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纪委“背书”?朱易:意义超级大!不后悔代表中国
www.wforum.com | 2022-02-17 06:02:4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图为中国队选手朱易比心。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原为华裔美籍,后归化中国大陆的北京冬奥滑冰选手朱易因赛事失误饱受批评,遭受中国网友网络霸凌,不过,她在接受网问时仍表示“不后悔选择代表中国”。

据北京新浪网,美国媒体“今日美国”15日报道,在15日的比赛后,朱易在接受採访时回应此前网上的舆论时表示,“一开始,(评论)确实让我有点受伤”,“当然,换一个角度看,我要努力把不足变成优势。”

朱易坦言,为渡过这段“困难时期”,她必须接受中国队的运动心理学家帮助。



中国花式滑冰选手朱易,在冬奥女单花滑比赛中摔倒。美联社资料照片

朱易在6日赛事中发生失误,未能为花式滑冰团体赛多拿些积分,微博涌现谩骂声浪,“朱易摔了”、“朱易搞砸”等话题一度阅读量破亿,甚至有人痛斥朱易讲不好中文,要她“先学好中文,再谈爱国”。由于批评声浪大,后才由官方审查,将关键字标签消除。

面对网络霸凌,朱易在回应提问时表示,“不后悔选择代表中国”。她也对美国和中国给予她的支持表示感谢。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天也刊出朱易的专访,朱易表示,站上北京冬奥的赛场,对她来说“意义超级大,超级超级大”,“在最苦最难的时候,支撑著我们的就是要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这种信念”。

她还表示,“现在我们(中国)的女单距离国际顶尖水平还有很大差距,我真的很希望能见证它的发展与进步。未来我可能会选择当一名花滑教练,和我们的教练团队并肩战斗,也想把国外高水平的教练请过来,一起努力帮助提高国内这个项目的实力和水平。”(中央社)

?

相关阅读:朱易:代表国家出战奥运是我的梦想 意义超级大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左翰嫡 李云舒报道

朱易笑了。

2月15日晚,朱易在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上登场。伴随着《Paint It Black》的旋律,她渐入佳境,较好地完成了所有技术动作。等分区内,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中,朱易微笑着向观众比心。这套节目收获了53.44分,突破团体赛短节目成绩。

花样滑冰对朱易究竟意味着什么?她的奥运选拔之旅是怎样的,未来又有着哪些规划?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对朱易进行了采访。从她的回答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更加真实的朱易——认真、诚恳,努力追逐梦想的19岁女孩。

记者:你接触花样滑冰的契机是什么?你对花滑的感情是什么样的?

朱易:7岁那年,一个朋友拉着我去冰场,那是我第一次上冰,感觉特别开心。之后我总让妈妈带我去滑,对花滑的感情也越来越深。

我非常喜欢花滑。因为身体条件、技术条件不同,每一个花滑运动员有他们的特点,在滑行、表演中也会展现出自己的个性,用节目来表达自己,我感觉这是花滑很有魅力、很有趣的一点。

记者:这几年来你的中文说得越来越好,有没有做过什么特别训练?

朱易: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终于回国了。因为我从小一直在美国生活,放假的时候基本也一直在那边训练,周围的人说的都是英文,在外面几乎没有练习中文的机会。其实这多少有点怪自己,因为爸爸妈妈在家里会用中文聊天,很多时候我是能听懂的,但是没怎么主动尝试去说,所以在语言组织上会有一些困难。

回国这几年,在国家集训队大家都特别愿意帮助我,我听不明白、表达不清楚的时候,他们从来都不着急,而是特别耐心地给我解释,说这个是什么意思,那个又是什么意思。他们还教我方言,比如我发现东北话特别喜欢用“啥”,干啥呢、你瞅啥,类似这样的,特别有意思。

记者:回国后的练习情况怎么样?

