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第一口罩帅哥”刷爆全网,却被骂叛徒?
www.wforum.com | 2022-02-23 04:07:54  美少女颜究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今年冬奥会短道速滑的比赛上,你总能看到这样一位中国队教练的身影——

他佩戴着丝框眼镜,

身穿中国队的队服,

那口罩也遮档不住的帅气颜值,让他往那一站↓

分分钟堪比偶像剧男主~

观看比赛时,他时不时会低下头,和身边另外一位中国队教练讨论战术、交流意见;

当中国队的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夺冠后,他又在赛场外兴奋地挥起双臂,

为他们欢呼、喝彩。

没错,这位颜值高、业务能力又强的中国短道速滑教练,就是前韩裔俄罗斯籍运动员——维克多安。

曾几何时,这个名字代表的是一个短道速滑界的传奇天才;

但与此同时,也是一个逃离故土、漂流他乡的孤勇斗士。

在他和金善台两位韩裔教练的带领下,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今年的冬奥会上,最终以2金1银1铜的优异成绩完美收官;


而他自己,却始终站在了风口浪尖上——

"叛国贼"、"卖国贼"的骂声不断...

自中国选手任子威和李文龙分别斩获金银两块奖牌后,破大防的韩国网友们集体跑去外网疯狂辱骂维克多安,甚至威胁他的家人...

可是,他真的有做错什么吗??

或许,这些年经历的一切,只有维克多安自己才能真正明白。

维克多安,原名安贤洙,

这位短道速滑真正的王子,是少年得志的天才型选手,也曾一度是韩国冰雪的骄傲——

17岁,安贤洙就在世界青年短道锦标赛上获得了冠军;

4年后,21岁的安贤洙又创造奇迹,

代表韩国短道速滑队出征,一举夺下了都灵冬奥会男子1500米、1000米,以及5000米接力的三块金牌,

既成为了该界冬奥会上夺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也是奥运会历史上韩国首位短道速滑的三冠王。

按理来说,这样一位横空出世的天才,

回国后理应被韩国众星捧月般的对待,对吧?

然而,他遭到的,却是严重的排挤与霸凌——

"前辈说他需要金牌,这次的项目就把第一让给前辈吧。"

在都灵冬奥会结束后的一次比赛上,韩国队的教练要求安贤洙故意放水,好让一位老队员夺冠。

因为没有照做,赛后,安贤洙在休息室内遭到了该名老队员的疯狂殴打...

冠军的身份,不但没能让安贤洙得到更多的尊重与爱戴,

反而,还让他成为了许多选手的眼中钉,被卷入韩国的各种恶意竞争之中——

被分到跟女队一起训练、被队友们孤立、夺金牌了也没有人和他一起庆贺,

更过分的,甚至还有人在他的冰刀上动手脚...

2008年世锦赛前夕,安贤洙在一次训练中不幸受重伤,导致左膝盖骨骨折、后十字韧带挫伤;

但韩国冰上联盟,却以受伤不是发生在国家队比赛期间为由,拒绝为他提供治疗。

在百般无奈之下,安贤洙只得出国自费进行了四次手术。

可当他伤病恢复后,面临的却是由于长时间未能参赛、韩国国内选拔综合积分不足,

只得错失温哥华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此后,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年的国家队选拔,安贤洙也都因为"种种原因",被国家队拒绝在了门外。

没有所属队、没有人愿意收留,也就没有办法参加比赛....

一夜之间,奥运会的短道速滑之王,瞬间沦为了一枚韩国的"弃子"。

对于一名正处于巅峰时期的运动员而言,浪费天赋,无疑是难以容忍的。

因此,当俄罗斯冰联发出邀请,希望安贤洙加入俄罗斯、并承诺会为他提供索契冬奥会的参赛名额时,

安贤洙选择接住了俄罗斯递来的橄榄枝。

在离开韩国之前,他曾说:

"如果能不离开的话,我一定不会离开的。"

"我在韩国,想做的事情其实还有很多。"

选择出走俄罗斯,不是因为俄罗斯的短道速滑多有名气,也不是因为俄罗斯为他开出了多丰厚的条件;

而是因为,他无处可去,别无选择。

2011年12月,安贤洙正式入籍俄罗斯,

但对于他而言,想要在俄罗斯一切从头来过,绝非一件易事。

身处完全陌生的异国,没有家人、朋友的陪伴,语言也不通...

