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冬奥落幕后:外国金牌运动员回到自由世界谴责北京
www.wforum.com | 2022-02-21 05:23:1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封控严密的闭环下进行了16天的北京冬季奥运会星期天(2022年2月20日)降下帷幕,一些已经安全离境的外国运动员回到自由世界后,立即对北京主办本届冬奥会提出谴责。

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金牌的德国雪橇滑手娜塔莉·盖森伯格 (Natalie Geisenberger) 回国后对德国媒体说,她永远不会再去中国。她说,“我去那里并不是因为我真的想去中国,而是因为国际奥委会决定让北京主办奥运会。”

在前往北京前,盖森伯格就严厉批评国际奥委会将冬奥会主办权交给“人权记录恶劣”的中国。到了北京后,她决定在人权问题上保持沉默。她2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期间说,“你必须小心自己在什么时候在哪里说什么话。我想许多人都是这么想的。在此地,我想你最好不要说太多。”

在北京冬奥会男子速滑比赛中夺得两枚金牌的瑞典选手尼尔斯?范德普尔(Nils van der Poel)在前往北京时也表示不方便对中国人权状况发表看法。他当时说,“我不认为让我去批评一个我即将进入的体系是特别的明智之举,如果我想活得长一点、而且有所建树的话。”

完成比赛回国后,范德普尔说,国际奥委会将奥运会交给中国这样“公然侵犯人权”的国家主办“极端不负责任”。

在冬奥会开幕前,北京奥组委一位高级官员被问及如果运动员在冬奥会期间就人权等敏感问题发表看法会有什么后果。这位官员说,“任何行为或言论违背奥运精神,特别是违反中国法律规定,也会受到一定的惩处。”

美国和大部分西方国家都没有正式派出政府代表团出席2月4日至20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

国际运动员权益组织“全球运动员”(Global Athlete)的秘书长罗伯?科勒(Rob Koehler)在冬奥会开幕前说,国际运动员们能得到的保护很有限,因此建议他们为安全起见,在中国比赛期间尽量避免谈论中国的人权问题。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曾对美国之音说,美国运动员在北京参赛期间要小心,因为“中国政府是无情的”,“毫无善意”。

北京奥组委发言人赵卫东说,“所谓中国人权问题是别有用心的人制造的谎言。”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