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你信吗?俄花滑禁药少女辩称跟祖父共用杯子误食
www.wforum.com | 2022-02-16 05:18:1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15岁花式滑冰小天后瓦莉耶娃卷入禁药争议,仍获准出赛周二(2/15)的个人短曲项目赛事。国际奥会一名官员说,瓦莉娃声称自己药检阳性,是因为检体掺杂了祖父的心脏病药。

国际奥会(IOC)纪律委员会常任主席欧斯华(Denis Oswald)表示,瓦莉耶娃(Kamila Valieva)在体育仲裁法庭(CAS)审理她是否能继续参加北京冬奥时,提出上述说法。

据称她跟服药的祖父共用杯子,禁药才误入她的体内。

欧斯华发表上述谈话后,世界反禁药组织(WADA)与国际奥会未立即回应路透社要求置评的电邮。而国际奥会稍早在记者会上说,尽管A瓶检体验出阳性结果,目前还没分析瓦莉耶娃的B瓶检体。

瓦莉耶娃是否清白仍无法确认,之后仍可能面临处罚。

根据反禁药规定,运动员的尿液会被检验两次。如果运动员的A瓶检体对禁用物质的结果呈阳性,负责检验的实验室必须通知负责该检体的当局。以瓦莉耶娃的案例而言,就是俄罗斯反禁药组织(RUSADA)。运动员可以放弃对B屏检体进行检验的权利,但此举形同承认对他们的用药指控。

在A瓶检体和B瓶检体都进行检验之前,无法对运动员展开纪律处分程序。

瓦莉耶娃是在去年12月25日的俄罗斯全国锦标赛接受药检,却拖到2月8日才公开她被验出对心绞痛药物、能提升耐力的禁药“曲美他嗪”(trimetazidine)呈阳性反应,当时她人早就在北京参加冬奥,并已协助俄罗斯奥会(ROC)代表队拿下花式滑冰团体赛金牌。

世界反禁药组织质疑为何俄罗斯反禁药组织花了那么的时间才通报瓦莉耶娃的药检结果。

瓦莉耶娃周一(2/14)获体育仲裁法庭放行继续参赛后,顺利参加周二晚间6时登场的个人短曲项目,排名暂居第一。她周一练习后对俄罗斯第一频道(Channel One)说:“过去这几天对我而言非常难熬,我好像情绪都掏空了。(现在)我很开心,但情感上又很疲倦。”

她边哭边说:“这是喜极而泣,但看起来也很悲伤。”

体育仲裁法庭决定让瓦莉耶娃继续出场,理由是维持禁赛会对她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此举点燃全世界体育选手和官员的怒火。

若瓦莉耶娃在女子个人项目排名前三,就不会在冬奥期间举行颁奖典礼。此外,由俄罗斯奥会夺金、美国摘银、日本镀铜、加拿大排第4的团体赛,7日也没举行颁奖典礼。

欧斯华在记者会上表示,因为禁药争议还没解决,有必要延后典礼,“我们希望把奖牌颁给对的人”;欧斯华也指出,一个“15岁的人不会独自犯下错误”。

世界反禁药组织主席班卡(Witold Banka)周一受访时告诉路透社,让未成年人使用禁药的人,应该被终身禁赛。

这起事件也让人再度关注俄国体坛使用禁药的情况。俄国以国家之力支持禁药的计划,在2014年索契冬奥达到高峰,俄国在2016年巴西里约夏季奥运会之后,无法在奥运会以国家名义参赛。

美国反禁药组织(USADA)执行长泰加(Travis Tygart)表示同情瓦莉耶娃,但指控“俄国连6届奥运劫持比赛,窃走属于干净运动员和公众的时刻”。

美国短跑名将李察逊(Sha’Carri Richardson)因为被验出大麻阳性,无法参加去年的东京奥运,她愤怒地拿自己的遭遇与瓦莉耶娃作对比。

美国退役花滑选手、曾在1998年长野冬奥夺冠的李平斯基(Tara Lipinski)则表示,瓦莉耶娃不应获准参加今日赛事,“不论年纪或检测/结果出炉时间点”。

她说:“我认为这会对我们这个运动留下永久伤疤。”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