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迄今为止最大单笔援乌装备 俄军再无获胜可能
www.wforum.com | 2023-01-07 11:01:56  小靠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迄今为止最大单笔援乌装备 俄军再无获胜可能

明天1月8日是我的生日。很高兴在今天向大家介绍拜登政府1月6日宣布向乌克兰和欧洲盟国提供的,总额近38亿美元的安全援助。

这是自去年2月24日开始以来,最大的一笔一揽子安全援助计划。这也是第29批此类计划,使美国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对乌克兰的援助达到约249亿美元。

这笔援助包括立即向乌克兰提供的28.5亿美元武器和2.25亿美元支持乌克兰军队的长期资金。还包括6.82亿美元的外国安防资金,用于重建欧洲盟国的武库。

给乌克兰的28.5亿美元的一揽子武器计划包括布拉德利步兵战车、M109A6自行火炮系统、M113装甲运兵车、海麻雀地空导弹和弹药。

和我们猜想的一样,这个援助计划的主要的全新组成部分是50辆布拉德利步兵战车,这是美国陆军现役装备的主力步兵战斗车辆。通常配备旋转炮塔,安装25毫米火炮和双联装“陶”式反坦克导弹。在昨天宣布的援助计划中,包含500枚TOW反坦克导弹和25万发25毫米弹药,供这些布拉德利使用。

50辆不是一个很大的数量,只够装备一个装甲突击步兵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科比表示,这些车辆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到达乌克兰,但美国人将尽可能快地做到这一点。五角大楼发言人赖德将军周四则表示,布拉德利“不是坦克,而是坦克杀手”。他还补充说:“我们相信这将在战场上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乌克兰军队”。不过,我引述这些话的意思是:美国陆军很可能启动了一个庞大的动员计划,其封存的几千辆布莱德利中的一部分将经过翻新和升级后,陆陆续续通过海路、铁路和空运抵达乌克兰。具体数量的多少,取决于乌克兰战争的具体形势发展。

迄今为止最大单笔援乌装备 俄军再无获胜可能

迄今为止最大单笔援乌装备 俄军再无获胜可能

这个视频是美制“布雷德利”战车在保加利亚德拉戈达诺沃附近:

迄今为止最大单笔援乌装备 俄军再无获胜可能

昨天宣布的一揽子军事援助计划还包括:

100辆M113装甲运兵车;

55辆防雷伏击保护车辆;

138辆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

18门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和18辆弹药支援车;

70000发155毫米炮弹;

500枚精确制导155毫米炮弹;

1200发155毫米远程反装甲地雷系统;

36门105毫米牵引榴弹炮和95000发105毫米炮弹;

10000发120毫米迫击炮弹;

约2000枚反装甲火箭;

HIMARS的额外弹药;

RIM-7防空导弹和4000枚祖尼飞机火箭;

狙击步枪、机枪、榴弹发射器和小型武器弹药;

以及夜视仪、备件和其他野战设备。

迄今为止最大单笔援乌装备 俄军再无获胜可能

防雷装甲车

只要耐心看完这张清单的人都会明白美国的潜台词:

死了11万,还不知难而退?那就揍到服为止!

泽连斯基在视频消息中感谢拜登总统的 “非常强大” 的安全援助。他说:“今天宣布了一个新的,而且非常强大!美国对我国的一揽子国防支持。我们将第一次收到布雷德利装甲车,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它将加强乌克兰军队在战场上的实力。乌克兰的圣诞礼物真棒!与美国人民一起,我们正在接近共同的胜利!”。

泽连斯基说得没错,在新年伊始的时候,美国提供这项史无前例强大的军事援助包,足以深切地表明两点:

1、那些无能之辈们,可以丢掉心头最后一丝幻想了:俄罗斯不输,不行!2、所有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们,你们可以放心了!乌克兰不赢,不行!

关于战况,目前战线依然稳定。

过去的几天里,俄媒渲染顿巴斯东部城镇苏勒答尔附近的形势对俄军有利,其声称他们已经“接近占领”这里。

不过,苏勒答尔和巴赫穆特一样,已在乌军牢牢控制下防守了半年之久,怎么会忽然被俄军占领了呢?果然,后来进一步的信息回传表明,这不过又是一些俄媒将芝麻大点的消息无限倍放大的结果而已,事实上俄军并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进展:一队乌军乘坐装甲车辆在苏勒答尔城中心区疾驰而过的视频表明,这里依然被乌军防卫着:

迄今为止最大单笔援乌装备 俄军再无获胜可能

而另一位乌克兰军人尤里Butusov则在镇中心的盐矿门口拍了一张照片,证明俄军占领这里的传闻乃是子虚乌有,第46空降突击旅的士兵依然自信地保卫着乌克兰城市:

迄今为止最大单笔援乌装备 俄军再无获胜可能

俄军自吹自擂的毛病似乎是从娘胎里带来的,怎么也改不了。

混社会不能这样的,毛子们,你们自己不想改,就会有人教你们做人。

过去6个月,巴赫穆特一直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军队之间激烈战斗的焦点,图像显示建筑物和基础设施遭到广泛破坏。

第一张是去年8月1日拍摄的卫星照片,第二张是今年1月4日:

迄今为止最大单笔援乌装备 俄军再无获胜可能

迄今为止最大单笔援乌装备 俄军再无获胜可能

在过去的一天,俄军依然遭遇了较大的损失,乌总参公布的战果数字是这样:

摧毁俄军人员总数:110740人,新增490人;

坦克:3066辆,新增2辆;

装甲车:6125辆,新增1辆;

火炮:2062门,新增3门。

伴随M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一起到来的,是新煞神:曾经横扫伊拉克装甲部队的“陶”式重型反坦克导弹!

