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古怪的战役:普京的滑铁卢可能要到了
www.wforum.com | 2023-03-16 15:44:44  老鱼君 老鱼有话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古怪的战役:普京的滑铁卢可能要到了

古怪的战役:普京的滑铁卢可能要到了

目前的俄乌战争已经进入了一个奇特的阶段,俄罗斯现在无力发动全面的进攻,而乌克兰还在等待西方的军事援助,短时间内还无法把俄国人彻底赶出去。

而奇特之处在于,在这样一场陷入僵局的战争中,双方现在争夺最激烈的居然是大部分军事专家都认为没什么太大的战略意义的东部小城巴赫穆特。

从去年八月俄军进攻这里开始,已经持续半年了,俄乌双方在这个小城里用大炮互相轰击,地面部队也在反复争夺,取得进展都是按米为单位计算的,经常是俄军白天夺下了一栋建筑,乌军晚上又再给夺回来。

巴赫穆特河从北到南穿过巴赫穆特这个小城,如今,俄国人已经基本占领了河的东岸,而乌克兰人在河西,凭借坚固的工事和后方的炮火掩护与俄军作战。

根据世界知名的战争研究机构“战争研究所”测绘的数据显示,在1月31日至2月28日期间,虽然俄国人调动所有人力物力,号称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冬季大反攻,但他们在乌克兰占领的地方也仅增加了0.039%。

根据美国和欧洲的估算:俄军自入侵乌克兰以来已伤亡20万人,乌军的伤亡也有将近12万。

古怪的战役:普京的滑铁卢可能要到了

也就是说,俄军现在主要的军事行动都是在巴赫穆特,不仅没有取得什么进展,但却几乎把弹药库给打光了。

根据美国和北约的情报系统提供的资料显示,俄军现在已经在使用最近生产的炮弹,他们甚至要从伊朗或者曹县进口炮弹来维持战局。

虽然战争和西方的制裁并没有彻底让俄国的经济崩溃,但毕竟他们原来的家庭条件就有限,为了能够继续维系这场战争,根据“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俄罗斯财政部最近已经开始准备发售爱国债券了。

很明显,俄国的钱有点不够花了。

古怪的战役:普京的滑铁卢可能要到了

普京最近也亲自到远东地区的布里亚特共和国,边疆少数民族是组成俄军入侵乌克兰部队的大部分。死亡率极高,而来自俄罗斯和圣彼得堡等几个核心城市的俄国人参军到前线作战的并不多。

为了安抚民众,普京破例来到这里。普京告诉布里亚特人为什么他们应该去杀乌克兰人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为俄罗斯国家独立和生存而进行的战争。”  

可特么的问题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乌克兰士兵能真正进攻到俄罗斯,俄罗斯的生存出了什么问题呢?

是不是应该说他们是正在为普京的帝国梦想而战才更准确吧?

古怪的战役:普京的滑铁卢可能要到了

目前,在巴赫穆特第一线作战的主要是俄国的“瓦格纳”雇佣军,他们主要的日常工作就是对乌军发起几乎是自杀式的冲锋。

瓦格纳干的都是最辛苦的、最脏最累的活,以至于根本没有俄国的正规军愿意和他们换防,这就搞得他们连修整和轮换机会都没有。

因为这种打法对人力资源的消耗太大,瓦格纳已经不得不几次补充兵源了,他们甚至还从俄国的监狱里召集了正在蹲监狱的囚犯来前线作战。

不过,这几天,他们又在俄国境内42座城市设了58个征兵点,开始招兵买马了,估计监狱里的犯人也消耗得差不多了。

古怪的战役:普京的滑铁卢可能要到了

相比之下,乌军在巴赫穆特增兵4万,全都是北约刚训练出的青壮年生力军。

乌克兰方面在3月14日再次表示,尽管俄罗斯发动猛攻,但他们仍将坚守巴赫穆特,因为失去这座城市将影响“整个前线防御的稳定性”。

很多分析人士认为,乌军坚决不撤出巴赫穆特,也许就是想利用巴赫穆特比较坚固的防御阵地消耗俄军的弹药库。这样当乌军南部战区的春夏战役一旦开始,俄军将很快就没弹药了。

如果情况确实如此,那么小城巴赫穆特,或将成为普丁的滑铁卢了。

事实上,乌军的反攻虽然迟迟还没开始,但在乌克兰东部的俄军已经有动摇的情况了。

古怪的战役:普京的滑铁卢可能要到了

根据乌克兰官方的情况通报,3月14日,顿巴斯伪政权的部分人员正在大规模撤往俄境内。最近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前往俄罗斯的车队又排起长龙,这可能是俄军准备撤离的迹象。

乌克兰副总理伊琳娜也表示:“盘踞在扎波罗热的俄国占领军已开始准备紧急撤离的人员和家属名单了 ”。 

根据俄军的计划,在撤离瓦西里耶夫卡前的2小时,当地的亲俄人士及亲属可以转移到克里米亚。据说俄罗斯人试图用这种方式安抚当地人越来越多的恐慌。

而这种行为表明,他们并不像宣传那样相信“俄罗斯永远在这里”。

古怪的战役:普京的滑铁卢可能要到了

事实上,俄军提起准备撤离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大家应该还记得,去年10月在俄军撤出赫尔松之前,亲俄政权也是先撤出了行政区大楼的。毕竟,如果等彻底失败了,再销毁机密文件、撤离重要资产、带走家属和金银细软这些就有点来不及了。而当时那些仓皇离开克里米亚的俄罗斯人,甚至连自己的房子都来不及卖,但也只能先走了再说。

目前,乌克兰特种部队已经进入巴赫穆特,他们利用坚固的地面建筑和复杂的地下设施,给瓦格纳雇佣军造成极大的杀伤。

而德国负责培训的70名乌克兰坦克车长和炮手已顺利完成豹2A6坦克的训练,他们将和18台豹2一同回到乌克兰并很快将出现在战场。同时,美国和北约正加紧军援乌克兰。到5月份乌克兰就能至少组织1034辆西方军援坦克装甲车辆。

前北约驻欧洲部队副指挥官,法国的雅科夫莱夫将军称:接下来俄罗斯的崩溃是不可避免的,并且将比苏联的崩溃血腥得多。

俄乌战争,早已不单纯是这两个国家之间的战争,而是俄国和整个西方的一场关乎制度与生活方式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北约已经肩负了神圣的历史使命,帮助乌克兰取得最后的胜利,是他唯一的选择。

(1)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