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情报对乌不利!基辅重掌主动权关键靠“它”
www.wforum.com | 2022-06-04 01:45:46  中央社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情报:俄军最快2周内掌控乌东卢甘斯克

英情报对乌不利!基辅重掌主动权关键靠“它”

根据英国国防部最新评估,俄罗斯军队最快将在2周内完全掌控乌东的卢甘斯克州地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根据英国国防部最新评估,俄罗斯军队最快将在2周之内完全掌控乌克兰东部的卢甘斯克州地区。

根据评估报告,英国国防部指出,俄军无法夺下基辅之后,就把目标转向乌东顿巴斯地区(Donbas)。

区域内的卢甘斯克州(Luhansk)和顿内茨克州(Donetsk)自2014年起由俄国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掌控,各自冠上人民共和国的称号,面积约占顿巴斯地区的1/3。

乌克兰武装部队参谋总部今天表示,过去24小时内,卢甘斯克州和顿内茨克州有至少5波俄军攻势遭到击退。

军方指出,俄军试图在这两个地区的“独立部队以及破坏和侦察小组的帮助下”,发动攻击和突击行动,但并未成功,俄军已经撤退至先前的位置。

不过,基辅的乌克兰政府声称,这两块地区事实上已经暂时遭俄国佔领。尽管自封的人民共和国称号未获得俄国和盟友叙利亚以外的任何政府承认,乌克兰政府也坚拒直接与其领导人对谈。

英方评估认为,俄国在顿巴斯地区取得战术上的成功,俄罗斯军队已经产生并保持住这股气势,目前似乎对乌克兰的反击力量拥有主动权。

报告并称,俄国控制卢甘斯克州超过9成区域,很可能在接下来2周内完全占领此区。但报告也称俄军在其他地区迟无进展,已经进入防卫模式。

报告称,俄罗斯原订计划的战略目标都没有达成。若要取得任何形式的成功,俄罗斯需要持续投入大量人力和设备,而且可能还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

西方军援成基辅能否重掌战场主动权关键

英情报对乌不利!基辅重掌主动权关键靠“它”

乌克兰斯拉夫扬斯克的民众在整理被战火炸毁的一座建筑废墟。(2022年6月1日)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超过100天,乌克兰军队在乌东战场全线抵御俄军猛烈的炮击和优势兵力的冲击和蚕食,通过顽强的抵抗来争取时间,以便在西方军援武器的抵达后能够重新掌控战场的主动权。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由于乌克兰守军伤亡急剧增加,而部分西方援助的武器运输受到拖延,乌克兰官员担心西方军援缓不济急、运抵前线可能为时已晚。

拜登政府本周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七亿美元的最新一笔军事援助,其中包括乌克兰一直迫切希望获得的海马斯高机动远程多管火箭炮系统和弹药。这笔援助虽然受到乌克兰政府的欢迎,但是对那些在前线眼见自己家乡被俄军火炮摧毁、无辜平民在炮火中丧生的人来说,西方武器数量不足或运输速度不够快,仍然让他们忧心如焚。

“时间上已经晚了,”卢甘斯克州州长谢尔盖∙盖达伊(Serhiy Gaidai)说。盖达伊的家乡北顿涅茨克市大部分已被俄军炮火摧毁,而且俄军正在试图完成对整个城市的占领和控制。

“我们的西方伙伴正在帮助我们,但是他们提供的武器和弹药还远远不够,”盖达伊在接受访问时表示。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4日无端挥军入侵乌克兰之后,成千上万的乌克兰平民丧生在俄军炮火之下,超过600万的乌克兰人为躲避战火而越界进入邻国成为难民。

俄军打着“特别军事行动”的幌子入侵乌克兰,声称要将乌克兰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以绝威胁和危害俄罗斯安全的隐患。俄军的侵略行动引发美国及其盟友史无前例的多轮严厉制裁,俄罗斯的经济和金融、以及政治声誉遭到毁灭性的重创,但是普京在莫斯科仍试图展现一切正常的虚假景象。

