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北约只用很少一点力量:就把俄军搞得痛不欲生
www.wforum.com | 2022-07-18 15:28:36  无定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只用很少一点力量:就把俄军搞得痛不欲生

俄乌战争已经打了近5个月,到现在在俄罗斯陆军主力合同兵出动70%的情况下,俄军还没有夺取整个顿巴斯地区,也确实让人大跌眼镜。除了在战争初期第1个星期,俄军出其不意,夺取的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州大部分地区。此后几个月,俄军进展非常缓慢。

如果说乌克兰人有北约军援才能抵抗住俄军。其实看看,北约也没有援助乌克兰多少武器。从重武器看,数量并不多。主要是捷克援助20门自行火炮和20门火箭炮。法国援助18门凯撒卡车炮,波兰交付18门自行火炮。

美国援助12门海马斯火箭炮和118门牵引式榴弹炮,比利时向乌克兰交付了60多辆自行榴弹炮。德国和荷兰援助了12门自行火炮。总共就是,130多门自行火炮,118门牵引式榴弹炮和32门火箭炮。

然后有几百辆二手装甲车,从M-113到VCC-1装甲车都有,但是都是淘汰的二手装备。坦克就是波兰给400多辆老式的T-72型坦克和T-72型坦克的升级版坦克。战斗机只提供了少量二手米格29和苏25攻击机。反舰导弹主要是2套鱼叉岸基反舰导弹,轻武器比较多有数万套单兵反坦克武器。

实际上,北约只用了很少的力量就牵制住了俄军主力,让俄罗斯空军4个集团军,海军1个舰队和陆军70%的合同兵都在乌克兰战场苦战。俄军和乌东武装力量已经付出了损失900多辆坦克,上千辆装甲车,很多飞机直升机的损失,还有数万人阵亡和负伤。

很多人说北约为了支持乌克兰已经清空了武器库要破产了。其实,北约援助乌克兰的那一点武器只是北约很少的一点力量。在乌克兰战场8门海马斯就摧毁了俄军30多个弹药库兵站和指挥部,而美国有540套海马斯。

北约只用很少一点力量:就把俄军搞得痛不欲生

在2022年美国计划把230多架F-16第32批次战机改造成靶子,但是如果这些战机出现在乌克兰战场呢?这些准备当靶子打着玩的230多架F-16战机出现在乌克兰战场,俄军在前线还能有多少制空权?

俄军在前线的炮兵阵地,火箭炮阵地和指挥部将会更加危险。230多架F-16战机比8门海马斯的威力大多了。

各种先进无人机也还没有援助乌克兰,比如死神无人机,最大载弹量1360公斤,时速460公里,续航时间15个小时。装备电子光学设备、红外系统、微光电视和合成孔径雷达,具备很强的ISR能力和对地面目标攻击能力。

北约只用很少一点力量:就把俄军搞得痛不欲生

俄军最强的猎户座无人机只是一个没有卫星天线和卫星的链入能力,操控只能由地面站来进行无线电控制的落后无人机。因此地球曲率问题,实际上猎户座无人机的航程就只有150-200公里。而且,只使用廉价的活塞式发动机,载弹量也只有200公斤,还不能发射精确制导弹药,更加没有合成孔径雷达等先进探测系统。

北约只用很少一点力量:就把俄军搞得痛不欲生

死神无人机和猎户座无人机就是完全不同档次的装备,而死神无人机还不是美军最强无人机,但是猎户座已经是俄军最强无人机。从这里就可以看出美俄在空中力量方面的差距。

同时,射程300公里,射程500公里的陆军战术导弹,空射防区外打击弹药,精确制导弹药,灵巧打击弹药和陆基巡航导弹等等都还没有援助过乌克兰。就是北约标准坦克诸如M1A2,挑战者2,豹2坦克等等还没有开始援助,在北约仓库里也有一大堆退役的M1A2,挑战者2和豹2坦克,M109型155自行榴弹炮和M270重型火箭炮。

北约只用很少一点力量:就把俄军搞得痛不欲生

俄军在常规军事力量上已经下降太多,真正有威慑力的就是核武器。现在就是要用核武器震慑北约,同时在战场上尽快拿下乌克兰。以防止美国不断对乌军援升级,俄军在战场上的优势就要越来越少了。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