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国网友替冬奥选手取小名 葱桶方便面齐活了
www.wforum.com | 2022-02-16 05:17:0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全球观众惊叹于俄罗斯花式滑雪选手谢尔巴科娃、瓦莉耶娃和特鲁索娃在冰上的精彩演出时,中国网友说的却是“小千金”、“K宝”和“莎莎”表现得太棒了。不光她们三人,中国网友还替许多冬奥运动员取了简单好记的昵称,谷爱凌成了“拐凌”、美国陈巍成了“陈三”、“跳跳虎”,另外还有葱桶、方便面姐、陈四妹等匪夷所思的昵称。

“小千金”指的是俄罗斯选手谢尔巴科娃(Anna Shcherbakova),取名原因主要是她长得美、整体优雅,而且出自富裕的家庭;“K宝”则是指染上禁药风波的15岁“天才少女”瓦莉耶娃(Kamila Valieva),K显然是取自她名字的字母,“宝”则是着眼于她的年纪小。“莎莎”则是指特鲁索娃 (Alexandra Trusova) ,“莎莎”是她本来就有的昵称,而中国网友有时也喊她叫“莎皇”,因为她滑冰的方式非常霸气,“花式滑冰女选手受到传统美学的约束,要优雅而柔软, 但莎莎却不然。”

至于有“冰雪女王”之称、训练出多名金牌选手的俄罗斯教练图伯莉德兹(Eteri Tutberidze),中国网友叫她“方便面姐”。这得看过她才能明了,她拥有一头整齐的金色卷发,宛如泡面面条。22 岁的河北省花式滑冰爱好者周玉瑶 (音译) 说,网友爱替运动员取昵称是因为“昵称好记,俄罗斯名字太长了。”

另外,美中混血滑雪明星谷爱凌除了因为曾在比赛中戴上绿色头盔,被喜爱她的中国网友昵称为“青蛙公主”之外,也被叫做“拐凌”。“拐”就是“谷爱”连着念的谐音,粉丝借此打趣她的北京腔,“这是粉丝表达对运动员喜爱的一种方式”。

美国华裔选手陈巍 (Nathan Chen) 则被叫做“跳跳虎”,这是认可他“出众的身体素质和出色的弹跳能力”。除此之外,他也被叫做“陈三”,因为中国滑冰爱好者认为他是北美第3位陈姓杰出滑冰运动员。排在他前面的分别是1985年美国全国冠军陈婷婷 (Tiffany Chin) 和加拿大2018年奥运会金牌得主陈伟群 (Patrick Chan)。

同样的逻辑,美国华裔滑冰女选手陈楷雯 (Karen Chen) 则被叫做“陈四妹”。她说自己知道这个昵称,“我妈妈有时候会看中国论坛文章,她有告诉过我。我觉得他们帮滑冰选手取昵称很可爱。我喜欢昵称。”

除了外国选手之外,中国花式滑冰双人组合隋文静和韩聪也被昵称为“葱桶”,其中“葱”是来自韩聪名字的谐音,“桶”则来自隋文静成曾经自称身材是“水桶腰”。

美国卡尔顿学院中文副教授郭少华 (音译) 表示,在中国取小名具有文化根源,就孩子而言,以小名来称呼他们,抵消了喊正名的严肃性。即使对于成年人来说,同名同姓相当常见,以小名来称呼也容易做出区分。取小名对中国人而言是稀松平常的事,“几乎是在比谁最有创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