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福建舰下水 美国专家:它是美国航母唯一的劲敌
www.wforum.com | 2022-06-18 01:46:58  海峡导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航母是中国打造蓝水海军的一部分,经过两次延迟,如今最新的003型航母“福建舰”17日终于下水。它的大小可匹敌美国海军的福特级和尼米兹级的超级航母,也是世上唯一逼近这些庞大巨舰的非美国航母。

福建舰下水 美国专家:它是美国航母唯一的劲敌

  美国《海军新闻》(Naval News)网分析家萨顿17日指出,“福建舰”是中国海军至今最大,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艘航母。

  他认为,中国第一艘航母服役10年后,“福建舰”将进一步让中国海军的战力扩大并成熟。这是真正蜕变为蓝水海军的一部分,未来不仅会在太平洋地区活动,如果有必要,还能航向全球。

  “福建舰”是中国完全自主建造的第一艘弹射型航母,采用平直通长飞行甲板,配置电磁弹射和阻拦装置,满载排水量为8万多吨。它下水后,将按计划展开系泊试验和航行试验。

  除了尺寸相当外,从许多方面来说,“福建舰”的设计类似福特级和尼米兹级航母。而和前两艘靠苏联时期技术打造的“辽宁舰”和“山东舰”航母不同,它是技术进化版。其中最显著的差异,就是“福建舰”放弃了前两艘航母采用的滑跃式甲板,而像美国航母一样,改采“电磁弹射系统”。这套福特级航母也采用的系统不仅占据的空间较小,也能以更快的速率让舰载机起飞。

  “福建舰”有3套“电磁弹射系统”,分析指出,由于中国发展航母起步较晚,设计师获益于前人数十年来的研发,跳过中间的过程,让这艘解放军最新型的航母结合了许多最新的技术。

  不过萨顿强调,不该低估中国海军汲取自身教训的重要性,毕竟他们已操作航母10年,发展出训练和作业流程,还有三亚榆林的相关基础设施,而且附近供航母舰载机使用的陵水空军基地也已升级。

  分析称“福建舰”是中国海军最先进的航母,预计将搭载最新型的歼-35双引擎战机,以对应美国的F-35C战机。而中国海军拥有3艘航母将具备更大的军力投射能力,并能更频繁地部署航母战斗群。此外,它还能带领多支航母战斗群,以影响某种情况,而这可能具有战术和战略关联性。

(1)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