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乌就从亚速钢铁厂运出伤员达成协议 算是投降了么?
www.wforum.com | 2022-05-16 18:00: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已就从“亚速钢铁厂”运出伤员达成协议!周一晚间传来的消息意味着什么?外界并没有太多解读,俄罗斯方面说的很客气,但“今日俄罗斯”的报道提醒说,这些伤员撤离的地方是由“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民兵部队控制,撤离的伤员显然将被亲俄的乌东民间武装羁押。这算是一种体面的投降吗?

俄乌就从亚速钢铁厂运出伤员达成协议 算是投降了么?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周一对记者称,已与在“亚速钢铁厂”的乌军达成协议,将把伤员从工厂转移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医院。

俄国防部声称,“5月16日,他们在与被困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内的乌军代表谈判后,达成了撤出伤员的协议。”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现在,在厂区内实行“安静”制度,并开辟了一条人道主义走廊,受伤的乌克兰军人将通过该走廊被运送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新亚速斯克的一家医院,以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援助。

俄军方表示,撤离计划在周一晚些时候达成协议后进行。

俄国防部并没有透露更多协议的细节,也“投降”之类的字眼来形容这些伤员的撤离行动。但这些乌克兰伤员们以后的处境显然与投降也差不了太多。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新亚速斯克是位于马里乌波尔以东约40公里的一座小城,由“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民兵部队”控制。俄罗斯在2月底对乌克兰发动攻击之前承认该共和国为“独立国家”。从亚速钢铁厂撤离的乌克兰伤兵显然将“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民兵部队”羁押。

当然,虽然这些伤员会被羁押,但至少他们在此之前会在医院里得到救治,比在亚速钢铁厂内等待死亡的命运要好得多。

这也是为什么“亚速钢铁厂”的乌军愿意达成协议,让伤员撤到俄军控制区的原因。

而在此之前,俄军刚刚对亚速钢铁厂使用了大杀器。

俄乌就从亚速钢铁厂运出伤员达成协议 算是投降了么?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乌克兰15日指责俄罗斯向亚速钢铁厂投掷“白磷弹”。

报道称,根据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一段视频,在庞大的苏联时代工业园区上方的天空中,可以看到成千上万的明亮的燃烧弹,然后在与地面接触时发生爆炸。

一位英国军事专家表示,这次袭击可能是用白磷或其他燃烧弹进行的。

乌克兰官员说,俄罗斯军队在轰炸中使用了带有铝热剂的9M22C燃烧弹。

“它们燃烧温度约为2000至2500摄氏度。几乎不可能阻止燃烧,“乌克兰方面的马里乌波尔市长顾问彼得罗·安德廖什琴科说。

这段视频是由亲俄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指挥官亚历山大·霍达科夫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

“如果你不知道它是什么以及出于什么目的——你可以说它甚至很漂亮,”霍达科夫斯基在视频旁边的一条消息中说。

俄罗斯并没有报道它使用什么具体武器来攻击亚速钢铁厂。

据报道,白磷弹可以在战场上使用,以制造烟幕,照明,标记目标或烧毁掩体和建筑物。根据国际公约,白磷没有被禁止作为化学武器。但一些人权组织敦促禁止使用白磷弹,因为它们会造成严重烧伤。美国在越南战争和2003-2011年伊拉克战争中曾使用白磷弹。

可以说,平民撤离之后,俄军已经放开手脚,不管用的是不是白磷弹,动用威力更大的武器来震慑亚速钢铁厂内的守军是必然的选择。

在这样的攻击面前,厂内的守军、特别是伤员被送进医院,或许是一种最好的选择。

(1)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