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联手揍“大鹅”!逆天的波兰给韩国下了大单
www.wforum.com | 2022-07-23 15:32:29  军武速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手揍“大鹅”!逆天的波兰给韩国下了大单

根据美国《防务新闻》消息,7月22日,波兰国防部长表示,波兰和韩国达成了一项总金额高达145亿美元的巨额军售订单。根据订单规定,波兰将向韩国订购一大批K-2型主战坦克,K-9自行榴弹炮和FA-50型战斗机。

据称,首批180辆K-2型主战坦克“将在今年开始交付”,并最终实现在波兰的本地生产;至于K-9自行榴弹炮,之前波兰已经购买过K-9的底盘,并结合了AS-90的炮塔制造了自己的Krab自行火炮;而FA-50型战斗教练机,目前暂时不清楚波兰打算购买多少(有说是50架),什么时候开始交付。

对于波兰和韩国达成的这笔军购交易,大伊万的想法…我波兰今天就要支楞起来了…不对,确切来说,是我波兰和韩国今天都要支楞起来了。先说韩国吧,韩国制造的这些武器装备,虽然在我们不少大佬看来多多少少都有些毛病,比如K-9自行榴弹炮,就算是K-9A2都没有上辅助动力系统的计划,你想一台动起来就要时刻主机怠速的自行榴弹炮…

又比如K-2主战坦克,目前韩国自己的APFSDS性能也就那样。但是,人家的装备产品市场定位准确,产业链整合做的不错,更何况还极其善于营销,再加上性能也尚可,就这么居然在国际市场上也能攻城略地一番。这145亿美元的大单,大概是韩国今年以来在对外军贸上的最大斩获,又可以数钱数到手软了。

联手揍“大鹅”!逆天的波兰给韩国下了大单

首批M1A2主战坦克已经开始交付波兰

至于波兰,波兰现在在军备领域已经逆天了。波兰议会已经几乎以全票通过了《保护祖国法》,从明年起军费开支的GDP占比从2%提升至3%,军队人数从目前的11万人猛增到30万人,要组建一支25万正规军和5万国土防卫军的武装力量。目前光是在主战坦克的装备建设上,波兰就同时展开了三个项目:一是在2026年之前从美国接收230辆以上的M1A2主战坦克,目前首批坦克(直接调拨的美军装备)已经抵达波兰,交给波兰军队熟悉装备;

联手揍“大鹅”!逆天的波兰给韩国下了大单

二是向德国讨要豹2A6主战坦克,波兰军队目前主战装备有200多辆豹2A4/5,估计波军想借着送给乌克兰T-72M1这种破烂的当儿,空手套白狼来骗德国帮他们改进豹2;

现在又来了一个从韩国购买K-2的项目,而且看起来这买的数量还不少,说不定有300~400辆,这加在一起,波军到2030年,估计先进主战坦克数量会直逼上千辆。

而自行火炮和战斗机的问题也是如此,波军目前的问题是坦克管够,自行火炮数量不行,Krab项目就是个改善型项目,但似乎波军目前连改善型项目都不要了,直接上手购买K-9,做到装备全换;战斗机也是如此,这批FA-50,大概率是用来作为波兰F-16V和F-35A战斗机的同型教使用的;此外还有消息指出,波兰可能对韩国的K-21步兵战车感兴趣,还要购买M142火箭炮,以上消息结合起来,咱们可以发现,波军这是打算把自己的装备换一个遍,是真正的陆军乃至全军现代化建设计划。

联手揍“大鹅”!逆天的波兰给韩国下了大单

因此接下来,这压力就来到了俄罗斯一边,毕竟谁也不会相信靠T-72B3和BMP-2,就能和波军的上千台M1A2、K21形成力量均衡,而在常规力量无法做到均衡的情况下,核威慑的力量是会相应削弱的。因此对于俄罗斯而言,在“后乌克兰时代”怎样和正在实现军备快速现代化的西欧形成常规力量均势,将成为摆在俄军面前的突出问题。

(1)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