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3分钟112个引体向上 00后小伙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www.wforum.com | 2022-12-11 18:19:03  紫牛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一项封存4年之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北京被打破, “3分钟内做最多引体向上” ,被一名00后中国大学生王鑫城刷新至112次。此纪录的上一任纪录是106次,保持着是俄罗斯的维克多?菲利波夫。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到了王鑫城,有意思的是,这位大三学生并非体育生,他从开始锻炼到打破世界纪录,仅仅用时两年。

  开始健身2年

  系统训练只有8个月

  王鑫城读于北京邮电大学的电子工程学院,他告诉记者,“刚开始锻炼,是因为身体比较瘦,就想通过健身来改变身材,提高体能。”2020年高考结束后,王鑫城开始系统健身,在所有健身动作中,他就最喜欢的就是引体向上,不过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吉尼斯世界纪录并不在他的脑海里。一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王鑫城认识了来自无锡的刘金峰,刘金峰在引体向上圈名气不小,还以2分钟65个成绩创造过全国纪录。“刘金峰告诉我,我的成绩已经离世界纪录相当近了。“于是,王鑫城便在刘的指导下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他在引体向上的专项训练时间也只有 8 个月,而他的冲刺阶段更只有短短半个月,每周练六天,每天一到两个小时。

  王鑫城选择的挑战动作属于“正手宽距”,在从未接触过极限的引体向上训练之前,他的表现就已达到国内一线水平。动作的标准要求是底部手臂伸直、顶部下巴过杠,并且不能通过晃动身体来借力。 健身达人在相对较短时间悬挂的前提下,引体向上的个数达到50以上,就可看作是高水平的成绩。 如果个数达到70-80,那便属于顶级水平的表现。聊到为什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打破世界纪录,王鑫城有点腼腆地说:“第一可能我确实比较有这方面天赋,第二是我在刘金峰的指导下有比较科学系统的训练方式,第三是我自己平时饮食很自律,训练也很刻苦吧。”

  继续保持高度自律

  未来会向更多纪录发起冲击

  王鑫城仍记得小时候在电视上看过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所以当得知自己拿到纪录时,他很激动, “在我的理解里,这近乎最高的荣誉。当证实自己的实力已经远超世界一流水平时,我有一种强烈的自信和掌控感。 非常感谢刘师傅的指导、家人的支持,以及朋友们对挑战的帮助。”

  据悉,引体向上是锻炼背部肌肉最好的动作之一,它还是众多肌群参与的复合性动作,对提高体能、自如掌控自己的身体、提高身体的协调性有很大帮助。 王鑫城根据自己的经验,向初阶训练者推荐利用弹力带辅助来完成引体向上。再逐渐拓展到自重引体、以及负重引体。日常练习则建议先进行负重引体训练,再自重训练,配套以练习哑铃弯举、杠铃划船等辅助训练。

  挑战结束后,王鑫城依然保持高度自律的状态,用他的话来说,“不进则退”。这次挑战只是他步伐的开始,他计划明年筹备好考研之后,要继续挑战自重和负重的引体向上相关的世界纪录。他说,“考研方面我还是会选择理工科方向,健身还是会当做自己的一个长期的兴趣爱好,”锻炼身体以来,王鑫城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还有一个健康的自己,并且自己在做其他事情时,也能更关注地坚持下去。谈到未来,王鑫城表示,即使未来把相关的记录都破了,自己还是会保持热情,因为对手依然在,那是曾经的自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