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国羽毛球冠军叶钊颖:曾被管理层逼迫故意输球
www.wforum.com | 2022-08-29 13:12:17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羽毛球冠军叶钊颖:曾被管理层逼迫故意输球

2000年9月22日,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馆举行的羽毛球女子单人比赛中,中国选手叶钊颖与同胞队友交手。 法新社图片

中国羽毛球冠军叶钊颖日前披露,她曾被球队管理层逼迫,在2000年奥运半决赛期间故意输球,以助队友龚智超夺金。自从公开抨击中国体制以来,叶钊颖与丈夫、前中国足球名将郝海东流亡海外至今。

据法新社报道,在周六接受丹麦电视二台的采访中,前中国羽毛球名将叶钊颖指控在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她迫于球队管理层压力,在半决赛中故意输给队友龚智超,以此助力龚智超决赛对阵丹麦选手卡米拉·马丁,并夺得金牌。

叶钊颖在采访中表示,中国球队管理层告诉她,不要“让球让得太明显”。同时叶钊颖还被要求在对战前两局输掉比赛,以保存龚智超的体力。

叶钊颖说,回放比赛录像可以清楚地看到,她故意击球下网或出界。然而她并未具名是哪位教练或高层指使她输掉了这场半决赛。

叶钊颖表示,她因为独自对抗中国体制而感到非常无力,“奥运会对运动员来说几乎是一生仅有一次的机会,但作为个人,我无法与体制抗衡。”

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会认真对待这类性质的指控”,并对比赛造假采取措施,但无法评价过往比赛中的具体细节。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说:“在羽毛球比赛中,任何形式的操纵都是不能容忍的。”

伦德表示,世界羽联致力于通过采取监控、调查等强有力的措施来应对比赛造假,以确保羽毛球运动的完整性。同时,他鼓励个人通过世界羽联的举报系统挺身说出真相。

叶钊颖与丈夫、前中国足球名将郝海东现居西班牙。这对夫妇在采访中表示,自从2020年6月郝海东公开抨击中共当局以来,他们几乎没有回国的希望。

目前,叶钊颖、郝海东夫妇的名字、成绩等一切记录,均在中国互联网上被消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