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乌冲突第123天 美国答应乌克兰的事,一件也做不到
www.wforum.com | 2022-06-25 01:50:30  军机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冲突进入到第123天,乌克兰还沉浸在成为欧盟候选国的喜悦之中,而俄军则继续在顿巴斯前线作战,围攻利西昌斯克的目标始终未变,下一步俄军还要打斯拉夫扬斯克。

  在过去的一百多天时间里,乌克兰成为了俄乌冲突最大的牺牲品。因为,乌克兰只要在没开打之前选择中立,承诺不加入北约,这场冲突基本就不会发生。但是乌克兰不信邪,乌克兰感觉有欧盟的支持,北约的支持,美国的支持,完全可以掀翻俄罗斯这艘航母,到头来自己家已经被打得四分五裂。

俄乌冲突第123天 美国答应乌克兰的事,一件也做不到

  那么美国答应乌克兰的事,可做到了?

  美国在拜登上台之后,至少说了三件事,让乌克兰非常有底气和俄罗斯斗,第一件事是支持乌克兰打败普京,第二件事是美国坚定支持乌克兰领土完整,第三件事是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这三件事,美国到底做到了哪件?

  现在看来,美国这三件事,倒是都在做。

  ①、拜登在俄乌冲突期间,一直都是宣称要帮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也在40国峰会上曾表示会帮助乌克兰击败俄罗斯。说的确是说了,做也是做了,美国现在一个月至少给乌克兰数亿美元的额外援助,前不久更是拨了400亿美元,不过从效果来看,乌军的抵抗正在被俄军瓦解。

俄乌冲突第123天 美国答应乌克兰的事,一件也做不到

  为什么美国一直支持乌克兰,乌克兰却丢了更多的土地呢?原因并不复杂,毕竟,俄罗斯的体量比乌克兰大太多了。在远程打击能力上看,乌克兰的空军在俄军首轮的导弹打击行动下基本被毁灭。现在俄军和乌军的作战主要集中在小规模的地盘抢夺战,虽然乌克兰拥有美国的M777火炮甚至多管火箭炮,但是数量太少了。

  美国虽然声称支持了乌克兰多管火箭炮,但是支持的数量太少。加之俄罗斯给美国严厉警告,如果美国支持乌克兰重型武器装备,那么俄军将会对之前没有打击的乌克兰目标进行打击。如果是这样的话,乌克兰的国防部可能都会成为打击目标。

俄乌冲突第123天 美国答应乌克兰的事,一件也做不到

  那么在美国的支持下,乌克兰能战胜俄罗斯吗?这个可能是没有的。虽然乌克兰内部还在传出夺回克里米亚的声音,但是事实是,乌克兰现在连顿巴斯都守不住,更不要说克里米亚,就算是马里乌波尔乌军也不可能收回去了。摆在乌克兰面前的选择只有两个,一个是求和,一个是抵抗,求和会让乌克兰丧失国际地位,但是抵抗,会让乌克兰丧失更多领土,乌克兰如何选择,拭目以待。

俄乌冲突第123天 美国答应乌克兰的事,一件也做不到

  ②、不管是美国还是欧盟,从一开始喊得口号最响亮的就是支持乌克兰领土完整。但是到了现在,欧盟已经有国家建议乌克兰承认部分领土归属俄罗斯以换取签署和平协定,就连拜登也称乌克兰可能要做出妥协,但是这一切还是要看乌克兰。

  从欧盟和美国的表态看,欧美的态度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因为随着战事的长期化,乌克兰对于欧美而言的确是消耗俄罗斯的一枚棋子,但是与此同时,乌克兰也成为消耗欧美的国家。乌克兰抵抗俄罗斯,现在要靠西方的大力援助,这也就算了,更重要的是因为欧美对俄罗斯的制裁造成了空前的通胀和能源价格上涨。

俄乌冲突第123天 美国答应乌克兰的事,一件也做不到

  欧美自然不想因为俄乌冲突,让自己受到太大影响,所以,接下来,如果俄罗斯和西方的对抗对西方造成严重影响,那么西方很可能会舍弃乌克兰,乌克兰成为炮灰的概率非常大。泽连斯基却没有想到这一点,泽连斯基把乌克兰带入了战争,很多重要城镇沦陷,这已经是既定事实。虽然说泽连斯基的想法于乌克兰的立场是对的,但是他却忽略了地缘斗争,尤其是俄罗斯对地缘利益的诉求。

  ③、美国从一开始就忽悠乌克兰,会坚定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但是现在呢?一点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动静都没有了,因为乌克兰根本就不可能加入北约,加入北约最基本的条件乌克兰都不满足。

  加入北约必须领土不存在争端,但是现在看,乌克兰显然存在这个问题。而且未来乌克兰也会存在这个问题。美国就算是想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欧洲的北约成员国也不会同意。毕竟,欧盟距离俄罗斯的距离太近了,欧盟甘愿为了乌克兰和俄罗斯火拼呢?显然不可能。

俄乌冲突第123天 美国答应乌克兰的事,一件也做不到

  所以,美国虽然答应会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但是在现实面前也不得不低头,毕竟现在的乌克兰已经被俄罗斯打得七零八落,时不时还轰炸下乌克兰西部,这样的乌克兰怎么可能加入北约?

  所以不难看出,美国答应乌克兰的这三件事,大概率是做不到的。乌克兰的结局,必然会是分裂,因为从欧美的态度看,欧美也开始陷入疲倦。美国已经援助了乌克兰数百亿美元,欧盟也援助了乌克兰上百亿欧元,如果这么大额度的援助,还不能改变乌克兰战场的走向,这种反噬会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对于欧美内部,国民可能很快就不买账了。

俄乌冲突第123天 美国答应乌克兰的事,一件也做不到

  ①、欧美对俄罗斯的全方位制裁,已经开始在粮食和能源领域对欧美造成了巨大影响,欧盟尤为严重,居高不下的天然气价格和石油价格,让欧盟国家深受其害,这种影响已经遍及全球。所以,纵使美国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并不高,但是美国国内的通胀也挺严重的。

  ②、欧美对俄罗斯的制裁,并没有阻止俄军向着既定目标开进,俄罗斯现在在赫尔松方向,顿巴斯方向都没有停火的意愿,拿下顿巴斯意味着乌克兰会失去重要的重工业基地,失去赫尔松,基本意味着尼古拉耶夫的出海口被彻底封锁。

  ③、欧美制裁下去对于欧美而言也是一个巨大的消耗,欧美显然负担不起这样的后果。美国的意图很明显,利用俄乌冲突,主导欧洲事务,消耗俄罗斯,打压这些年俄罗斯在欧洲和中东建立起来的影响力,但是事实是不管是沙特还是土耳其都没有加入到制裁俄罗斯的阵营中。

  当别人因为俄乌冲突坐收渔翁之利的时候,美国必然是眼红的,美国是一个很现实的国家,一旦乌克兰失去价值,美国肯定第一个躲得远远的。

(1)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