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替蒙古夺首面奥运金牌 柔道猛将遭判16年
www.wforum.com | 2022-08-02 09:04:31  镜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替蒙古夺首面奥运金牌 柔道猛将遭判16年

图布辛巴亚尔曾是2008年北京奥运柔道金牌得主,不过今年却因酒后打死好友被判刑入狱。(翻摄自Olympics YouTube)

运动员为国家夺下奥运金牌几乎等同于全民英雄,然而蒙古的前奥运柔道金牌、也是前蒙古奥委会主席的图布辛巴亚尔(Naidangiin Tuvshinbayar),却在去年打死另一名柔道选手,也是自己的儿时玩伴,近日蒙古法院对于图布辛巴亚尔的判决出炉,他将面临入狱16年之刑期。

根据外媒报导,现年38岁的图布辛巴亚尔2021年4月2日酒后失手,以重物袭击了自己的儿时好友恩赫巴特(Erdenebileg Enkhbat),导致对方脑损伤住院,更在不久后过世。图布辛巴亚尔因此被控谋杀罪,事隔1年多后终于近日蒙古法院判决出炉,判处图布辛巴亚尔16年徒刑。

事实上,图布辛巴亚尔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的男子柔道项目100公斤级夺下金牌,更是蒙古国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2012年他也获得伦敦奥运银牌,成绩不俗。

2020年8月,图布辛巴亚尔还当选了蒙古奥委会的主席,接任已经在职19年的Demchigjav Zagdsuren。不过,在图布辛巴亚尔爆发谋杀争议后,其便辞去主席一职,直到今年3月蒙古奥委会才再选出Battushig Batbold成为新任主席。

而图布辛巴亚尔不仅在运动界有所成就,也曾担任蒙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巴特图勒嘎(Khaltmaagiin Battulga)的竞选团队成员,巴特图勒嘎在2017年至2021年担任蒙古国总统,也曾是桑搏世界冠军。

至于不幸身亡的恩赫巴特,曾在2013年亚塞拜然首都巴库获得国际柔道联盟(IJF)大满贯赛事中柔道100公斤级以下组别的夺得一面银牌,以及2012年于南韩济州岛的同赛事获同级别的一面金牌,不过如今不幸丧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