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的拉垮,骨子里的荒唐才是真正的悲哀
www.wforum.com | 2022-05-08 01:21:54  论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的拉垮,骨子里的荒唐才是真正的悲哀

俄乌战争打到现在,世界“第二军队”战斗力让人震惊。大批军事专家与作者把目光投向俄军战略战术、武备配置,打击方式等,就连马里乌波尔一个人道主义走廊都分析的有板有眼。却很少思考一个最本质矛盾:决定战争因素的是人,没有士气的军队,即便拥有最先进武备,最正确打击方式还是笑话。八国联军时庚子战争,抗美援朝123次战役,沙特军队在胡塞武装前的屁滚尿流都是例子。

1

战场上,本该信息化的俄军依然用淘宝的宝丰对讲机进行联络通讯,结果10名将军200余高级军官遭狙击手点名或炮火覆盖;战争打到哪快递业务延伸到哪?坦克步战车说扔就扔,电视、电脑、空调、桌子、椅子、布娃娃却什么都要;布里亚特俄军与车臣俄军为一批电子产品百人火拼;车臣部队“抢劫”500万美元拖拉机运回格罗兹尼……

为什么会这样?士兵穷,军费不足导致的军队建设跟不上,兵员素质差是必然。

2019年俄媒体报道,在莫斯科银行刚取了1.4亿卢布的(1,500万RMB)中国富商刚出银行就被七名劫匪枪杀,这起恶性案件劫匪是什么人?3名阿尔法特种部队队员,1名信号旗特种部队队员,2名高加索特种部队狙击手,1名联邦安全局教官。案卷显示,这个由特种部队组成的精英犯罪集团已是第6次作案了。

俄《红星报》:俄罗斯近卫快反部队在布拉斯诺亚尔斯克市突袭了一个地下色情影片制作室,缴获1300万卢布(145万RMB),大部分钱被军人卷走…

国家特种部队扫黄?这不是太掉价了?事实上特种部队一直乐此不疲,零风险高收益,只需上交一点钱,其余都是自己的。阿尔法特种部队老兵协会荣誉主席谢尔盖.冈察洛夫对记者直言不讳:

“坦白地讲,我们没有钱,可能你们会认为我们挣的很多,我相信这是国家问题,而不是个人问题…”

苏联解体后,俄军一直面临经费不足困扰,各部队常自己想办法。如近卫第9坦克师就利用自身优势开发旅游。有:坦克生活一日游,坦克驾驶,坦克租赁,坦克实弹射击等。游乐项目共投入40余辆坦克,还开发出坦克怀旧项目,修好了不少T-34坦克供游客玩。

俄军的拉垮,骨子里的荒唐才是真正的悲哀

近卫第9师游乐场的T-34坦克

该坦克师成为了军队生财有道典范,成功解决了经费问题,其他部队纷纷效仿。大家想想,天天琢磨挣钱的部队,能有什么战斗力?

没有旅游资源偏远部队,也开动聪明大脑。2003年11月14日,俄《劳动报》发表文章:《指挥员出租禁卫军士兵用他们交换砖头和木板》。文章披露,驻扎伏尔加的步兵团,将28名士兵出租给附近“朴氏硬纸板股份公司”干活,每天8点上班,晚9点下班,每周6天,每人每天劳务费1000卢布(33美元),每到月底,军官就将士兵赚的2.8万卢布装进了自己口袋。

事件被揭露,提供劳务的营长并没有受到什么处罚,这种事在俄军中太普遍了。《消息报》报道:503摩步团一名军官指派下士费德罗夫到高加索私人工厂干活。费德罗夫到工厂后,军人证立即被没收关在小黑屋,每天除了睡觉就是干活,还挨了几顿揍。随后,又被转卖到达杰斯坦放羊,新主人对费德罗夫不错。利用这个机会,费德罗夫给相关部门写信,最终结束了三年为奴生活。3年时间里,503近卫团将其列入逃兵序列,根本无人过问。

