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马拉多纳“上帝之手”传奇球衣 930万天价拍出
www.wforum.com | 2022-05-05 06:11:35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根廷已故传奇球星马拉度纳(Diego Maradona),著名的“上帝之手”球衣拍出930万美元、2.74亿台币,创下最高价纪录。(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马拉度纳“上帝之手”传奇球衣 930万天价拍出

阿根廷已故传奇球星马拉多纳(Diego Maradona),著名的“上帝之手”球衣拍出930万美元,创下最高价纪录。

阿根廷已故足球传奇“马拉多纳”(Diego Maradona)在1986年世界盃对英格兰之战所穿球衣,由国际拍卖公司苏富比,历经15天竞标,以930万美元拍出,创下运动纪念品最高价的拍卖纪录。 

1986年世足8强赛时,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对上英格兰,双方下半场仍战成0比0,他率先攻进2分,以2比1气走对手,但赛后观看慢动作显示,他的第1球其实是以手拨进,但因他个子小,当时裁判并未发现,从此这一争议进球被称为“上帝之手”(Hand of God)。当年比赛结束后,英格兰中场球员霍奇(StephenHodge)与马拉多纳交换球衣,从此他拥有了这件“上帝之手”球衣,最近决定将这件球衣送到苏富比拍卖。

根据《法新社》报道,国际拍卖公司苏富比(Sotheby's)指出,这场从4月20日开始、5月4日结束的拍卖中,有7名竞标者争夺这件知名球衣,最终以930万美元价格拍出,苏富比街头服饰兼现代收藏品部主管瓦赫特(Brahm Wachter)发表声明指出:“这项具历史意义的球衣,确实提醒人们运动史上的重要时刻,以及20世纪历史的重要时刻。”。

已故足球传奇马拉度纳,1986年世界盃时率领阿根廷队夺冠。(图/翻摄自维基百科)

已故足球传奇马拉多纳,1986年世界盃时率领阿根廷队夺冠。(图/翻摄自维基百科)

这件“上帝之手”球衣,创下运动纪念品拍卖的最高价纪录,先前纪录是美国棒坛传奇贝比鲁斯(Babe Ruth)穿过的纽约洋基球衣,以560万美元创下纪录。1892年发表的奥林匹克宣言”(Olympic Manifesto)手稿原件,苏富比在2019年12月以880万美元拍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