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天才少女样本出现不只1种禁药 这很不寻常
www.wforum.com | 2022-02-16 04:45:0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15岁天才少女瓦莉娃(Kamila Valieva)日前捲入禁药风波,对此她的妈妈解释瓦莉娃误食禁药,是因为跟有在服用心脏药物的爷爷共用水杯,不过《纽约时报》15日最新披露,除了禁药曲美他吣(Trimetazidine),瓦莉娃的检验报告中还有另外两种药物呈现阳性反应!

天才少女样本出现不只1种禁药  这很不寻常

  瓦莉娃昨以82.16分高居短曲第一名晋级

  瓦莉娃在日前帮助俄罗斯拿下团体金牌之后,就被抓到在去年12月俄罗斯国内锦标赛的尿液药检呈阳性,不过国际仲裁法庭(CAS)认为,虽然药检报告是在北京冬奥期间出来,但距离她递交样本已隔六星期,因此以“检测结果通知不及时的严重问题”为由,取消瓦莉娃先前遭暂缓的参赛资格,让她可以继续参加单人项目。

  据报道,瓦莉娃的妈妈依丝(Isu Valieva)以及律师柯丝门科(Anna Kozmenko)辩称,瓦莉娃的体内之所以会被验出含违禁药物曲美他嗪成分,是因为去年她与有在服用心脏病药物的爷爷使用同一个玻璃杯的缘故。据悉瓦莉娃的爷爷虽然没有在听证会上作证,但他有提供一段影片,展示在心绞痛时间都会定期使用曲美他嗪,依丝也声称在她下班前,通常瓦莉娃都是在爷爷的陪伴下练习。

  然而根据《纽约时报》取得的资料,除了曲美他嗪,负责检验瓦莉娃提供样本的瑞典斯德哥尔摩实验室还发现另外两种心脏药物,一个是能改善新陈代谢抗氧化药物Hypoxen以及减少体脂的营养补充剂左旋肉硷L-Carnitine,虽然这两种药物并非为禁药,但一位反禁药组织的官员认为,在一位健康、年轻的运动员身上同时出现这三种药物,真的非常不寻常。

  美国反禁药机构首度执行官泰佳特(Travis Tygart)在受访时表示,这三种药物的组合应该有能“增加耐力、减少疲劳并提高氧气使用效率”的效果。

  而昨瓦莉娃在沉重压力下在个人花滑短曲项目出战,虽然在第一个跳跃就发生小失误,但她即时回稳,并展现强大实力,最后拿下82.16分高居第一,强势晋级2月17日登场的长曲项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