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冬奥短道速滑夺金 华裔混血兄弟 曾将两国国旗缝一起
www.wforum.com | 2022-02-15 01:24:05  文学城综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混血儿刘少昂夺金。

据雅虎新闻报道,匈牙利冬奥史上第一面个人项目金牌出炉,由华裔混血兄弟组合的弟弟刘少昂,在男子500米短道速滑封王,今年收获2面铜牌后终于等到镀金。

在其他劲敌未能闯进决赛的情况下,刘少昂最后一趟从响哨后就保持领先,最后以40秒338率先通过终点,俄罗斯的康斯坦丁·伊夫利耶夫(Konstantin Ivliev)以40秒431紧追在后居次,加拿大代表史蒂文·杜博伊斯(Steven Dubois)则是40秒669收到铜牌 。

刘少昂日前在男子1000米及混合团体接力都铜牌收场,今日因为夺冠热门前后退赛,总算站上颁奖台,这也是匈牙利参加冬奥以来的第2面金牌,前一面是2018年男子5000米短道竞速滑冰接力,所以今天刘少昂为匈牙利拿到个人赛的首金。

寻求卫冕的世界纪录保持人武大靖没能发挥中国地主优势,准决赛和刘少昂同组的他,只取得小组第3无缘晋级,而拿下1000米金牌的另一位中国选手任子威,也在复赛阶段提前出局。



刘少昂的哥哥刘少林f都拥有帅哥的外型。图自刘少昂IG

刘少昂的哥哥刘少林同样止步复赛,另一位韩国竞争对手、1500米金牌得主黄大宪在复赛惊险抢下晋级门票,不过准决赛被判犯规失格,掉出争金行列。

23岁的刘少昂和26岁的刘少林是混血儿,爸爸为中国天津人,妈妈是匈牙利人,原本小时候是接触游泳,后来发现对于竞速滑冰更有兴趣,父亲还特别带2人到中国东北拜师学习,导致说中文时带著一口东北腔;因为中文流利、长相又相当俊朗,兄弟俩相当受到中国民众喜爱,甚至透露收过不少粉丝的信件。

另据NBC报道,这对拥有匈牙利母亲和中国父亲的短道速滑运动员兄弟,自称为欧洲国家而战,也为中国而战,他们的心维系在两个“祖国”。

“我妈妈把两国国旗缝在一起——匈牙利国旗和中国国旗,”在 2018 年冬季奥运会上少林与弟弟少昂一起赢得男子 5000 米接力时说。

少林表示:“如果我赢了,我可以在北京挥舞它,这将是多么特别……我是‘一半一半’。如果我获得奖牌,50% 属于中国,50% 属于匈牙利。”

少林和少昂在匈牙利早已家喻户晓,但在2018年获得冠军后,他们也成为了中国的公众人物,他们年轻时曾在那里接受了长时间的训练。

“希望即使有中国选手,他们也会像为中国选手加油一样为我们加油,”少昂说。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