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美国明星选手俄罗斯被捕 恐沦为与西方谈判筹码
www.wforum.com | 2022-03-12 05:29:5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明星选手俄罗斯被捕 恐沦为与西方谈判筹码

曾替美国拿下2面奥运金牌的女篮选手格琳娜(图中)前往俄国打球,却在机场据传因持有大麻油被捕。Getty Images档案照

身高205公分,曾替美国拿下2面奥运金牌的女篮选手格琳娜(Brittney Griner)前往俄国打球,却在机场据传因持有大麻油被捕,而当前局势使得援救她的工作更为棘手。

澳洲广播公司(ABC)报道,31岁的格琳娜受到俄国重金邀约前往莫斯科打球,却在机场被捕,从一名高薪运动明星,变成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可能拿来与西方谈判的筹码。

格琳娜是全球最知名女子运动员之一,也是LGBTQI权益热中倡议者,带动篮球文化的真正改变。但她却在俄罗斯遭到拘押,而她的备受瞩目身分可能会反倒不利。

美国正加强制裁俄国入侵乌克兰,锁定对象包括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富豪游艇以及银行帐户等。

随著华府和莫斯科紧张情势持续升高,部分专家担心格琳娜如今恐陷入牵涉更广地缘政治困境。

格琳娜被逮捕的细节疑云重重,既不清楚她究竟何时被捕,也不知道她可能面临哪些罪名。

俄罗斯海关总署(Russian Customs Service)3月6日宣布,2月在莫斯科谢瑞米提耶佛机场(Sheremetyevo Airport)扣留了一名从纽约飞抵莫斯科的运动员。

海关没有点名格琳娜,但公开了一段影像,称在对一名“美国公民,2届奥运篮球金牌得主”进行安检时,在行李箱内查获“含大麻油”油盒,并对此展开刑事调查。当局表示,她在俄国可能面临5至10年有期徒刑。

曾替美国驻莫斯科司法单位工作8年的华府律师费史东(Tom Firestone)表示:“这是非常严重状况。当前政治情势使得她的处境更糟。”

费史东不确定格琳娜被捕是否与乌克兰情势有关,尤其如果事件是发生在俄国2月24日侵乌前。但他担心由于美国对俄国采取空前制裁手段,在目前政治氛围下,事态会变得更加棘手。

他说:“第一个原因在于,莫斯科的美国使馆人力现在严重不足,因此她没办法得到来自大使馆通常会有的关注。”

他表示,另一个问题在于当前政治氛围。费史东指出,格琳娜也可能变成宣传工具。“她可能会变成一枚旗子,被拿来用于宣传:美国人把毒品带进来,他们正在毒害我们的国家。”

格琳娜和她的妻子结婚将近3年。篮球记者与作家史博威(Tamryn Spruill)说,格琳娜是篮球界标志性人物,她公开性向,激励了体育界持续改善LGBTQI选手的待遇。

但她担心格琳娜在限制同志权益的俄国恐会更加危险。“她是非常驰名运动员,国际知名,她又是黑人,而且是女同志。我瑟瑟发抖,我得知消息后非常难过,我知道她在那里很不安全。”

过去7年,格琳娜都在美国女子职篮(WNBA)季外飞往俄国打球。据称她在海外每个球季可赚进100万美元。相较于NBA顶尖球星可以进帐数千万美金,女子选手的最高基本薪资只有20万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