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美又对上了…女篮世界杯 中美将争冠
www.wforum.com | 2022-09-30 21:16:0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又对上了…女篮世界杯 中美将争冠

中国女篮队以61比59战胜东道主澳洲队,晋级决赛。赛后所有选手激动相拥。(欧新社)

最后3.4秒2罚全中,这惊险一刻让中国女篮以61:59险胜澳洲队,晋级世界杯决赛。这是中国女篮继1994年女篮世锦赛获得亚军之后再次晋级决赛,王思雨稳稳的罚球绝杀完美複製了28年前世锦赛李昕两罚全中画面。中国女篮蜕变后,逼平历史最佳战绩,美东时间1日上午2时将与美国队争夺冠军。

冠军战将是中国、美国首次在决赛狭路相逢,中国上回1994年问鼎冠军,不敌巴西屈居亚军;至于志在4连后的美国队,近7届以来第6次挺进冠军战。

网易体育报道,中国与澳洲队比赛首节结束中国队落后四分,次节,中国队打出13-6的攻击波反超比分。最后22秒,双方战成59平,中国女篮掌控最后一攻。

几次传导过后,球落到了王思雨手中,她果断启动直杀内线,造成了对方主力后卫惠特科姆的第五犯,对手因此被罚下。站上罚球线的王思雨,稳稳两罚全中。中国队领先两分,时间仅剩下3.4秒。

随著中国女篮最后一防的成功,中国队以61-59险胜澳洲队,时隔28年重回女篮世界大赛决赛。王思雨的这两次关键罚球,更显得价值连城。

中国队球员王思雨(右)9月30日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

中国队球员王思雨(右)9月30日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

除了这两次罚球之外,王思雨本场的整体表现都非常出色。面对人高马大的澳洲队,她以犀利的突破打乱了对方的防守节奏。本场王思雨八投四中,贡献了全队第三高的14分。

最后时刻的一防一攻决定了胜局,北京青年报以“冷血杀手”来形容她,认为她越打硬仗越来劲儿。王思雨赛后在网上写道:“我们赢了!今天最后时刻的绝杀和防守,真的再次考验了我的大心脏,虽然是险胜,女篮精神就是要敢打敢拚。”

王思雨从2018年进入国家队,她征战过2018年世界杯、2018年亚运会,2019年亚洲杯,2021年东京奥运等大赛,经过这些年的成长她已经是队伍中绝对可以信赖的善打硬仗的球员。

韩旭被官方评为此战MVP。(取材自微博)

韩旭被官方评为此战MVP。(取材自微博)

韩旭在这场比赛贡献19分11篮板,攻防两端都撑起了球队,被官方评为此战MVP。她并晒出自己在更衣室捧著最佳球员奖杯的照片。杨力维则是中国女篮此战另一个赢球功臣,她得到18分4助攻。

此役李梦发烧没有参加,她发文称“我就知道我们会赢下澳洲,中国女篮从不让你失望”,她并写下“我们决赛见”。

赛后,女篮队员将主教练郑薇高高抛起。女篮进冠军战消息迅速的衝上微博热搜,王思雨最后两罚让网民看到腿软、喊到嗓子都哑了,直呼女篮太牛、这是女篮在十一给国家最好的礼物。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