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打出“死亡漏斗” 乌克兰终于认识到局势的可怕
www.wforum.com | 2022-06-30 00:47:32  罗富强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战争研究所援引乌克兰官员的话报道说,“未来一周对于俄罗斯建立对北顿涅茨克的控制至关重要。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告诉媒体,据称她有一份俄罗斯命令的副本,即俄罗斯武装部队应于6月26日抵达卢甘斯克边境。

  6月20日乌方承认,俄罗斯军队控制了整个北顿涅茨克,但工业区的一部分除外,即乌克兰武装部队控制下的北顿涅茨克实际已经丢失。

  俄罗斯军队可能会继续努力清剿阿佐特化工厂,并完成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以南的包围行动,沿着T1302高速公路移动。

  6月20日,《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文章,震惊了西方军事专家:“乌克兰正在急于增援北顿涅茨克。但从理论上讲,乌克兰武装部队需要从大锅中撤出部队,而不是向大锅中投入新的部队。《纽约时报》写道,如果俄罗斯部队成功地切断了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的地区,可能会导致数千名乌军死亡,并为莫斯科带来胜利。

俄军打出“死亡漏斗” 乌克兰终于认识到局势的可怕

  现在的乌军的生命通道主要是托什科夫卡路线,乌军准备不惜一切代价保留它。为此乌军出动了坦克和多管火箭发射器正朝着托什科夫卡方向移动。

  如果乌克兰军队未能增援托什科夫卡的前线,这就意味着俄罗斯军队将从南部收紧包围圈,减少乌克兰军队的机动空间。

  就在《纽约时报》发表这篇文章的时候,俄军已经解放了托什科夫卡。这是车臣总统卡德罗夫宣布的。

  与此同时,英国国防部称俄罗斯军队正在顿巴斯,特别是在北顿涅茨克的缓慢推进,据称是由于“俄罗斯空军的不断失利引起的”。

  俄罗斯的空军要轰炸当地有多难?当年美军轰炸下的摩苏尔的面积为180平方公里,前段马里乌波尔的面积为244平方公里,而北顿涅茨克的面积为42.1平方公里。由于显而易见的原因,俄军不想狂轰滥炸,怕伤及平民。所以缓慢推进占领城市。

  与此同时,乌军正在讨论“北顿涅茨克包围圈”的话题,也被称为“死亡漏斗”。事实证明,俄军很久以前就可以把它放在钳子里,这与《纽约时报》的观察一致,纽约时报的评论是这样说的:这场战斗表明乌克兰的防御薄弱,而“俄罗斯人成功了,但最终被击退了。

俄军打出“死亡漏斗” 乌克兰终于认识到局势的可怕

  这类似说俄军部队没有占领北顿涅茨克的命令,但迫使乌克兰方面投入所有新的预备队。

  根据美国军官的说法,俄军的重点是摧毁乌克兰的军队,而不是占领城市或者占领第聂伯河以西的乌克兰领土。我怎么就感觉,这好像就是当年解放战争期间,解放军的作战原则一样呢?以消灭敌人有生力量作为主要的作战目标。

  俄罗斯军队每天都使用火炮,火箭炮和航空兵来消灭乌军的精锐部队。乌克兰武装部队被迫从南方方向调来了军事特种部队和重型装备,以维持局势,而不是组织反攻。

  泽连斯基的专家认为,俄军在顿巴斯的主要目标是引起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恐慌和整个防御的崩溃。

  内部消息说乌克兰武装部队大规模的拒绝轮换到北顿涅茨克包围圈,主要是由于大量人员损失和缺乏供应。为此乌军指挥部被迫将特种部队和雇佣兵投入“死亡漏斗”,以维持局势。

俄军打出“死亡漏斗” 乌克兰终于认识到局势的可怕

  由此看来,俄军已经铁了心要坚持采取“火力战”支撑之下的切割战法,这对于乌军以及身后的美国、英国来说,最终必将陷入完全无能为力、被迫认输要求停火的局面。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