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种族主义阴魂不散 科曼罚丢点球遭网暴
www.wforum.com | 2022-12-19 11:53:25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种族主义阴魂不散 科曼罚丢点球遭网暴

图中是点球大战科曼罚失点球后的场景,他明显很沮丧

你不必仔细搜索,就能看到这类侮辱性信息:猴子的表情符号,还有狗屎的符号。在世界杯决赛落败后,法国队球员金斯利·科曼(Kingsley Coman)在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上被骂得很惨。他的Instagram页面充斥着种族主义的评论,一些恶毒的网民甚至声称要把他送回非洲。 

科曼1996年出生于巴黎,是土生土长的法国人。在12月18日卡塔尔世界杯决赛法国与阿根廷的点球大战中,他位列第二出场,他前面的姆巴佩成功罚入了点球,科曼的点球则被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扑出。随后,科曼的队友楚阿梅尼(Aurélien Tchouaméni)的点球同样没有罚进,阿根廷赢得了比赛。 

在比赛结束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推特上写道“Les Bleus nous ont fait rêver.”(法国队让我们拥有梦想),来安慰场上的球员。马克龙本人也前往卡塔尔,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然而在网络上,一些人毫无顾忌地表达了其仇恨和怨念。有网友总结了这些种族主义言论的模式:“如果他(科曼)赢了,他就是法国人。如果没赢,他就是非洲人。” 

一年多前针对英格兰球员的网暴

这并非首次发生输球后非裔球员被网暴的事件。就在一年多前,英格兰球员萨卡(Bukayo Saka)、桑乔(Jadon Sancho)和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也有同样的经历。这三人在欧锦赛决赛对意大利的点球大战中都没有罚进,随后成为种族主义言论的攻击对象。 

在网暴事件后,萨卡说:“我马上明白了自己遭遇的是何种仇恨。”他批评社媒平台没有尽到责任,“你们这些强大的社媒平台没有做足够的工作来阻止这些信息,这是一个可悲的现实”。 

​种族主义阴魂不散 科曼罚丢点球遭网暴

点球未进已够痛苦,萨卡(中)还在网上遭遇辱骂

“无论如何,你们都是我们的英雄”

现在,一年多过去了,这一切似乎并没有什么改观。那些明显带有的种族主义色彩的言论仍然没有被限制、删除。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积极的信息。科曼以及他的队友楚阿梅尼也收到了很多鼓励。大多数网民在面对仇恨和种族主义言论时并没有视而不见、默不作声。“小金,振作起来!”“不必惭愧……无论如何,你们都是我们的英雄。”很多人贴出“爱心”和“法国国旗”的表情符号表示支持。 

科曼目前效力于德国拜仁俱乐部。拜仁俱乐部董事会CEO、前德国名门将卡恩(Oliver Kahn)也声援科曼。 

卡恩在推特上写道,他要对那些为拜仁效力的法国球员表示极大的赞扬。他也表示,所有球员都可以为他们的出色表现感到自豪,现在是时候“继续前进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