朱易:刚回来的时候有点不习惯,我们教练的要求很高,比如会让我在短时间内连续滑两场自由滑,这是以前从来没有尝试过的。训练节奏也比较紧张,上下午各有3到4个小时的上冰练习,晚上有晚课,一周还会有3到4个小时的体能课,就这样日复一日地训练。后来由于疫情原因,需要长期在队里封闭训练,没办法回家,时间长了也会有感觉很苦很累、怀疑自己的时候。后来我发现,战胜困难的办法就是多练,摔倒一次就站起来一次,摔倒一百次就站起来一百次,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学习,慢慢进步。我非常感谢教练团队,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真的得到很大提高。

记者:一名花滑运动员在跳出成功的跳跃之前,都要经历无数次跌倒。是什么在支持着你继续进行花滑?

朱易:花滑训练很辛苦,但是每一名喜爱这项运动的运动员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大家都很不容易,不止是我一个人。而且因为练习的过程很苦,你就想让自己更强大,也会更爱这个运动。对我来说,我想做到每一天比前一天更好,想在每一次练习、每一场比赛中提高自己。回国以来,我一直是这么想的,也是在这么努力的。这种想法支持着我继续花滑。

记者:你在选拔赛后获得了参加北京冬奥的资格,能否分享一下参加奥运选拔赛的经历?团队内的气氛是怎样的?

朱易:选拔赛一共是3站5场,选4场个人最好成绩相加,取总分最高的选手参加北京冬奥。我们三名女单选手都拼到了最后,我的总分稍微高一点点。

在此之前,我参加了花样滑冰大奖赛意大利站的比赛,第一次领略了世界大赛的风采。在教练的指导和帮助下,我的心态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很大提高,在都灵刷新了个人运动生涯的最好成绩,这次经历让我对参加选拔赛有了更大的信心。

我的队友过去都有着很出色的成绩,我们也曾一起参加过比赛。选拔赛时,早上比短节目,下午比自由滑,这是我们第一次经历强度这么大的比赛。没有比赛的时候就不断地重复训练。我知道大家都感觉到很大压力,因为我们真的都非常想成功,我们三个女孩都有很优秀的地方。

我特别感谢自己有机会能够跟她们训练,跟她们比赛。我们队伍内部的气氛很好,大家相互支持,也互相了解情况。因为三个人都一起在为梦想拼搏,所以很理解彼此的感受。

记者:你曾经说过,代表国家出战奥运是你的梦想。现在真正站上了北京冬奥会的赛场,对你来说有着怎样的意义?

朱易:对我来说,意义超级大,超级超级大。我之前去现场看了男单的自由滑比赛,看到金博洋的表现,感动到完全憋不住眼泪。对我们来说,这4年有过很多困难和挑战,受过大大小小的伤,也会因为失落感到迷茫,想着我是不是就走到这里了?在最苦最难的时候,支撑着我们的就是要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这种信念,队友也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让我重新找回自己。能够站到这里,我非常感恩。

团体赛我站在赛场上时,感觉到“场地真大啊”,好像比我参加的任何一个比赛的场地都要更大。我特别想好好表现,向大家展示我的能力,但我没能做到,这让我很难过。

记者:你今年19岁,平时如何分配学习和训练的时间,未来对自己有着怎样的规划?

朱易:为了更好地参加花滑比赛,这一年我暂时处于休学状态,因为每天的训练强度很大,只能利用空闲时间自学。我特别希望能借助北京冬奥会这个平台,带动咱们国家更多的小朋友感受到花滑这项运动的魅力,对它产生兴趣,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好苗子。

我知道现在我们的女单距离国际顶尖水平还有很大差距,我真的很希望能见证它的发展与进步。未来我可能会选择当一名花滑教练,和我们的教练团队并肩战斗,也想把国外高水平的教练请过来,一起努力帮助提高国内这个项目的实力和水平。只要想到可能会有小选手在这里慢慢成长起来,最终代表中国站到国际大赛的领奖台上,我觉得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开心的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