因为膝盖负伤做过四次手术,安贤洙还留下了许多痛症,

每天练习前,他都必须小心翼翼的检查膝盖,并贴上胶带进行保护。

但再难也好,每次觉得辛苦、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安贤洙的耳边总会响起这样的声音:

"不要哭,要忍住,要在往后更多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到那时再流泪就好了。"

抱着在冰场上追逐梦想的决心,安贤洙把名字改成了——Victor An,寓意自己浴火重生;

头盔上,也印上了"no pain no gain"(没有痛苦就没有收获)的标语;

"初心不忘,磨斧成针",这八个汉字是安贤洙来到俄罗斯以后特意纹上去的,是他一路以来对自己的激励;

在他的后背上,还有一个奥运五环的纹身,

能在奥运会上再一次绽放自己的光芒,就是他最大的梦想。

终于,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安贤洙以Victor An的新身份重返冰场。

时隔八年再次登上奥运会的他,已经30岁,是大家口中的老将;

可当他以绝佳的状态在赛场上滑行,再次展现出全盛期的实力时,所有人都震惊了。

最终,维克多安一口气夺得了三枚个人金牌,并带领俄罗斯队拿下接力冠军,

强势归来的他,是短道速滑历史上的六金王,更凭借一己之力实现了俄罗斯短道速滑零的突破。

在索契夺金之后,维克多安跪下来深情地亲吻冰面,

过去那些望不到头的日子,终于在那一刻看到了光明——

"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拥有了全世界。"

或许,他那无比热爱的冰场,真的是他一生都无法割舍的东西。

在维克多安那么多荣誉的背后,有着我们看不见的晦暗和孤独,

但即便是在这样的寒冷之中,也仍然有着一丝让人慰藉的温暖,

这份温暖,就来自于他的妻子——禹娜利~

用维克多安自己的话来说:"如果没有她,我就没法走到现在。"

两人是在维克多安人生最低谷时遇见的,那时的维克多安刚被韩国队抛弃、前途一片迷茫。

虽然两人一见钟情产生了好感,但因为前途未卜,维克多安不敢轻易给出任何承诺。

是禹娜利的坚持和对维克多安的鼓励,才让两人最终走到了一起。

只可惜,两人恋爱不到两个月,维克多安就接到了俄罗斯的邀请。

在离别之际,维克多安抱着非眼前这个人不可的决心,向禹娜利提出了结婚。

可当时的两人,没有房、没有车,没有任何基本的生活保障,甚至连何时才能重聚都不知道...

但即便是面对现实这样的处境,禹娜利也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求婚。

婚后,禹娜利放弃了自己熟悉的生活圈,只身一人飞到俄罗斯陪伴维克多安。

虽然来到俄罗斯以后,一路以来吃了很多苦——

刚来的时候因为不允许同住,只能自己在市中心租房,然后每天乘地铁往返4小时去选手村看维克多安,

一天都不落的,就这样整整坚持了一年时间。

后来好不容易同住了,两人也是挤在一间拥挤窄小的运动员宿舍里,条件很艰苦。

但禹娜利从来没有过怨言,而是一直坚定不移地陪伴在维克多安的身边——

两人"每天都像口香糖一样,黏在一起行动",

维克多安去训练时,她就陪同他一起,

安静地站在场外,充当他的"小助理";

等维克多安运动结束后,她又细心的照顾他一切生活起居。

为他煮可口的韩餐、

为他清洗第二天训练时要穿的鞋子,

在他疲惫不堪的时候,为他做做按摩,

也会在他偶尔赖床的时候,温柔的把他叫醒,然后陪他一起洗漱。

她既是维克多安最体贴的伴侣、最坚实的后盾,

同时,也是他赛场下最热情、忠实的"头号粉丝"。

永远在他面前,像个小太阳一样展示着自己最积极的一面,而自己默默消化掉压力。

我想,正是因为有禹娜利一路以来默默地陪伴着维克多安,驱散了他的寂寞和孤独,给了他无穷无尽的力量,

维克多安才能成为维克多安吧?

当然,两人相濡以沫的神仙爱情,从来都是相互守候、双向奔赴的~

在维克多安的身上,纹了这样一句话:"娜利是我活下去的理由,是她让我的人生变得完整"。

是妻子的存在,让他明白,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就是爱人。

在禹娜利的身上,也同样纹上了"你是我存在的理由,你让我的人生完整",和维克多安的名字。

那个在冰场上严肃认真、野心勃勃的男人,到了他心爱的女人面前↓

立马就变得温柔、幼稚无比~

比赛结束后,任场上万人沸腾、欢呼,维克多安的都会第一时间冲过去和安嫂拥抱。

2015年,两人诞下了爱情的结晶,

维克多安也除"妻子奴"的身份外,又多了一个"女儿奴"的身份~

给女儿吹头发、

帮女儿剪指甲、

陪女儿玩耍、

真的超级宠溺,有没有!!!

奥运冠军咋的了?到了女儿面前还不都得"缴械投降"~

看看这一家三口温馨、甜蜜的画面,谁能说这不是爱情最理想的样子呢?

或许,对于维克多安而言,短道速滑已然成为他的命运,是他唯一的爱。

为了这份"挚爱",他背负了太多,也付出了太多。

无论是"安贤洙"、"维克多安"、还是中国短道速滑队教练的身份,

他都在自己人生的每个角色和岗位上,履行了自己的职责,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光芒。

在他身上,我们能看到真正的奥运精神,那就是——

即使人生伴随着伤痛与挫折,也要一次次从失落中站起,继续往前冲下去。

竞技体育没有完美,但我想,维克多安在他的能力范围内做到了极致,

这样一个努力追逐梦想的人,他绝对值得每一个人的尊重。

至于那些在网络上辱骂他、网曝他的韩国网友们——

咱们只能说:输不可怕,但输不起,可就太丢人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