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NBA传奇巨星比尔-拉塞尔去世
www.wforum.com | 2022-07-31 15:39:2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NBA传奇巨星比尔-拉塞尔去世,享年88岁。比尔-拉塞尔出生于1934年,在1956年选秀在第二顺位被圣路易斯老鹰队选中,随后被交易至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开始了职业生涯。

NBA传奇巨星比尔-拉塞尔去世

  拉塞尔在他的13年职业生涯中一直效力于凯尔特人队,帮助球队获得了11座NBA总冠军(其中包括一段8连冠),他也因此被称为“指环王”。

  除此之外,拉塞尔还获得过5次MVP,入选了NBA25大、50大、75大巨星,赢得过2次NCAA冠军以及1枚奥运会金牌。

  拉塞尔在1966年成为了凯尔特人队的球员兼主教练,也因此成为了北美职业体育史上的首位黑人教练,在成为主教练后又帮助凯尔特人队赢得了2座NBA总冠军。

  2009年时,NBA改用比尔-拉塞尔的名字来命名总决赛MVP奖杯。

  拉塞尔离世后,他的团队也在他的社交媒体账号上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一消息——“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告诉比尔的所有朋友、粉丝和关注者们:比尔-拉塞尔,美国体育史上冠军最多的运动员,今天在他的妻子珍妮身旁安详离世,享年88岁。他的追悼会安排将很快公布。

  比尔的两座高中州冠军为他开启了无与伦比的团队篮球生涯:两次获得NCAA冠军;作为队长代表美国队获得奥运金牌,11次NBA总冠军;并作为北美体育史上首位黑人主教练帮助球队获得两次NBA总冠军。

  比尔一路上获得的一系列个人奖项是史无前例的。2009年,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也因他而更名为‘比尔-拉塞尔NBA总决赛最佳球员奖’。”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