迄今为止最大单笔援乌装备 俄军再无获胜可能

这回白宫给50台“布拉德利”战车配备了5百枚陶式反坦克导弹,这种重型反装甲武器在海湾战争中让萨达姆的俄式坦克吃尽苦头,多国部队共发射600多枚此型导弹,摧毁伊拉克军队450多个装甲目标。虽然比较昂贵,但目前生产的TOW式可以贯穿任何已知坦克的装甲。

另外,不能不提及这次美国援助的18门M109A6“帕拉丁”自行榴弹炮。美国在周五的30亿美元军事援助计划中首次向乌克兰提供“帕拉丁”自行榴弹炮,算上这次的18门,美国已经累计提供了160门155毫米和72门105毫米榴弹炮以及超过100万发炮弹。

迄今为止最大单笔援乌装备 俄军再无获胜可能

M109A6“帕拉丁”

M109自行榴弹炮是一种美制155毫米口径自行火炮,于1963年开始进入美国陆军服役,提供师和旅级部队所需的非直射火力支援。量产生产总数已超过7000辆以上,是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西方国家的标准自行火炮。为持续满足未来战场的作战需求,M109持续进行性能提升与改良计划,使其始终保持着先进的水平。同时,M109型自行榴弹炮是世界上装备数量和国家最多、服役期最长的自行榴弹炮之一。作为一位服役超过40年的“老兵”,M109自行榴弹炮一直在进行着更新换代,目前美军主要装备的是最新的M109A6型,也正是此次援助的,被称为“帕拉丁”或“圣骑士”的型号 。

M109A6自行火炮的优点是信息化程度很高,火控系统先进,而且有自动射击系统可以自动调炮。在30-60秒就可以完成首发精确发射。在利用数字地图计算了周围射击数据以后,在炮兵信息化指挥系统协调下,M109A6自行火炮可以依托公路和平原野地进行打了就跑的战术。

其实可以把1门M109A6自行火炮就想象成一个大号狙击步枪,哪里发现目标,就发位置报数据。M109A6自行火炮就机动到有利位置进行打击。然后接到新的目标位置信息,再出发去打击下一个目标。

与PzH2000相比,M109A6没那么先进,在射速、射程方面确实稍逊一筹,但帕拉丁也没有PzH2000那些娇嫩的毛病,美制武器一个大的优点就是皮实耐操,技术参数绝对真实不打折扣,而且不管你啥时候想用,都能发动能射击。M109还有一个巨大的优点就是庞大的装备量,只要美国想让俄罗斯军队早点失败,他们仓库里还有一两千辆封存的M109老款,正愁没有用武之地呢。这次老美给的50辆M2正好装备一个突击步兵营 ,18辆M109A6也正好装备一个自行火炮营,再凑点东西,差不多就是一个整旅的装备。如果俄军还能应付的话,以后再给就是了,不怕炖不熟鹅肉。

据乌克兰国防部长雷兹尼科夫最近的介绍,俄罗斯目前剩下19%的战略高精度导弹、约78%的战术导弹和12%的伊朗制造的无人机:

俄罗斯还剩下9%的口径导弹和11%的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与此同时,该国仍然拥有足够数量的伊斯坎德尔巡航导弹和 S-300。

不过,爱国者系统即将到来的消息,冲淡了俄军拥有 弹道导弹的优势。爱国者系统可以有效拦截俄军发射的伊斯坎德尔。

德国方面表示,“第一批40辆黄鼠狼步战车应该会在今年一季度准备就绪,以便将它们移交给乌克兰”。朔尔茨的发言人斯特芬·赫贝斯特雷特说,将接待乌克兰士兵并训练他们使用这些车辆。这大约需要八周。鉴于乌克兰军人可在不到几天的时间内抵达德国,也许他们来得及在3月初与新车一起返回,并立即开始使用它们对抗俄罗斯军队。

迄今为止最大单笔援乌装备 俄军再无获胜可能

泽连斯基与朔尔茨通了电话。前者感谢后者提供的强大的防御包,包括几十辆Marder车辆和爱国者系统。两人还讨论了进一步加强乌克兰军队的进一步合作。

德国副总理罗伯特·哈贝克告诉路透社,最终德国将向乌克兰派遣“所有可操作的Marder”,但没有具体说明有多少。

根据目前很清楚的,2009年时的数据:那时德国有1911辆黄鼠狼1A2或1A3。在后来的出口销售和最近的“环形交换”协议中,对智利的出口为280,对印度尼西亚的出口为50,对约旦的出口为50,对希腊的出口为40。在德国联邦国防军中服役的黄鼠狼大概420辆。而在莱茵金属公司,还保存着100台。这100台以前莱茵金属说可以提供给乌克兰,但被德国政府拒绝。

