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土耳其跳出来反对北约扩大,意外暴露自己野心,这不是帮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22-05-20 18:48: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跳出来反对北约扩大,意外暴露自己野心,这不是帮俄罗斯

        土耳其突然反对北约扩大,这是要帮俄罗斯吗?

       在俄罗斯进攻乌克兰后,原本相对中立的芬兰和瑞典终于不再摇摆,提出了加入北约的申请,北约东扩要迈出一大步。在这个当口上,土耳其突然跳出来,反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这是打算要帮俄罗斯吗?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进攻进入到了持久战模式,而由此引发的国际政治变局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起了连锁反应。最近,原本相对中立的芬兰和瑞典终于还是向北约提出了加入的申请。可没想到的是,土耳其站出来反对两国加入北约,这是埃尔多安打算站队俄罗斯,帮普京一把吗?

       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其实具有很大的指标意义。瑞典和芬兰原本一直游离在北约之外,不愿意明确在北约和俄罗斯之间选边站,为的就是自己保持足够的缓冲空间。更重要的是,芬兰和俄罗斯直接接壤,两国之间有1300公里的边境线,芬兰加入北约,意味着北约东扩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对俄罗斯的西北方向形成了直接的威胁。所以,北约着急让两个国家加入,给俄罗斯更大的压力,而俄罗斯对两国,特别是芬兰加入北约也是反应非常强烈,第一时间就向俄芬边境调动了部队进行施压。

       在现在乌克兰战场吃紧,人手不足的情况下,这样的分兵显然不利于俄军在乌克兰的行动。如果能阻拦芬兰,显然是帮了俄罗斯个大忙。但是埃尔多安真的是为了帮普京在站出来阻拦的吗?恐怕不是的。埃尔多安执政土耳其以来,一直野心勃勃的想要恢复当年奥斯曼帝国的荣光,但他并不是草莽之辈,反而是一个极端务实功利,善于见风使舵,随时根据自己利益调整政策、方略和态度的政治家。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关系,在他的掌控下也经历了几起几落,既可以不顾俄罗斯的脸面,击落叙利亚上空的俄军战机,也可以为了引进俄罗斯防空导弹不惜和美国翻脸。

      在俄乌战争开始的时候,土耳其也没有和其它北约国家一样,一边倒的制裁俄罗斯,反而是表示“应该理解俄罗斯的担忧”,“反对加大制裁”。不过,随着俄军在乌克兰打的越来越拉胯,土耳其也加入了制裁俄罗斯的行列。可以说,埃尔多安做出的这些选择,都是为了土耳其和他自己的利益出发。那这次的跳反显然也不例外。北约急于扩容,但按照北约的规则,扩容需要全体成员国的一致同意,这就给了土耳其一个勒索其他国家的筹码。埃尔多安的反对,大概率就是为了争取自己的利益,无论是表面上,所谓更强硬的对待库尔德人,还是台面下,要钱、要物资、要F35,土耳其就是要利用北约着急扩容的机会敲竹杠。

       当然了,这个戏的尺度要掌握好,如果演的过了别说敲竹杠,土耳其自己可能都要引火烧身。这不,埃尔多安的外交政策顾问就赶紧出来澄清,“土耳其不会对芬兰、瑞典入盟关上大门,只是作为土耳其国家安全提出我们的意见”。话都说到这了,北约给点好处这事情就过去了,但下次保不齐土耳其还要敲竹杠。

(0)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