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把弹药库设在核电站 乌军有“海马斯”也不敢打
www.wforum.com | 2022-07-19 00:41:49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把弹药库设在核电站 乌军有“海马斯”也不敢打

  “海马斯”火箭炮与乌军拥有的其他远程打击武器,包括BM-27/30火箭炮和“圆点-U”近程弹道导弹,给俄军造成的持续损失,迫使俄军开始将自己的弹药库、油库和军火库后移,俄军防空系统已经被证明无法为这些关键设施提供足够的防空保护。

  但问题在于,这些重要设施后移,会让俄军的后勤供应和指挥变得更加困难,更别说即将到来的MGM-140“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了,后者射程300公里,俄军总不会把前线弹药库、油库和指挥所后撤到300公里以外吧?在北约情报系统的支持下,再加上乌克兰情报人员的努力,这些重要设施的位置几乎都是透明的。

  在这种情况下,俄军开始采取特别策略,将弹药库等重要设施部署到乌军不敢打或者不敢轻易打的地方。乌克兰核能运营公司宣称,俄军在欧洲最大的扎波罗热核电站囤积弹药并部署了导弹系统,频频使用“圆点-U”近程弹道导弹和火箭炮攻击乌克兰城市,考虑到“圆点-U”近程弹道导弹刚刚发生了发射后即坠毁的事故,一旦坠毁的导弹击中了核电站重要设施,后者不堪设想。

俄军把弹药库设在核电站 乌军有“海马斯”也不敢打

  就在几日前,扎波罗热地区的1名亲俄官员称,2架乌克兰无人机对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的埃涅尔戈达尔市进行了攻击,但其中1架被击中,另1架则击中了居民区,乌克兰政府则否认了该指控。或许,从这个消息中可以看出,乌克兰方面对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侦察以确认具体情况,除了囤积弹药和部署导弹、火箭炮等武器外,乌克兰政府还宣称在扎波罗热核电站有500名俄军守卫。

俄军把弹药库设在核电站 乌军有“海马斯”也不敢打

  乌克兰原子能机构负责人佩特罗·科廷称,被俄军占领的扎波罗热核电站局势“极为紧张”,尤其是在俄军部署了导弹的情况下。鉴于俄军被指控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储存弹药并从这里使用导弹、火箭炮攻击乌克兰其他地区,欧盟即将就此讨论对俄罗斯政府的进一步制裁,毕竟,一旦扎波罗热核电站出事,可比当年的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影响更大。

俄军把弹药库设在核电站 乌军有“海马斯”也不敢打

  早在战争爆发前,就有分析人士认为,俄军很可能会控制扎波罗热核电站,并通过切尔诺贝利核禁区发起进攻,这些猜测都已被证实,唯一没想到的是俄军基层官兵那么缺乏常识,以至于撤退时在切尔诺贝利遭受了可怕的核辐射。

  从目前已经透露出来的消息看,虽然俄军控制了扎波罗热核电站,但该核电站一直有乌克兰工作人员操作,并尽力阻止俄军士兵在核电站内部“探险”,这也算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斡旋下,俄乌双方达成的协议,毕竟,如果真的出了事,整个乌克兰东南部几乎都会成为无人区。

  不过,谁也没料到俄军会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囤积弹药并部署导弹、火箭炮,以至于乌军投鼠忌器,只能坐视俄军从这里用导弹和火箭炮攻击乌克兰城市,而无法反击将其摧毁。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