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时隔28年,中国女篮又回来了
www.wforum.com | 2022-09-29 17:53:27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29日,2022年女篮世界杯1/4决赛在澳大利亚悉尼打响,中国女篮对阵欧洲劲旅法国队。李梦、黄思静等队员发挥出色,中国女篮最终以85比71淘汰法国队,继1994年之后再次闯进世界杯4强。

此前的小组赛,中国女篮取得4胜1负,排在A组第2位,轻松晋级8强。淘汰赛抽签,中国女篮抽到上签,8进4的比赛遭遇法国队,后者小组赛取得3胜2负,以B组第4名的身份惊险晋级淘汰赛。

时隔28年,中国女篮又回来了

世界杯历史上,中国女篮与法国队交手两次,取得1胜1负,2006年世界杯(世锦赛),中国女篮以66比64险胜,4年前的世界杯,中国女篮以67比81失利。进入2022年,双方同样互有胜负,年初的世预赛,中国女篮曾以103比70大胜,8月份的一场热身赛,法国队以58比52赢球。

如今在世界杯1/4决赛遭遇,中国女篮的整体实力和近期状态都占据一定的优势,但从整场比赛的过程看,女篮姑娘们打得并不轻松。

与小组赛相比,法国队的进攻成功率明显提升,在球队核心加比·威廉姆斯的率领下,全队手感火热。中国女篮不甘示弱,黄思静、李梦、杨力维、李缘等队员多点开花,逐渐掌握场上主动,半场结束,球队以50比39领先。

比赛进入下半场,法国队开始发挥身体对抗的优势,频频冲击中国女篮的防线,也一度将分差追至1分。女篮姑娘们顶住压力,多名队员在关键时刻扩大比分,帮助球队稳住局势,中国女篮最终惊险晋级4强。

中国女篮上一次闯入世界杯(世锦赛)半决赛还要追溯至1994年,成功淘汰法国队后,中国女篮时隔28年重回世界杯4强。按照抽签情况,9月30日,中国女篮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澳大利亚、比利时之间的胜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