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西方武器被嫌弃 乌军边退边丢 俄军边打边捡
www.wforum.com | 2022-06-14 02:09:20  国防时报看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两军继续在北顿涅茨克激战,乌军方承认,俄军的突击行动已取得了部分成功。俄军正集结更多装备来拿下卢甘斯克的最后两个据点: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

  克里米亚事件后,围绕顿巴斯地区的这两个要地,乌军在过去数年构筑了坚固的防线,与马里乌波尔一样,下了血本。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隔得很近,中间的一条北顿涅茨河就像天堑,两座城市相互依存。随着通往北顿涅茨克的最后一座桥梁被毁,连接北顿涅茨克与利西昌斯克的三座桥梁都已无法通行。撤离路线被阻断,补给物资也无法送达,乌军的补给线也被切断。

西方武器被嫌弃 乌军边退边丢 俄军边打边捡

  然而,围绕着是谁切断了最后一条撤退通道,俄乌双方互相指责是对方所为。乌军还在一个化工厂周围布置防御阵地,约有300至400名乌克兰军人被封锁在内,里面还有超500名平民,乌方称化工厂内有高度爆炸性化学品。这是要上演另一出马里乌波尔之战?

  俄乌冲突本就是俄罗斯与美西方的拉锯战。如今在顿巴斯相对平坦的地势上正上演激烈炮战,美英即使军援乌克兰数种中程火箭炮系统,但始终打的是擦边球,因此不论是在数量、射程还是火力上,俄罗斯都占据优势。

  乌军的劣势还有人员培训及后勤方面的问题。乌克兰防长近日承认,由于乌军损失惨重,已派遣未经训练的年轻士兵上前线,他们在战斗中丧生,这是没有办法的事。还有从前线返回的乌军士兵抱怨,指挥混乱、弹药短缺、士气低落。

西方武器被嫌弃 乌军边退边丢 俄军边打边捡

  乌军没有足够的养护西方武器的能力,一些乌克兰军官说,乌军前线部队在使用及养护美国提供的M777型155毫米牵引式榴弹炮方面没有得到足够的训练。

  乌军还面临战机短缺问题,西方被曝出以拆解战机偷运零部件进入乌克兰,乌军拿到后再组装的法子,为乌军送去战机。不过这种方法耗时又费力,解不了燃眉之急。美媒发现,乌空军对米格-29表演机进行了改装,改装后可挂载导弹参战。不知乌军到底是真想用表演机参战,还是仅仅为了鼓舞士气。毕竟颜色显眼的表演机,在空战中就是现成的活靶子。

  乌克兰可用的武器装备越来越少,西方国家的压力也不小,他们开始考虑究竟是提供更多的军援,还是达成谈判结束冲突。美国总统拜登看上起越来越没有耐心,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甚至提到,“和平是有可能的,唯一的问题是你愿意为和平付出什么代价。为了和平,你愿意牺牲多少领土,多少独立,多少主权?”“芬兰在二战期间将卡累利阿割让给苏联,这是和平协议的一部分”。

  西方政客的种种表态,被外界视为对乌克兰的信心正在缺失。对比美国此前三天两头就要宣布一笔对乌克兰大额援助,如今泽连斯基政府发出几次“形势极其艰难”的求救,美国连泡都没冒一个。

西方武器被嫌弃 乌军边退边丢 俄军边打边捡

  并且,西方的对乌军援犹如“无底洞”。欧盟方面表示,军事储备“已经耗尽”;美国也好不到哪去,武器库存告急的警告一直在耳边。

  彭博社称,虽然凭借约7000支美制“标枪”反坦克导弹,乌军战机摧毁了至少400辆俄罗斯坦克和数百辆装甲车,但消耗的“标枪”反坦克导弹已达到美军库存的三分之一。此外,乌军还消耗了美国四分之一“毒刺”肩扛式防空导弹的库存。按照目前的使用速率,“毒刺”供应到明年就会接近枯竭。

  对于西方武器装备,乌军还要挑拣一番。乌克兰武装力量指挥部被爆出,由于对土耳其的“王牌”TB-2“旗手”无人机感到失望,故意烧毁它们,希望换来美英的新无人机。此前有报道称,美国政府正考虑向乌克兰出售四架MQ-1C“灰鹰”无人机,可配备“地狱火”导弹。

  TB-2“旗手”无人机在乌克兰遭遇严重损失,至少有90架被摧毁。泽连斯基曾表示,土耳其无人机对战斗结果几乎没有影响,惹怒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西方武器被嫌弃 乌军边退边丢 俄军边打边捡

  让乌军不满意的还有美制“标枪”反坦克导弹。美媒称,经过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历练的“标枪”为乌克兰立下大功。命中率高,令俄军感到恐惧,被送上“圣标枪,乌克兰的保护者”的新名号。然而,如今在俄国防部发布的视频中,乌军在撤退时,开始越来越频繁地抛弃西方武器,其中就包括多数美制“标枪”反坦克导弹和瑞典生产的反坦克导弹,原因竟是这些武器太笨重。

  美媒此前就披露,美国援乌的“标枪”有一部分根本没法用,并且也没有足够的电池供电。西方除了想要消耗俄罗斯,不外乎还想把乌克兰当成各种武器装备的试验场,美欧等国甚至还把自己都尚未列装的武器率先给了乌克兰。不过看结果就知道了,很多武器起不了什么作用,只是耗材。

  对西方是否厌倦的担心弥漫乌克兰。乌军外国雇佣兵部队“领土防卫国际战队”发言人嘲笑了向乌军提供援助的“西方伙伴”,称他们似乎有些“自满”,以为目前的援乌武器足以让乌克兰赢得战争。

(3)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