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6架F-22部署到波兰 可能给俄军带来许多问题
www.wforum.com | 2022-07-29 02:14: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北约持续东扩背景下,美国首次将6架F-22隐形战机从阿拉斯加部署到波兰,目的是遏制俄罗斯。此前,美国已加强在波兰的军力和武器装备的部署。同时,波兰也大量购买美制武器装备,与俄罗斯进行对抗。

  俄罗斯《真理报》7月28日报道称,F-22多功能隐形战斗机与F-35一样,同属第五代战机,但与F-35不同的是F-22仅在美国服役,从未向他国销售过。26日晚,美第90远征战斗机中队战机中途降落在英国莱肯希斯皇家空军基地,随后,将前往位于波兰拉斯克市的第32战术空军基地。这批飞机将为北约东翼遏制俄罗斯的任务提供支持。据透露,除了这6架战机外,不久的将来还将增加6架同类型的第五代战斗机。这款战机能够执行空对空和空对地任务,最危险的是战斗机上配备了AIM-120D导弹,它与乌克兰使用的NASAMS防空导弹是一类型。因此,美国飞机可能在空中攻击俄罗斯,并声称这是由使用完全相同的导弹的乌军实施的。俄专家称,在F-22战机抵达波兰后,俄罗斯应该考虑美国进行挑衅的可能性,不排除使用它们对付俄罗斯战机的可能性。因此,F-22比美国之前部署到欧洲的F-35更引人关注。俄罗斯军事专家称,俄罗斯应密切关注局势,因为将F-22转移到波兰可能会给参与乌克兰境内特别军事行动的俄军带来许多问题。

6架F-22部署到波兰 可能给俄军带来许多问题

  资料图

  俄卫星通讯社7月15日报道称,波兰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马里乌斯·布拉什扎克表示,该国将向美国采购5架C-130H“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华沙获得的飞机将来自美军的封存装备。合同总额1430万美元,包括解封、维护和转运到波兰的费用,进一步的维修工作将在波兰进行。近期,波兰一直积极从美国采购武器和军事装备,包括采购F-35战斗机、“艾布拉姆斯”坦克和“爱国者”防空系统的大型合同。波兰购买美国116辆二手“艾布拉姆斯”坦克。首批坦克将于2023年初开始供应。波兰军队向乌克兰提供数百辆T-72坦克后,波军装甲战车数量出现不足,二手“艾布拉姆斯”坦克将填补空缺。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此前报道称,五角大楼发言人科比称,美国正在波兰部署“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今年2月,美国就向波兰部署了1.2万名士兵,并计划再向那里派遣500多名士兵,这是有史以来美军在波兰驻军人数最多的时候。美总统拜登宣布打算在波兰设立一个永久军事总部,即美军第五军总部。

  俄罗斯《观点报》28日报道称,波兰国防部27日宣布,波兰从韩国订购了1000辆K2坦克、600多门K9榴弹炮和3个中队的FA-50战斗机。大部分订购的K2坦克也拟在波兰生产。韩国对波兰的武器供应交易总额将达145亿美元。俄军事专家瓦季姆·科久林表示,由于向乌克兰提供大量武器,波兰军队可能指望使用韩国武器来填补武器库中的空缺。但问题是波兰人从哪里找到这么多钱?也许他们指望美国为支持基辅分配的预算。

  延伸阅读:

  “海马斯”的威力是个谜 尤其在俄乌前线

  25日,乌克兰表示,它用“海马斯”火箭系统“摧毁了50个俄罗斯弹药库”;俄罗斯国防部同一天声称,摧毁了乌克兰一个存放“海马斯”的弹药库。

  乌克兰营长说,自从用上“海马斯”,俄罗斯的炮击“比以前减少了10倍”;俄军官称,”我们的空防是顿巴斯的一道空中盾牌“。

  据乌克兰《真理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在国家电视台的节目中说:“我们的炮手非常灵巧地使用着‘海马斯’——就像拿着手术刀的外科医生一样,他们在工作。”

