24 22:56:21  中国足球协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2年8月7日,在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足球项目男子乙A组决赛中,广州市足球代表队5:3战胜清远市足球代表队获得冠军。该场比赛过程受到舆论广泛质疑,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中国足球协会高度重视,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成立专项调查小组赴广州与广东省有关部门共同进行调查。经调查,广州市足球协会主席谢志光、恒大足球学校校长王亚军、副校长张修宇、球员管理部主任蔡光辉、清远市足球代表队主教练黎梓菲(恒大足球学校员工)、清远市足球代表队助理教练陈伟华(恒大足球学校员工)等人存在操控比赛、以确保广州市足球代表队获得冠军的违纪行为。此事件严重违背体育道德、败坏行业风气,对中国足球形象造成恶劣影响。

重罚!中国足协通报

  现决定对相关单位及个人处罚如下:

  一、对广州市足球协会的处罚

  (一)对广州市足球协会予以临时暂停中国足球协会会员资格2年的处罚(自2022年12月25日至2024年12月24日止)。广州市足球协会在处罚期内不再享有会员权利,其相关职能由广东省足球协会代为履行。

  (二)处罚期间,广州市足球协会应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在中国足球协会、广东省足球协会的监督下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员工队伍建设,重新进行换届选举,以重塑良好协会形象。

  二、对清远市足球代表队和恒大足球学校的处罚

  对清远市足球代表队和恒大足球学校提出通报批评。

  三、对广东省足球协会的处罚

  对广东省足协提出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

  四、对相关人员的处罚

  1. 终身禁止谢志光、王亚军、张修宇、蔡光辉等四人从事任何在中国足球协会管理下与足球运动有关的活动;

  2.终身禁止黎梓菲、陈伟华等两人从事任何在中国足球协会管理下与足球运动有关的活动,并取消其教练员资质。

  中国足球协会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此类事件,坚决抓好赛风赛纪管理工作,净化赛场风气。

  中国足球协会

  2022年12月25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