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一场新的恶斗开始了
www.wforum.com | 2022-06-22 14:06:36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一场新的恶斗开始了。

对俄罗斯来说,这完全是一场被刀架到脖子上的反抗,俄罗斯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对立陶宛来说,这是绞杀俄罗斯行动的继续,我后面有靠山,怕你怎的。

对的,俄罗斯和这个最讨厌俄罗斯的邻国,又杠上了。

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一场新的恶斗开始了

但考虑到乌克兰危机的大背景,局势正以让人喘过气来的节奏在继续。

先出手的是立陶宛。按照立陶宛的命令,从6月18日,阻断俄罗斯和飞地加里宁格勒的运输通道。

立陶宛的理由,这是执行欧盟对俄罗斯的禁令,所有俄罗斯违禁物质,一律不得过境。

那什麽算是违禁资呢?

按照欧盟禁令,俄罗斯的煤炭、钢铁、建筑材料,等等,统统不能入境。也就是说,俄罗斯到加里宁格勒的约50%货品,现在都不能过境立陶宛。

这次瞄准加里宁格勒,立陶宛应该也是看准了俄罗斯的软肋。

加里宁格勒是俄罗斯的飞地,原先属于德国的东普鲁士,二战后按照《波兹坦协议》割让给苏联。但苏联解体后,属于俄罗斯的加里宁格勒,就孤悬在波罗的海边,与立陶宛和波兰接壤。

加里宁格勒与俄罗斯本土,现在主要有三条通道,一条是地下的油气管道,一条是途经立陶宛的铁路通道,还有一条就是海上运输。

现在立陶宛对最重要的铁路运输下手,说不定哪一天,立陶宛还会掘地三尺,掐掉俄罗斯通向加里宁格勒的油气管道。

俄罗斯自然大怒。

6月20日,立陶宛驻俄罗斯临时代办被叫到俄外交部,被骂了个狗血喷头。俄指责立陶宛“违反国际义务”,是“公开的敌对行为”。

为什麽这麽说?

俄罗斯的解释是,俄罗斯和立陶宛和欧盟是有协议的。比如2002年,立陶宛要加入北约,俄罗斯就考虑到相关过境问题,与欧盟达成协议,确保过境运输自由。

立陶宛和欧盟,你们的契约精神呢?

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就警告:局势已经不只是严重,立陶宛的这一决定实在是史无前例的,违反了所有的一切。

按照俄罗斯媒体的说法,俄罗斯已发出最后通牒,如果立陶宛还不采取行动恢复过境运输,那就别怪俄罗斯不客气。

为什麽召见的是立陶宛代办而不是大使?

很简单,乌克兰危机后,立陶宛和俄罗斯,已经相互驱逐了对方的大使。

别看是小国,但立陶宛是反俄情绪最强烈的一个邻国。立陶宛除了输送大量武器给乌克兰外,还切断了与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电力贸易,立陶宛也成为第一个彻底斩断俄进口能源的欧盟成员。

立陶宛的背后,是欧盟,是北约。

那俄罗斯就找欧盟算账。第二天,余怒未消的俄罗斯,又召见了欧盟驻俄罗斯大使埃德勒,继续一顿痛骂。

很有意思的是,立陶宛那边,也立刻找来俄罗斯临时代办(请注意,也没有大使),“澄清”:立陶宛是执行欧盟的制裁决定,不违反禁令的俄罗斯人员或货物,仍可以通过。

(2)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