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球王的伟大女人不只老婆 梅西踢球全因为她
www.wforum.com | 2022-12-19 16:58:29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5岁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荣登新一代球王,他会开始足球生涯全归功于已过世的外婆,外婆在他年仅4岁时就强烈说服地方球队接纳孙子。如今梅西每次进球后都会伸出2隻手指指向天空,就是在向已经过世的外婆致敬。

球王的伟大女人不只老婆  梅西踢球全因为她

  综合英国《每日镜报》(Daily Mirror)、体育媒体“SportsManor”报道,1987年6月24日,梅西出生于阿根廷中部大城罗萨里奥(Rosario)一个帮派横行的贫困社区拉巴哈达(La Bajada),他的父亲是钢铁厂经理,母亲在磁铁制造厂工作,他在家中排行老三,上有2名哥哥。他的家庭热爱足球,梅西很小的时候就展现出对足球的热爱,跟著哥哥们、表兄弟一起踢球,4岁时就正式加入当地足球俱乐部。

  梅西过去曾在专访中提到,1989年、当他只有4岁时,外婆西莉亚(Celia Olivera Cuccittini)坚持让他加入当地一个战绩垫底、“最烂”的青年俱乐部“格兰多利”(Grandoli)踢球,当时梅西年纪太小、俱乐部还没有相应的年龄组别,但外婆仍强烈说服俱乐部经理阿帕里西奥(Salvador Aparicio)让他加入、和其他大孩子一起玩。

  当时阿帕里西奥说:“我们怎麽让他玩?他太小了,他不能踢。”不过外婆并不让步,坚持要他加入,阿帕里西奥后来妥协,表示会把梅西放在边线位置,“他哭时你就可以把他带走。”

  4岁的小梅西初试啼声就在那场比赛中踢进2球,让阿帕里西奥相当惊艳,赛后他告诉西莉亚:“他们无法甩掉他!他就像你摆脱不了的小跳蚤。”

球王的伟大女人不只老婆  梅西踢球全因为她

  为何外婆要让梅西在“最烂”的俱乐部踢球?作家帕尔特(Michael Part)在《小跳蚤—梅西的精彩故事》(The Flea — The Amazing Story of Leo Messi)一书中提到,西莉亚当时说:“他们表现很差对你来说可能是好事,一个糟糕的球队需要一位伟大的球员,对吧?”

  西莉亚于1998年、梅西11岁时辞世,她在梅西足球生涯起步时扮演重要角色,帕尔特在书中写道,每当梅西进球时,他听见的不是现场欢呼声,而是外婆“大叫著他的名字”,“他望向看台,当他看见她时,她微笑,然后他会将2隻手指举向天空,就像在说『这是为了你,外婆』。”

  从此“小跳蚤”的绰号就跟著梅西一路成长,报道形容,这个绰号完美描述了梅西面对高大对手时、靠著盘带突破对手的过人能力。

  2年后,6岁的梅西加入了城中最大、最喜欢的俱乐部“纽维尔老男孩”(Newell's Old Boys),梅西在青年队中踢进500颗球,让俱乐部所向无敌。

  当时他的教练迪格拉拉莫(Gabriel Digeralamo)回忆,“他的天赋是我从未在其他男孩身上看过的”,他说梅西会在赛前做足球杂耍动作“Keepy uppy”,也就是用脚、小腿、膝盖、肩膀、胸部、头部等部位控球、同时不让球落地。迪格拉拉莫说,15分钟过去了,梅西的球仍没落地,有一次甚至触球达1200次,“他那时才9岁。”

  梅西11岁时被诊断出罕见的“生长激素缺乏症”(growth hormone deficiency),父母无法支付每个月1200英镑的治疗费用,后来父亲在西班牙巴塞隆纳(Barcelona)获得工作,并且让梅西前往巴塞隆纳队(FC Barcelona)试踢,当时队上经理雷萨奇(Carles Rexach)说服董事会签下梅西并为他支付医疗费用。

  报道指出,梅西加入巴塞隆纳青年队的头一年相当辛苦,因为队友们孤立他,不过他后续仍靠著才华赢得队友及球迷的喜爱。在完成3年疗程后,14岁的梅西在第一个完整赛季中攻入36颗进球,帮助球队封王。

  2004年梅西被徵召加入成年队,现年46岁的法国队友久利(Ludovic Giuly)回忆梅西当时只有16岁,却在训练中“痛宰我们所有人”,他描述梅西能够带球连过4人、然后进球。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