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曝羽生结弦宣布退役 新方向已定下
www.wforum.com | 2022-07-19 11:39:36  网易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媒报道,花样滑冰男单项目冬奥会两连冠的羽生结弦(27岁,ANA)将于19日的下午5点开始举行“决心宣言”记者招待会,或正式宣布退役。今后,羽生将不再参加竞技赛事,而是转向表演滑,并将独自创立花滑表演品牌。

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他们正在为羽生准备就进退情况向大家报告的场合。2月北京奥运会后,羽生尚未明确就自身的进退问题进行说明,但这个月的早些时候,他下定了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决心。

羽生作为一名运动员成绩斐然。继2014年索契奥运会上夺得了花滑男单项目的亚洲首枚金牌后,羽生又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成为了花滑男单时隔66年的奥运两连冠得主。同年,他以23岁的年龄成为了个人获奖者中最年轻的国民荣誉赏得主。在今年2月的北京冬奥会上,羽生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并在自由滑上挑战了从未曾有人成功完成过的4A(四周半跳)。尽管右脚踝受伤跳跃摔倒,但他是历史上第一个在国际滑联(ISU)正式比赛中跳出获得4A认定跳跃的人。

羽生是两届世锦赛冠军、他蝉联了四届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等等、囊括了诸多大赛的头衔。2020年,羽生获得了四大洲锦标赛的冠军,成为了花滑男单项目上首位主要国际大赛6冠的“超级满贯”得主。羽生的成绩不言而喻,他在海内外有着众多冰迷,令花滑男单项目热度沸腾的功绩更是不可估量。

曝羽生结弦宣布退役 新方向已定下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羽生在2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想追求钻研羽生结弦的花样滑冰”。在冬奥会最后一天20号的表演滑结束后,羽生说“(无论是比赛还是冰演)在什么领域滑冰不重要。”

羽生虽然缺席了3月份的世锦赛,但他以座长身份参加了冰上演出Fantasy on Ice,在5月至6月期间在4个城市完成了12场演出。

曝羽生结弦宣布退役 新方向已定下

不过,羽生并没有就自己的进退正式表态。本月1日更新的日冰协22-23赛季强化选手信息中虽刊登了羽生的留言“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本赛季我也会以更高处为目标努力拼搏”,但知情人士透露,羽生将直接、亲自就进退表态,为此准备了东京都内的会场举行新闻发布会。

只有羽生结弦才能宣布这一决定。这位口中诞生了无数语录的男人将就他新的挑战表明什么样的决心,令大家十分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