诸如此类事件,俄军检机关从来睁只眼闭只眼,这种事一般都是上下沆瀣一气,不好处理,数量也太多,且从沙俄时代到如今俄军一直保持着士兵是军官奴隶这一“优良传统”。咱们影视中常看到俄特种部队或警察敲诈勒索中国人,是真的,笔者弟弟就被敲诈过三次。

俄军的拉垮,骨子里的荒唐才是真正的悲哀

2

普京上台后,曾下决心提高军人待遇,但到底怎样?俄乌战争中欢乐快递公司是最有力说明,坦克不如滚筒洗衣机实惠,很多措施只落实在口号上。

俄军的拉垮,骨子里的荒唐才是真正的悲哀

俄军是有些先进装备,比如T90,苏35等,但这些装备不是更新换代的,主要用来创汇。

譬如2021年,俄空军只入役了27架先进战机,苏-30sm,苏-34架(16架),苏35(10架)。海军2艘北风之神 战略核潜艇,20380型护卫舰两艘(尖锐号与炙热号),“暴徒”M级小型护卫舰一艘(排水量950吨),“红带珠”小导弹艇8艘。一年服役的先进兵器不及中美一个零头,

谁不想列装先进兵器,没钱用什么采购?就这点高档货还被乌军毒刺、星空等单兵防空导弹今天打下来一架,明天打下来一架。

俄军的拉垮,骨子里的荒唐才是真正的悲哀

3

这样的建设与风气,不拉垮反倒是奇迹。

第31空突旅士兵尼古拉耶维奇描述让人无语:“40架武直载着600多人空降突击群抢占安东诺夫机场。事前我们都以为参加演习,听到突击基铺机场,所有人一脸错愕,手上拿着“去纳粹传单”震惊不已。直升机粗暴降落后,不知道该怎么办,向哪个地方前进?因为没有任务分配。由于得不到空天军战场遮蔽,第1天就在乌军炮火阵亡了1/3士兵,第3天乌军发起火箭炮覆盖,我们的轻步兵战车被炸成碎片,一个连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俄军的拉垮,骨子里的荒唐才是真正的悲哀

俄空突旅战车被炸成碎片

两军相遇勇者胜,乌军一个旅能暴揍俄军两个旅是毫无疑问的。追击撤往白俄罗斯境内俄军主力战斗中,乌1个摩步旅1个波兰志愿营,就将担任狙击的1个俄空降旅和1个摩步旅打得扔掉所有轻重装备,光着身子在5度天气中上演起了冬泳大赛。

俄军装备差吗?原本是场降维打击的特别军事行动。

如今俄136个地面战斗营,有125个已投入到俄乌战场,从特种部队到空降精锐,坦克师到顿巴斯民兵,中东雇佣兵再到格瓦纳雇佣兵,甚至莫斯科阅兵部队都参战了,但集中全国兵力能打赢这场战斗吗?越来越多人持怀疑态度。

俄军的拉垮,骨子里的荒唐才是真正的悲哀

注意一个被所有人忽视的细节?直到如今,乌军成建制部队战斗画面一直没有在媒体中出现过,却一次次击败俄军。说明什么?低调诡密,保密性极强,打法远超拉稀的俄军。

俄军的拉垮,骨子里的荒唐才是真正的悲哀

如今,除了空天军拥有高制空权外,俄在后勤保障,战争潜力,舆论战,信息战,战斗士气全面处于下风,获胜可能性有多大?不客气的说,几乎为0。

有人说,5月9日阅兵后,普京有可能发出战争动员令,届时,大批国民警卫队、内务部队包括义务兵可再投入40万兵力。有什么用?乌西部第一第二预备役战斗群也没有参战,全民总动员后,泽连斯基所说的武装起200万军队没有夸张,4000多万人口的乌克兰有这个能力,美国和北约更有源源不断提供武器能力。

俄军的拉垮,骨子里的荒唐才是真正的悲哀

一棵根子烂掉的树,看起来的枝繁叶茂,有时候更像纸钱,不是吗?回归主题,战争的决定因素是人。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