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冬奥会丑陋一幕 美华裔选手被禁参加闭幕式
www.wforum.com | 2022-02-22 06:05:51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冬奥会在最后一天再次传出风波。美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周知方(Vincent Zhou)2月20日说,尽管他的COVID检测结果一连14次都是阴性,但仍被标记为是一个COVID“密切接触”风险者,进而被禁止参加冬奥会闭幕式。

冬奥会丑陋一幕 美华裔选手被禁参加闭幕式

  2022年2月6日,北京冬奥会男子花滑团体赛上,美国选手周知方在表演。

  周知方在2月7日的病毒检测呈阳性后,被迫退出男子单人滑短曲项目比赛。在完成隔离后,他参加了20日举行的“花滑表演滑”(Figure Skating Exhibition Gala),但却被禁止参加闭幕式。

  他在Instagram的个人账户上表达了对组织者这一决定的不解与沮丧。

  “我将不能参加今晚的闭幕式。在登上前往体育场的巴士之前,他们将我标记为是一个COVID‘密切接触’风险者,不允许我继续前行。”周知方写道,“我已经连续14次检测呈阴性。我有抗体,而且没有任何传染性。我100%的健康和正常。我戴着双重口罩。”

  “在参加闭幕式的人中,我将是传播给其他人风险最小的人。”

  周知方也不解北京的防疫规则。他说,自己在周日早些时候参加室内“花滑表演滑”时被要求摘掉口罩,现场还有其他40人也没有戴口罩,而去参加室外闭幕式活动带着双重口罩都被视为更具风险。

  他还表示,自己一直遵守防疫规则。

  周随后也表达了他对粉丝和支持者的谢意,他说能够代表美国队和队友们参加冬奥会是他“一生的荣幸”。

  周知方在冬奥会开始时曾参加了花样滑冰团体赛,并帮助美国队赢得了银牌。但他之后因为COVID检测呈阳性,不仅错过了庆祝美国队在团体项目中获得银牌的机会,也被迫退出了男子个人项目。

  《华尔街日报》说,过去,美国华裔运动员曾被视为文化使者,能够在不同的历史和世界观之间架起桥梁,如今他们却面临着所谓的“忠诚度”的问题。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