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在中国冬奥健儿拼搏精神激励下勇毅笃行
www.wforum.com | 2022-02-11 06:31: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冬奥会激战正酣,中国冬奥健儿奋力拼搏、争金夺银。

       人生能有几回搏?中国冬奥健儿的每一枚奖牌尤其是金牌,无一不是拼搏来的——

      中国队首金——短道速滑混合接力2000米冠军,是在半决赛中美国队出现犯规的情况下以小组第二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很好把握机会而夺得的。夺得这枚金牌后,武大靖掩面痛哭,可见中国首金来之不易。

      任子威是如何夺得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冠军的,观看了决赛的人都知道:最后两圈时,任子威处于第二位,还在奋力拼搏,试图完成超越。最后冲刺阶段相当胶着,处于第一位的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出现犯规,任子威顺利夺冠。

      首次出征冬奥会的谷爱凌,最后一跳挑战全场最高难度动作,也是自己之前从未做出的超高难度动作,最终上演超级大逆转夺冠。谷爱凌因为最后一跳“不听妈妈的劝”,才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还有,18岁小将苏翊鸣以“五滑零失误”的成绩,摘得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赛银牌;在冬奥会北欧两项个人跳台滑雪标准台比赛中,中国选手赵嘉文虽然仅列第43位,但意味着这一赛事首次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

     爱拼才会赢。中国冬奥健儿的每一次突破都值得喝彩,每一次拼搏都值得大书特书。作为宜宾人,我们应该在中国冬奥健儿拼搏精神激励下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围绕自己的“小目标”和宜宾的“大目标”勇毅笃行!

      2021年,宜宾GDP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这既是成绩,更是挑战;2022年,宜宾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的发展目标,唯有不断拼搏、敢于挑战、超越自我,当务之急是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2022年,宜宾还有一件大事——四川将举办世界动力电池大会,选址在宜宾。这对宜宾既是难得的机遇,也是巨大的挑战,我们必须发扬中国冬奥健儿的拼搏精神,激发“虎气”、使出“虎劲”,稳扎稳打、勇毅前行,不负省上重托,竭力办好盛会,造福广大群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