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巩汉林一语激起千层浪 足球圈疯狂反击
www.wforum.com | 2022-03-17 05:32:05  网易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巩汉林一语激起千层浪 足球圈疯狂反击

  “宫廷玉液酒,一百八一杯,这酒怎么样,听我给你吹。”

  曾经表演过打假小品的巩汉林老师,在三一五这天又因为足球上了热搜,没有什么比这更魔幻的现实了。

  而随后舆论失控(电视剧),口水成河,各方势力加入战团,把整个晋西北打成一锅粥,史称“冯巩之争”。

  好家伙,这是春晚彩排吧……印象当中,巩汉林老师的春晚作品没有调侃过中国足球。无辜躺枪的冯巩老师倒是调侃过几次,一次是施拉普纳;一次是东亚四强赛,中国3-0韩国,高洪波的封神战之后的2010年春晚。

  此外,黄宏老师1998年的小品《回家》中,用国足甩了个巨大的包袱。当时宋丹丹骑在黄宏的脖子上,仰着头看棚顶上的报纸,然后用标准的东北口音说:

巩汉林一语激起千层浪 足球圈疯狂反击

  “中国足球,何日出头!”

  24年过去了,那名场面仿佛就在眼前。

  那一年,国足的排名世界第37位,还在戴拿斯杯上2-0赢了日本(专题)。

  24年后,国足的排名是世界第74位。

  这一年,国足在12强赛上0-2输给了日本,然后在大年初一1-3输给了越南。

  而这场比赛,是一切争论的起点。

  我理解巩汉林老师对于中国足球曾经高薪低能的鄙视。

  各位想想大年初一那个黑色夜晚,那种愤怒之后的痛心疾首,那种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无能为力。

  那天晚上,笔者本来是要加班写稿子的,但比赛结束后手脚冰凉大脑空白,只想打开文档在里面写满两个字:

  “傻*。”

  我也理解一部分媒体同行对于巩汉林的反击。

  中国足球不是经不起调侃和辱骂,毕竟这么多年大家都习惯了。

  当年,沈腾在小品中说了句“拒绝黄拒绝赌拒绝乒乓球”,就被包括马龙在内的乒乓名将骂了个狗血临头。去年吐槽大会对国篮肆无忌惮的调侃,更是引发了一番激烈的口水战。

  当时,足球圈还在一旁吃瓜看戏,觉得篮球的同行们有些莫名其妙。

  如今,这莫名其妙的口水战降临在了自己的头上。

  严格来讲,让巩汉林登上热搜的那段视频,不是调侃状态,而是一段颇为正式的采访,他在其中阐述了自己的提案——关于重新制定全国劳动模范奖励机制和标准。

  而国足,是他为提案论证的论据。

  正是这种严肃和庄重,让以董路为代表的足球人、足球媒体人觉得被触及到了底线:

  “调侃可以,别玩真的。”

  毕竟足球这个世界第一大运动,还是有其专业性在里面的。

  当然,我更能理解冯潇霆的委屈。

  毕竟这些年的他经历了不少,从亚洲杯的低级失误,到被恒大扫地出门,而后又遭遇欠薪。

  在和朋友们聊这件事的时候,笔者说过,冯潇霆有点生不逢时了,他们那批人是绝对有实力打进世界杯的。

  世青赛十六强啊,这样的成绩现在的中国足球想都不敢想。

  而但凡进过一次世界杯,他都不会遭遇现在的口诛笔伐。

  所以,这场争论,没有任何一方势力是错误的,也没有任何一方势力是无辜的,唯一的输家就是躺在ICU里的中国足球……甲午战后,大学士翁同龢问大清海关总税务司赫德,有什么办法能让中国强大起来。赫德回答到:

  “你们要是现在开始改革,那这次战争中的损失就不算什么;但要是根本就不想改革,今天的损失就像向狼群里扔肉,只是使他们暂时追不上,而你们只能等骑着的马被累死,最后被狼吃掉。”

  这话说的不就是现在的中国足球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