俄军在入侵乌克兰之初,曾经兵分多路直扑首都基辅,企图以速战速决的方式,迅速推翻乌克兰政府并扶植一个亲俄的傀儡政权。但是这一图谋在乌克兰军民的顽强抵抗下彻底失败,俄军被迫从基辅周边以及北方大部地区后撤,转而将兵力集中调往乌东顿巴斯地区,并在当地对乌军阵地发动重点进攻。

目前俄军已经占领乌克兰五分之一的领土。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星期四(6月2)在对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开会的西方官员表示,战争已经面临“拐点”,一切取决于西方是否能够提供足够的武器来抵消乌东战场俄军在武器和兵员上占据的巨大优势。

不过根据路透社采访的一些军事专家的说法,西方在军援乌克兰问题上可能已经失去了最佳时机。

“我的感觉是西方犯下一个大错。六个星期前,当俄军后撤时…那才是美国人应该给乌克兰人提供海马斯的时机,”前北约资深官员、现在在布鲁塞尔一家智库担任研究员的杰米∙谢伊(Jamie Shea)对路透社说。美国政府本周才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海马斯高机动性远程多管火箭炮系统。

俄军从基辅周边以及北方地区将部队后撤至乌东之后,最近几周在乌东战场充分发挥其火力和兵员优势,常常对狭窄的乌克兰守军正面阵地发动异常猛烈的炮击,有时还以狂轰滥炸取代地面部队的冲锋。

在乌东地面战场上,俄军采取平面横推的稳扎稳打蚕食策略,每天缓慢推进500至1000米。西方防卫官员认为,这与俄军作战条令规定的以目前这种战法每日前进几十公里的目标已经大不相同。

西方军事专家认为,俄军之所以目前加大对炮击和空袭的依赖程度,是因为俄军地面部队的战斗力状态不佳。俄军目前在战场上的战力只有满编部队战斗力的一半。据估计,俄军入侵乌克兰以来,包括死伤在内的战斗减员已经超过四万人。

但是俄军高度依赖炮火的这一战法,也给前线的乌克兰守军造成严重的伤亡。根据乌克兰政府的估计,乌军每天约有100人阵亡,另有450至500人受伤。

俄军猛烈的炮火甚至打得乌军动弹不得、抬不起头来,导致部队无法轮换,前线官兵疲惫不堪。

位于柏林的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研究员乔尔格∙福布里格(Joerg Forbrig)向路透社表示,虽然乌克兰军方神出鬼没的战略战术和组织能力令人印象深刻,“没有人可以否认乌军现在正遭受一次又一次的打击”。

“俄罗斯能投入这场战争的资源远比乌克兰多,”福布里格说。

军事专家认为,西方对乌克兰的军援能否奏效,关键取决于两大因素:速度和数量。

“我们收到了美国的100门榴弹炮,而几乎所有的榴弹炮都已经运抵乌克兰,但问题是我们至少需要五倍于此的武器才能至少确保(乌东战场上的)火力均势,”乌克兰军事分析家谢尔盖∙兹古雷茨(Serhiy Zgurets)对路透社说。

由于西方军援的武器投入战场前需要运输和对乌克兰部队进行培训,一般需要耗时多达四个星期的时间。这给俄军在乌军新武器尚未投入战场之时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提供了一个时间窗口。

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的海马斯高机动性远程多管火箭炮系统射程可达80公里,比乌军目前使用的类似武器的射程翻了一倍,一旦投入战场,将给乌军带来极大的优势。乌军可以在较远的距离炮击俄军而不用担心俄军的反击,而且美国提供的火箭炮射速和准确度都很高,对俄军阵地和俄军的运输线都造成严重的威胁。

美国是在乌克兰保证不会使用海马斯火箭炮袭击俄罗斯境内目标后,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这一武器的。

乌克兰军事专家认为,如果乌克兰持续从西方获得乌军要求的武器装备,而且这一军援继续扩大和增加,那么这将有助于在乌东战场全线击退俄军的攻势,并且创造条件,让乌军在今年八九月份的时候,对俄军展开大反攻。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