  关于“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乌克兰和俄罗斯正发出针锋相对的声明。

6架F-22部署到波兰 可能给俄军带来许多问题

  报道截图

  25日,乌克兰表示,自上个月收到武器以来,它已使用美国提供的海马斯火箭系统“摧毁了50个俄罗斯弹药库”,而在同一天,俄罗斯国防部声称其部队摧毁了乌克兰赫梅利尼茨基地区的一个存放海马斯火箭系统的弹药库。莫斯科此前曾表示,它至少已经摧毁4套西方提供给乌克兰的海马斯火箭炮系统,但基辅否认了这一说法。

  乌克兰防长列兹尼科夫25日强调,随着乌克兰试图“击退俄罗斯的入侵”,海马斯“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他声称,乌克兰的炮兵对数座桥梁发起了“精准”攻击,在遭俄军占领的赫尔松地区,当地官员称在过去一周有3座桥梁遭到“海马斯”攻击。列兹尼科夫在乌克兰国家电视台的采访中评论说,海马斯的攻击切断了俄军的后勤链,打击了他们战斗能力。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列兹尼科夫的言论“无法得到独立证实”,而俄罗斯也没有立即对这些说法发表评论。

  7月23日,俄罗斯卫斯通讯社曾报道称,在7月21日凌晨,基辅再次企图对安东诺夫斯基大桥发起火箭弹袭击,全部12枚“海马斯”火箭弹“均被俄防空系统击落”。

6架F-22部署到波兰 可能给俄军带来许多问题

  “海马斯”

  《华盛顿邮报》24日发表文章称,“敏捷、精确的”海马斯火箭系统正在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在乌东的炮击。文章称,乌克兰第93机械化旅的营长德米特鲁克表示,自从最近“海马斯”对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东南部一个敌军弹药库发动袭击以来,俄罗斯的炮击比以前“减少了10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则刊发一篇发自利西昌斯克的报道称,俄罗斯武装力量“勇敢者”集团一名防空军官对卫星通讯社记者讲述了如何用“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适应击落“海马斯”火箭弹。

  该俄军军官表示,摧毁海马斯火箭弹对“山毛榉M-3”班组来说不构成很大困难。“所有其余目标,包括战役战术导弹,在95%情况下都被成功击落……我们的对空防御是顿巴斯的一道空中盾牌。”

  他表示,他所在的连在顿巴斯空中已击落不止一枚“海马斯”。尽管他也承认,“这是不轻松的任务”。他指出:“我们针对的最复杂目标是‘海马斯’火箭弹。这种火箭弹……飞行高度非常高。我们至少在高达2.2万米高度发现(火箭弹)。困难在于射程不远,定下决心的时间极限短……我们战勤班英勇地完成击落任务,就在10秒钟内……这种火箭弹的有效散布面积非常小。因此,这种目标被认为是小型、高速的。但尽管如此,我们仍努力击落它们,我们军人的专业素养提高到最高水平,目前即便抗击这一系统也不构成问题。”

6架F-22部署到波兰 可能给俄军带来许多问题

  “海马斯”

  美国政府上周五宣布,将向乌克兰继续追加4套海马斯,使总数达到16套。英国和德国也各自发送或承诺了3套类似的远程火箭炮发射系统。

  但这些数量离乌克兰的目标还差得很远。乌克兰政府和军方官员多次表示,他们需要数十、数百甚至数千个海马斯系统。列兹尼科夫上周二在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大西洋理事会的视频中表示,“要进行有效的反攻,我们至少需要100套(海马斯系统) ”,“那将改变游戏规则。”

  美国有多少海马斯库存?《华盛顿邮报》称,五角大楼2020年表示,美国有410套海马斯系统的供应里,但五角大楼拒绝提供当前的数字。《华盛顿邮报》称,莫斯科希望使用无人机——据美国官员称,可能是从伊朗购买的——来寻找并摧毁海马斯。

  半岛电视台称,海马斯是一种高科技、轻型的轮式火箭发射器,每个单元可以携带6枚GPS制导火箭,只需少量操作人员即可在大约一分钟内完成火箭弹的重新装填。它在战场上具有更高的敏捷性和机动性,射程更远,比乌克兰武器库中的苏联时代火炮更精确。

(1)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