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羽生结弦突宣布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日奥委会发声
www.wforum.com | 2022-02-14 01:08:17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上午,日本奥委会突然宣布:羽生结弦将在日本时间 2 月 14 日晚上 18 点 30 分(北京时间 17 点 30 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有网友纷纷猜测,羽生结弦有可能宣布退役。

  需要强调的是,据 @羽生结弦 InfoStation 回应,JOC(日本奥委会)的邮件中指出新闻发布会是由于难以回应对羽生选手的大量个人采访申请而设置。羽生选手没有特别公告要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新闻发布会仅为回答提问,希望媒体停止这一方面的猜测。

羽生结弦突宣布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日奥委会发声

羽生结弦突宣布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日奥委会发声

羽生结弦明晚召开新闻发布会

  2 月 13 日,据新闻晨报周到客户端消息,在前两天的北京冬奥会男子单人滑的比赛中,两届冬奥会男单金牌得主羽生结弦史无前例地挑战 4A(阿克塞尔四周跳)。可惜的是,落冰时重心没有控制好,摔倒在了冰面上。表演结束后,羽生结弦向赛场四周的观众鞠躬致谢,离场时又向冰面深深鞠躬并神情抚摸冰面。

  赛后,全世界的媒体都涌向了混合采访区,羽生结弦用了大约两个小时才走完了其实并不太长的混采区之路。面对相熟的日本媒体,羽生结弦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背过身去靠在了墙上 …… 半分钟,当他转过身来再次面对媒体的时候,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我真的拼尽全力努力了。这可能是没有回报的努力,但这次我全力以赴去拼了。" 羽生结弦的第 3 次冬奥会之旅以无缘领奖台结束,他最终排名男子单人滑第 4 名。

  日本奥委会并没有透露羽生结弦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的主题。这位 27 岁的极富传奇色彩的花滑名将,到底要在明夜宣布什么消息,成了大家非常十分关心的内容。

  不过,据 @羽生结弦 InfoStation 回应,JOC(日本奥委会)的邮件中指出新闻发布会是由于难以回应对羽生选手的大量个人采访申请而设置。羽生选手没有特别公告要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新闻发布会仅为回答提问,希望媒体停止这一方面的猜测。

羽生结弦突宣布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日奥委会发声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消息,北京冬奥会已经邀请羽生结弦参加 2 月 20 日的花滑表演赛。不过在男子单人滑自由滑的赛前训练时,羽生结弦扭伤了右脚脚踝,他是打着封闭出战的自由滑。羽生结弦是否会接受邀请参加表演赛,目前尚没有明确的消息。

  羽生结弦挑战 4A 到底有没有被认定?

  作为过去两届冬奥会该项目的冠军,羽生结弦在本届冬奥会上挑战花滑届的最高难度 4A 动作,赛后,关于羽生结弦是否完成了该动作,有没有被认证也一度引起热议。

羽生结弦突宣布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日奥委会发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媒体报道,11 日,国际滑冰联合会(ISU)发布了一封关于 " 国际滑联是否对羽生结弦的阿克塞尔四周跳进行了史上首次认证 " 的邮件。邮件写道:" 根据裁判的详细评分,该跳的旋转度不足,因此未获认证。"

  北京冬奥会男子单人滑自由滑项目结束后,在裁判打分表上,羽生结弦的第一个动作被标注为 "4A<",根据《国际滑冰联盟 2254 号公告单人滑和双人滑 2019/20 赛季动作难度条件和 GOE 评分标准》,如果出现 "4A<<" 字样,则代表降级,也就是直接降为 3A。但 "4A<" 则表示动作是 4A,但不足周,不能被认证为成功。

  因此,可以确认的是,羽生的这个动作确实是 4A,而没有被降组到 3A。不过因为周数不足,不能被认证。换个说法就是,羽生这个动作被认定为 4A,但是没能认证成功。

  2 月 10 日,奥林匹克官网也曾报道羽生结弦冬奥赛场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的消息。文章称:

  2 月 10 日,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在北京冬奥会男单自由滑比赛中开场就挑战了阿克塞尔四周跳,但是完成质量距离完美成功还有一些差距。

  就这个动作而言,羽生结弦的旋转周数尚有不足,落地未能站稳。尽管如此,这也是他距离成功完成该动作最接近的一次了。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