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华裔球员登超级碗赛场夺冠 赛后浪漫求婚
www.wforum.com | 2022-02-15 01:26:37  加拿大都市网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迟友骏帮助公羊夺得超级碗冠军,成为历史第一位华裔球员。图为他和家人。)

随着公羊击败猛虎勇夺第56届NFL超级碗冠军,此役担任公羊安全卫在防守组先发上阵的迟友骏(泰勒.瑞普,Taylor Rapp),成为首位登上超级碗并助队摘冠的华裔球员。

今年24岁的迟友骏是一名华人混血儿,他在美国亚特兰大出生(美国籍),父亲是加拿大白人克里斯.瑞普(Chris Rapp),母亲是来自上海的华人迟燕(Chiyan Rapp),他还有一个哥哥阿斯丁(Austin Rapp)。

由于迟友骏的登场,南加州不少华裔人士不吝高价购票,亲临现场为其助阵打气。据现场观赛华裔球迷称,总决赛现场不远千里赶来助阵的猛虎球迷人数众多且“嚣张”,公羊似乎没有了主场的优势,惊叹如此之多辛辛那提球迷宛如空降而至。

迟友骏大学时期在华盛顿打橄榄球,早在2017年赛季之前,迟友骏被《体育画报》评为大学橄榄球界100名最佳球员之一,排名第39位。2017年底,被华盛顿大学著名的大众特商学院录取。在2019年NFL选秀的第二轮(总第61轮)中,他被公羊选中,签约四年、价值467万美元,包括212万美元的保证金和141万美元的签约奖金。他是该届第5位获选的安全卫,亦是史上最高位的华裔选手。他选秀时登录的数据为身高1米82、体重94公斤,他获得4年467万美元合约。

安全卫是防守组的一个位置,分为自由安全卫与强力安全卫,他们站在防守组球员的最后面,做为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迟友骏在大学时期就以勇猛闻名,他是当地冲撞能力最强的防守者之一。

身为公羊主力安全卫,迟友骏本赛季屡屡上演精彩防守甚至是关键抄截,虽然他在季后赛初期受伤休战,但依然能在超级碗之前及时伤愈复出。本届超级碗,既是他个人的首次超级碗经历,也是NFL百年历史中首次迎来华裔球员在超级碗的亮相。

由于外祖父母都搬去美国同住,迟友骏与哥哥也学会一些普通话。他喜欢中国文化,据悉身上纹有“仁义礼智信”和他的属相“牛”。去年迟友骏为“停止仇恨亚裔”的行动募款,他表示要“激励这一代的华裔与亚裔美国孩子。”

公羊自从打进超级碗之后也趁机向华人市场招手,打出“虎年快乐”的超级碗主题艺术,迟友骏本人则在IG以中英文写道:“祝大家虎年身体健康、平安喜乐,虎虎生威。”

第24届冬奥会目前正在北京举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迟友骏就曾表示,自己希望用一件签名球衣去换一个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

迟友骏在公羊取得的成就,既是其个人能力的完美展现,亦与球队重视中国市场开发密不可分。伴随着公羊未来持续在中国市场的不断投入,有朝一日,也许这该队将成为球迷眼中的“中国之队”。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一个赛季以来优异的表现,公羊的库珀.卡普实至名归地拿到了本届超级碗MVP。

赛后,迟友骏向自己的女友求婚成功,他为女友戴上了求婚戒指,两人深情相拥,现场的队友和观众们一同见证了这浪漫之举。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