莱茵金属公司首批经过翻新和现代化的Marder 1A3:

迄今为止最大单笔援乌装备 俄军再无获胜可能

总之,在2009年的1911辆IFV中,大约有1067辆可能处于不同的作战能力状态,包括那些为了备件而完全拆卸以保持其他车辆良好状态的IFV。即使由于这一事实,“所有可操作的 Marder”的数量比预期的要少,但仍然有可能给乌克兰数百辆战车。

黄鼠狼与M2布雷德利拥有同样的高度,但装甲防护水平、信息化能力、机关炮口径和“米兰”反坦克导弹这四项都比M2布雷德利稍逊。

迄今为止最大单笔援乌装备 俄军再无获胜可能

乘员需要钻到炮塔外发射“米兰”导弹

不过,当对付的目标是俄军轻型装甲车或者BTR-80/82轮式步战车、BMD伞兵战车、BMP2或3步战车时,他们是一样奏效的。在娴熟的车组手中,黄鼠狼依然是可靠的步兵乘用车辆、威力巨大的进攻力量运载器和颇具效率的重型反坦克武器。

迄今为止最大单笔援乌装备 俄军再无获胜可能

CNN报道,美国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训练乌克兰军队使用爱国者防空系统。五角大楼发言人劳拉·库珀(Laura Cooper)指出,培训将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周四,五角大楼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在美国和美国以外的地方培训乌克兰人,或两种选择的组合。

芬兰和波兰等国,正在试图向乌克兰转移“豹2”主战坦克:先看芬兰:芬兰国防委员会主席安蒂·哈基亚宁表示,如果在欧洲更广泛地做出相关决定,芬兰也应该将豹2主战坦克转让给乌克兰。哈基亚宁相信,每个欧洲国家都应该在某种程度上参与帮助乌克兰。“如果欧洲开始向乌克兰提供新一波的坦克,芬兰应该参与其中。当然,我们的贡献将是微薄的,因为我们自己的防御能力始终是我们作为与俄罗斯接壤的国家的优先事项”。他补充说,许多欧洲国家比芬兰有更多机会提供装甲车。

当然,这还是得德国政府批准。

波兰:已经向乌克兰转移了大量重型武器的波兰也在考虑在被韩国和美国取代后供应自己的德国制造的豹式坦克的可能性。

据Ukrinform报道,《华尔街日报》的扩展出版物援引一位波兰高级外交官的话说:“战争开始时,波兰向乌克兰移交了240多辆现代化的俄制坦克。现在波兰正在考虑乌克兰要求将德国制造的豹式主战坦克转让给乌克兰”。

另一名参与向乌克兰运送军事装备过程的捷克官员证实了这一信息。这位官员说:“他们真的在考虑提供任何东西来帮助乌克兰”。波兰有240多辆豹式坦克,足够两个坦克旅装备。其中170多辆豹2A4,还有70多辆豹2A6。

今天内容的最后,点评一下新年第一笔大援助的重要意义:确实,美国没有给艾布拉姆斯,以免刺激俄国。但,打俄罗斯一定要M1A2出马吗?皇帝的斧头柄还非得是金子做的?无能之辈统领下的俄罗斯,不值得艾布拉姆斯出马。

我要着重强调的是,这是美国自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第一次提供重型步兵战车。

和以往美国提供的武器系统绝大多数是火炮、火箭炮、防空系统、轻型装甲车都不同,这是美国首次向乌克兰提供地面作战使用的重型消耗型武器装备。其数量的多少,足以决定而非仅仅是影响战局的变化。

从这一刻起,美国已将自身的荣辱和乌克兰民族的自由和独立紧紧捆绑在一起,再也无法分开。这与阿富汗是不同的。

如果用一首歌来比喻的话,之前长达10个多月的漫长战争都是为了高潮的副歌部分在做铺垫。从这一天起,副歌部分正式展开,而重复的次数跟俄罗斯尚能坚持的时间有关,但与俄国人的决心无关。也就是说,如果俄罗斯不输,那就再给50~100辆布雷德利,如果还没输,那就再给100~200辆,直到俄罗斯输为止。

俄罗斯的不幸在于,他们涉足了一个美国必须赢下的战场,而且是一个正好适合美国擅长的作战方式的战场。由此决定了他们必将一败涂地、任何挣扎都将无济于事。我们应该注意到了,俄罗斯最近确实开始了一系列的挣扎,但这其实恰好就是美国增大军援力度的缘由,美国不允许俄罗斯的挣扎获得成功,美国也不允许全世界误读这些挣扎所产生的效果,

美国现在展示的就是对乌克兰无底线无限度无限期的支持,其目的和最后的结果,有且仅有一个!

(1)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