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应采购中国预警机 4架空警600可扭转俄乌战局
www.wforum.com | 2022-07-13 03:16:17  佐罗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应采购中国预警机 4架空警600可扭转俄乌战局

  俄军应采购中国先进预警机,4架空警600可瞬间扭转俄乌战局

  不知不觉的,俄乌战争已经过去四个半月了,俄军在乌克兰仍未能取得决定性的胜利。据环球网报道,据法国世界报援引专家指出,俄乌战匪夷所思的一幕是,俄空军正在乌克兰的天空慢慢失掉优势。目前,俄罗斯空军已经很少深入俄领空作战,主要原因是俄空军无法全面掌握乌克兰的制空权。一直到现在,俄军空军都无法切断乌军的后勤补给线。

  此外,英国天空新闻也认为俄罗斯空军的制空权下降趋势非常明显,目前俄军对第聂伯河以西的地区的空袭已经大幅减少(几乎没有),就是少量的空袭,也主要远程发射的巡航导弹。随着西方武器援助的增多,乌克兰在西部的防空力量有所加强。

  北约方面则给予了乌克兰以全面支持,尤其是战场态势情报的支持。北约拥有强大的域外战场监控能力,给予乌克兰巨大支持。北约每天有10架以上的E-3预警机、“全球鹰”无人侦察机、RC-135电子侦察机和E-8战场监控机等侦察机出动,不间断沿乌克兰西北、西部边境和南部海岸线飞行。北约这些空中侦察监视和指挥力量甚至超过了俄罗斯空军自己的预警机力量。

俄军应采购中国预警机 4架空警600可扭转俄乌战局

  俄罗斯实际上是在跟整个北约作战,俄军对目前的这个状态很头疼,而且随着西方防空武器越来越多,俄罗斯甚至有丧失乌克兰西部制空权的危险。

  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研究员让-克里斯托夫-诺埃尔在一份报告中指出:"2003年,美国人在伊拉克战场开始阶段,几小时内发射500多枚巡航导弹和出动1700架次飞机,与此相比,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低得多打击,大约只有150枚导弹,远未实现目标饱和。"

俄军应采购中国预警机 4架空警600可扭转俄乌战局

  俄罗斯自己也认为俄空军的预警机力量严重不足。俄乌战争以来,俄军的预警机十分忙碌,为了掌控乌克兰的天空,俄空天军竭尽全力在白俄罗斯和克里米亚方向大约部署了5~6架A-50和A-50U预警机,以维持乌克兰空域的24小时监视和指挥。

  幸亏打的是菜鸟一样的乌克兰空军,如果面对北约空军,俄军这几架落后的预警机根本不够看的。 俄空军的A-50预警机属于电子管时代的技术,作战性能已经十分老化。主力预警机是A-50U,这是目前俄罗斯所能生产的最先进的预警机,大约要落后中国15~20年左右。A-50U使用了新的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代替了以前的模拟计算机。

  但A-50U没有相控阵雷达技术,雷达天线仍然与老式的A-50相同,其“熊蜂-%u41C”预警雷达只是A-50老式“熊蜂”三坐标雷达的改进型,更换了数字式计算机。拥有10个显控台,显示系统由笨拙的圆形阴极摄像管改为液晶显控台。

俄军应采购中国预警机 4架空警600可扭转俄乌战局

  俄空军现役最先进预警机A-50U的技术水平也已经明显落后了,跟使用主动相控阵雷达的中国空警-2000相比要落后一代,跟使用数字阵列主动相控阵雷达的空警-500比要落后两代。

  当然,A-50U对付弱小的乌克兰空军已经足够了。俄军目前有7架A-50U,刨除一架3月份刚刚交付的,一架在叙利亚的,2架在远东的,一架战略值班的。理论上俄军总共只能派出2架A-50U预警机,如果在乌克兰战场维持4架预警机轮换升空执勤,需要把远东或叙利亚的A-50U调过来。或者用老式的A-50充数。

俄军应采购中国预警机 4架空警600可扭转俄乌战局

  传说中的强大的A-100预警机,今年年初刚刚开始雷达测试,还需要等几年才能服役。由于西方制裁,A-100的研制遇到很大困难,已经多次拖延。A-100的原型机于2017年11月18日首飞,机体是基于伊尔-76MD-90A新型军用运输机平台制造的。A-100在2017年首飞时,俄方曾宣布该机将于2020年服役。然后到了2020年底没实现,俄方又“将”计划在2022年完成研制,现在俄方又一次推迟了该机的计划服役时间。俄军承认,该机不可能在2025年之前装备服役。

  俄罗斯《防务网》认为,俄军需要考虑装备一种相对低价、灵活的前线预警机,而中国的空警-600预警机无疑是俄军的优先考虑对象。因为空警-600和美国的E-2D预警机一样,具备优秀的前线预警能力。相比之下,俄罗斯的预警机发展十分落后,俄罗斯现在并没有类似的预警机型号。

俄军应采购中国预警机 4架空警600可扭转俄乌战局

  俄媒体可能是把预警机型号搞混了。空警-600是佐国正在研制的舰载预警机,尽管性能先进,但还没有定型,目前正在试飞院试飞,要想真正的量产服役还要两三年时间。实际上最适合俄罗斯的预警机是中国的空警-500预警机。

  空警-500则是一款中型预警机,是中国第三代预警机,基于运-9中型运输机改装而来,采用4发涡轮螺旋桨发动机。该机实现了“小平台、大预警、高性能、新一代”的研制目标,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中型预警机。

俄军应采购中国预警机 4架空警600可扭转俄乌战局

  空警500核心任务系统是由中电科38研究所承担研制的机载预警雷达系统。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数字阵列雷达技术(DAR),是指直接利用数字合成设备进行雷达信号的生成、发射和接收,移相和幅度加权,雷达波束的扫描和接收都用数字波束形成,利用数字式信号和数据处理系统提高雷达的性能。

  相较于现役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的大型预警相控阵雷达,空警-500的数字阵列雷达的重量和雷达天线口径大幅下降,但探测能力、情报处理能力和抗干扰能力大幅提升,仅仅是预警探测距离,空警-500就比空警-2000的雷达提高40%左右。

俄军应采购中国预警机 4架空警600可扭转俄乌战局

  苏联老本已经吃光,所以俄罗斯近几年多次发生关键武器研制被卡脖子的事情,例如A-100预警机和苏-57第五代战斗机的难产,以及海军水面舰艇的拖延。俄媒能提出这样的想法,就已经证明中国武器尤其是先进电子技术,已经走到世界前列。中俄在军事武器领域有很多互补性,俄罗斯还有些独门技术,而中国在军事电子产品领域具有很大优势,其实可以好好坐下来商议一下互通有无。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