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女足球员患肿瘤面临失明 求助3小时超1万人捐款
www.wforum.com | 2022-02-13 00:02:06  极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抱歉以这样的形式出现在你的朋友圈里……我是一名女足运动员……”2月11日晚,一则求助消息牵动人心,上海求盛东华女足队长熊鑫因患肿瘤向社会请求捐款。

  熊鑫曾于2019年入选中国大学生女足国家队,代表国家获得过荣誉。今年1月,她被确诊了眼底脉络膜恶性黑色素瘤,需要做重离子质子放疗才能控制住肿瘤的发展,治疗费用则需要三四十万元。

  熊鑫发布的求助

  求助链接发出后,仅仅几个小时,就有超过1万人捐助共计50多万元。

  “哭了很久,真的特别感动。”熊鑫对极目新闻记者表示,她现在充满了信心,希望病愈后能重回球场,为国效力。

  女足队员身患恶性肿瘤

  2月11日晚9时多,22岁的女足球员熊鑫通过水滴筹发布了一则求助消息。因为被检查出眼底脉络膜恶性黑色素瘤,医生建议她做重离子质子放疗,而三四十万的治疗费用对于“父母下岗,平时靠补贴负担学费和日常开销”的她来说,是个天文数字。迫于无奈,她在筹款平台发出求助,希望大家为她捐款,帮她渡过难关。

  就在一个月前,熊鑫还在为进入女足国家队的梦想而不断奋斗。13岁时,她就离开老家河南独自前往上海追寻足球梦,曾加入上海女足青年队,代表上海获得过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第一名,多次获得全国联赛冠军、全国锦标赛冠军。2019年,熊鑫入选中国大学生女足国家队,代表中国远赴意大利参加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获得第六名。此外,她还获得过大学生世界杯第五名、大学生亚洲杯选拔赛亚军、大学生亚洲杯第四名等足球成绩。

  熊鑫曾入选中国大学生女足国家队

  在上海求盛东华女足总教练邱京巍眼中,熊鑫是一名有前途、有梦想的球员。“她一直是球队队长,今年也保送了研究生。”邱京巍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个性坚强,作为队长,在队里好多事情都是起带头作用。在平时训练中,即使再艰苦也能坚持下来。”

  目前,熊鑫是东华大学的大四学生,性格开朗,常常把笑容挂在脸上,“她多才多艺,大学里面很多文艺演出,她都是节目主持人。”邱京巍说。

  熊鑫平时是个开朗爱笑的女孩

  1月初,熊鑫和往常一样训练,突然发现自己视线模糊,甚至有点看不清被踢上空中的球。1月6日她去医院检查,医生说疑似眼底恶性黑色素瘤,建议她立即摘除眼球,“我不敢相信,辗转几个医院做了无数检查,2月10日通过活检手术,我被确诊了眼底脉络膜恶性黑色素瘤。”熊鑫在筹款链接里写道,在这一个多月的检查过程中,肿瘤一直在快速生长,“我很害怕,现在需要做质子放疗才能控制住肿瘤的发展,一定程度上才能暂时保住我的命。”

  熊鑫的诊断报告

  超1万人捐款50万元

  根据公开资料,眼底脉络膜恶性黑色素瘤是成年人最常见的眼内恶性肿瘤,可能造成眼睛失明,更严重的是可能会发生眼外和全身的转移,甚至危及生命。“我想要进入国家队,想要再次身披国旗为国征战的足球梦还没有实现,我还不想死,也不能死。”熊鑫在求助链接里写道。

  让熊鑫没想到的是,求助发出后,在不到三小时的时间里已完成50万元的筹款目标,有11679人次共捐款501476元。极目新闻记者看到,足球圈内媒体、媒体人、自媒体纷纷转发呼吁,许多与熊鑫素不相识的人在捐款的同时留下暖心的鼓励话语,祝她早日康复。

  “我的眼睛现在缝了针,是不能哭的,但是昨天晚上我哭了很久,确实是控制不住。”12日,熊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很多朋友,还有朋友的朋友,以及一些足球圈的前辈都在加她的微信,也有人托认识的人给她捐款,11日一晚上都在回复大家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这段时间她感受到太多的爱和温暖,“刚开始生病没有很多人知道,后来因为我没有办法正常参加训练了,学校的老师包括球队队友、教练知道这个情况,给我捐了一次款;东华大学的老师们也给了我很多的关心,自发给我捐款。”

  “不仅仅是链接里,足球圈好多人都托我捐款。”邱京巍说,从这件事中,看到足球圈里的正能量。

  希望病愈后重回球场

  “重离子放疗一个疗程大概在30多万到40万元,但后续的费用很难估算。”熊鑫说,她今后要终身随检,每4个月就要到医院去检查一次肝脏、心肺、眼部等,去观察肿瘤有没有扩散和转移。

  因为生病,熊鑫目前无法正常训练,左眼视力从1.5降到0.25,看物体都是波浪状的,“从我发现这个病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说实话我心态还是比较好的。我当时就想问医生我能否活下去,毕竟这么年轻,我觉得只要活着,其他的都是小事。”

  如果能够痊愈,熊鑫希望能够回归足球场,“可能我没有办法像之前一样继续成为职业运动员,我可能会成为一个助理教练或者球队领队,但我还是想要生活在足球的周围。因为我真的特别热爱足球,我觉得我的生命里就是离不开足球的。”熊鑫表示,大家给她捐助的不仅是善款,更多的是力量,“我现在真的特别有信心,我觉得我一定可以战胜病魔。”

  熊鑫在球场上

  如今,邱京巍也在考虑,待熊鑫病愈后,在她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给她一个教练员或者领队的合同,“足球方面不仅仅是作为运动员,还可以从教练、科研等其他方面帮助我们女足。熊鑫为俱乐部作了很多贡献。这个小女孩很热爱足球,我们也要帮助她实现想法。”

  熊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