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零的突破 男子钢架雪车夺铜 中国首获该项奖牌
www.wforum.com | 2022-02-12 05:13:17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月11日,2022北京冬奥会继续进行,晚上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进行了男子钢架雪车第三四轮的比赛,最终来自德国队的克里斯托弗-格罗特赫尔夺得金牌,另一位德国选手阿克塞尔-容克摘得银牌,中国选手闫文港收获铜牌,这也是历史上中国钢架雪车的首枚奥运会奖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殷正排在第五位。

在第三轮比赛中,排名前两位的德国选手克里斯托弗-格罗特赫尔和阿克塞尔-容克继续着出色的表现,他们分别以1分00.16秒和1分00.31秒再次获得第三轮的前两名,三轮之后的成绩分别是3分00.49和3分01.34继续占据前两名的位置,俄罗斯奥运队的亚历山大-特列季亚科夫在三轮过后以3分01.57的成绩继续排在第三名。中国选手闫文港在第三轮滑出了1分00.54的成绩排在了第六位,不过他还是以总成绩3分01.62秒保住了自己第四的位置,另一位中国选手殷正在第三轮表现出色,成绩为1分00.40秒排在第四位,最终以3分01.85继续排名第七。两位中国选手双双进入到了最后一轮的比赛当中。

在最后一轮滑行中,殷正在倒数第七位出场,他起步滑出了4.58秒,刷新了自己在第二轮创造的4.60的起步记录,从起步开始,殷正就开启了完美表现,整个滑行过程中只有一次小小的碰撞,表现几乎完美,最终他也滑出了全部四轮中成绩最快的一次,第四次滑行成绩为3分06.43,后边的俄罗斯奥运队选手叶夫根尼-鲁科苏耶夫出现明显失误,立陶宛选手马丁斯-杜库尔斯也表现稍欠,均没有超过殷正的单滑成绩,这也让他的单滑成绩最终排在第二位,四轮总成绩4分02.13秒上升到了第五位。

之后登场的闫文港表现更加出色,他虽然出发滑行时间4.77秒并不算完美,但是在滑行过程中他的姿态控制和行进路线都毫无瑕疵,几乎一路顺畅疾驰而过冲过终点,最终的成绩为1分00.15秒,不仅创造了个人四滑的最好成绩,更是力压最后出场的俄罗斯奥运队的亚历山大-特列季亚科夫和排名前两位的德国强手,最终他的第四轮单滑成绩排在第一位,以总成绩4分01.77秒上升到了第三位。之后出场的德国选手阿克塞尔-容克第四滑成绩为1分00.33排在第三位,总成绩为4分01.67继续排在第二位,另一位德国选手克里斯托弗-格罗特赫尔虽然单滑成绩1分00.52仅排在第六位,但是他还是凭借着之前三滑建立起的巨大优势以4分01.01秒的成绩保住了金牌。

闫文港的这枚铜牌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这一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中国钢架雪车国家队成立于2015年,到2018年才首次站上冬奥会赛道。平昌冬奥会,中国选手耿文强获得该项目第13名,拿下了中国钢架雪车的第一个冬奥会成绩。而这一次主场作战,中国选手闫文港和殷正联手突破,创造了新的历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