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瑞典夺金选手一回国:中国不该举办冬奥
www.wforum.com | 2022-02-15 01:30:12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瑞典滑冰竞速选手范德普尔(Nils van der Poel)近日完成北京冬奥的赛事回到瑞典,由于他曾在冬奥前训练时被瑞典媒体Sportbladet 被问及对中国的观感,当时并没有正面回答。此次回国后再度受访,他透露自己认为中国不应该举办奥运。

根据瑞典当地媒体报道,范德普尔表示“我真的觉得很糟,但我不应该对此说太多话,因为瑞典还有选手在中国比赛。”

接着他表示“奥运是大事情,这是一个可以团结全世界和让不同国家交流的绝佳运动活动...但是希特勒在入侵波兰之前和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之前都举办过。我觉得让像是中国这样明目张胆侵犯人权的国家来举办,是一件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

他也透露一些在北京比赛的心得,包括与其他运动员交流时仅谈论运动本身,没有谈论政治,另外他也夸赞所遇到的中国人都非常好,在台下有很好的经验。

范德普尔在2021年位瑞典拿下38年来首面5000米滑冰金牌,也是48年来首张奖牌。他也在当年刷新10000米纪录。在此次北京奥运当中,他再度赢得5000与10000米的金牌,并且在5000米比赛当中刷新世界纪录,并成功为瑞典拿下34年来首张奥运滑冰金牌。

范德普尔不是唯一小心翼翼批评中国的选手。此前有土耳其滑雪选手在蓝色滑雪板底部放上星月旗,由于是蓝色反而看起来像是维吾尔人的东突厥旗帜,被认为是迂回地为维吾尔人发声,不过他本人没有正面承认,仅表示这是土耳其国旗,并之后就没再拿出这组滑雪板。

人权批评

北京冬奥在正式开始举办之前,就遭到许多人权团体抵制,批评北京在新疆侵犯少数族群维吾尔穆斯林的人权,包括建立集中营、任意关押监禁、强迫再教育与强迫劳动等。中国政府则驳斥相关指控,并且刻意在冬奥开幕式用维吾尔人担任火炬传递手。

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日本、立陶宛等超过10个国家因此纷纷表态进行“外交抵制”。中国则反呛本来就没邀请,不存在抵制的问题,不过仍批评西方将“运动政治化”。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华为表现出的生命力十分惊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