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德日将联手训练,搅局亚太各有所图
www.wforum.com | 2022-09-22 04:46:04  国防时报看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28日,德国将和日本航空自卫队首次在日本国内进行共同训练。

  日媒报道,德国空军的3架战斗机将于28日飞抵茨城县百里基地,与日方3架F-2战斗机进行共同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日本航空自卫队和德国空军首次在日本国内进行共同训练。

德日将联手训练,搅局亚太各有所图

日本F-2战斗机据悉,此次训练是日本主动对德国发起的“邀约”,其目的也十分明确了。

  日本2022年版《防卫白皮书》里讲的清清楚楚,日本方面认为自身有必要促使美西方国家能深入参与在“印太”地区的事务,与其“单打独斗”日本更愿意和这些国家“交流合作”。

  对此,有军事专家指出,日本的举动值得警惕。

  一方面,日本试图“借假修真”,表面看是在迎合美国的“印太”战略,实际上却可以借力打力,不断通过训练来提升自身军力。另一方面,日本也可以趁机拉拢北约国家,以此和中国对着干。

  显而易见,德国自然是非常乐意接受日本抛来的“橄榄枝”。

  德国空军发言人也于近日宣布与日方举行历史上首次联合训练。德国这些行程万里、来自欧洲的“武装候鸟”,究竟跑来想干什么?德国空军方面给出了含糊模棱的信号。

  先是德空发言人称训练的目的“不针对任何第三方”,而后又搬出了2020年9月德国《外交和国家安全方针》,为德国自身介入“印太”找说辞。

德日将联手训练,搅局亚太各有所图

德国“巴伐利亚”号护卫舰 资料图有分析认为,德国的确有意增加在亚太地区的介入力度,早在2021年11月份,德国海军护卫舰“巴伐利亚”号曾停靠在日本东京港口。2020年8月中旬,德国派出13架军机参加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两年一度的“漆黑行动”多国演习。

  实际上,不管是德国还是日本,两国都在大幅增加军费,都想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对德国来说,告别默克尔时代后,德国明显在向美国靠拢,尽管德国总理朔尔茨多次表态可不会选边站,但事实上德国的行动已经说明了一切。

  对于中国,德国国内近日也出现一些不寻常的声音,媒体频炒“摆脱对华依赖”。

  但目前中德经贸关系的合作现状决定了所谓摆脱对华“依赖”就是句玩笑话。汉堡港也向德联邦政府发出警告:拒绝中国,对德国或将是一场灾难。

  2016年以来,中国成为德国在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2020年二季度,中国成为德国第一大出口市场。

  以前,人们总是说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那是因为中美是世界最大的两大经济体,中美关系决定着世界经济的未来。而目前中美关系对世界来说依然重要,但正在变成世界重要关系之一,而不是最重要的关系了。

  目前中德关系有迅速升温的意思,正在变成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

  所以说现在德国对亚太的影响力仍然有限,一年派出点军舰和飞机来亚太刷刷存在感,亚洲庞大的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是其切身利益,德国不得不多加考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