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传闻俄军总参谋长被炸伤!西方媒体大肆炒作,俄罗斯为何不回应?
www.wforum.com | 2022-05-06 18:30: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乌克兰陆军总参谋部(AGS)发布的声明,4月30日至5月1日夜间,乌军对伊久姆市的俄军事指挥中心进行了轰炸袭击。在袭击当中,约有200名俄军被炸死,其中至少包括一名少将。更重磅的消息是,在此番轰炸当中,俄罗斯参谋总长格拉西莫夫右腿胫骨处受了弹片伤。

据一些西方媒体报道,俄军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是被炮弹的弹片命中了右小腿,但是并没有造成骨折,也没有造成生命危险,弹片也已经被取出来。

至于另一位被炸死的少将,西方媒体称是俄军电子战指挥官安德烈·西蒙诺夫少将。

传闻俄军总参谋长被炸伤!西方媒体大肆炒作,俄罗斯为何不回应?

图片:俄军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

目前,俄罗斯媒体并没有对这一消息进行回应,俄军也正常进行作战,并没有出现任何异动。

乌克兰国内也对这一消息表示怀疑,有乌克兰高级官员表示,“早在乌军对这一地区进行轰炸时,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就已经启程返回了莫斯科”。

对于乌克兰的报道,俄罗斯采取的一贯的做法,那就是一如既往地不作回应,保持沉默。因为无论怎么回应,掌握国际话语权的西方媒体都会越描越黑,最好的办法就是过几天让格拉西莫夫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就好了!

对于俄军一线部队来说,并不会因为指挥所被袭击而停止作战。

传闻俄军总参谋长被炸伤!西方媒体大肆炒作,俄罗斯为何不回应?

图片:俄军电子战机动方舱。

西方媒体称,这次袭击是在美西方的情报支持下进行的。

据悉,乌克兰军队在伊久姆附近发现了俄军2处前线指挥所,随即呼叫炮兵对其进行覆盖攻击,其中负责第2集团军电子战的参谋长安德烈·西蒙诺夫少将在袭击中被击毙。如果属实,这将是俄方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后牺牲的第10位将军。

而对于俄军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的行程,也在西方媒体中暴露得一清二楚。据悉,在4月30日,2架图-154飞机到达了别尔哥罗德机场。5月1日,在3架卡-52“短唇鳄”武装直升机的保护下,2架米-8直升机也抵达了这一机场。报道称,俄军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就是乘坐这些直升机抵达前线进行视察的。

传闻俄军总参谋长被炸伤!西方媒体大肆炒作,俄罗斯为何不回应?

图片:西方报道中称遇袭牺牲的第2集团军参谋长安德烈·西蒙诺夫少将。

当然,这些报道都只是西方媒体基于乌克兰媒体报道后的猜测。美国五角大楼回应称,格拉西莫夫曾视察了顿巴斯地区,但关于他在乌军攻击中受伤的报道无法证实。

不过,现在基本可以认定,俄军的一处前线指挥中心确实遭袭击而被摧毁,这些都暴露了俄军目前面对乌克兰军队以及其后面的美西方战略侦察力量,已经失去了战场迷雾的保护,使得前线指挥所这么重要的目标都轻易被乌克兰军队找到,并进行了火力覆盖。

显然,俄军轻敌的问题还是存在的,低估了乌克兰军队的抵抗意志和军事能力。在北约高精密武器系统的支持下,乌军的战斗能力得到恢复。而更重要的是美西方的战略侦察能力对乌克兰军队的辅助作用越来越重要。

传闻俄军总参谋长被炸伤!西方媒体大肆炒作,俄罗斯为何不回应?

图片:美军派出RC-135战略电子侦察机对俄军动向进行监视。

据了解,自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军多次使用RC-135V“联合铆钉”战略电子侦察机在俄乌、乌白边境高空长时间盘旋,借机试验各种无线电侦察技术,密切监视俄军相关动态,获取俄军作战情报信息。

RC-135V战略电子侦察机可实施高效的无线电侦察任务,并可将获取的电子信号和情报信息实时回传到地面站或其他空中平台,这就为美军发现重要的俄军前线指挥所奠定了基础。

传闻俄军总参谋长被炸伤!西方媒体大肆炒作,俄罗斯为何不回应?

图片:RC-135V战略电子侦察机的机头天线特写。

战事发展至今,已经多次发生了俄罗斯军事高级指挥人员伤亡事件,充分暴露了俄罗斯军事情报方面的漏洞。

虽然俄军曾经在车臣战争、俄格冲突中展现出了电子战的优势,并取得了“斩首”杜达耶夫的辉煌战绩,但要看清的是,在此前的战斗中俄军面对的都是电子战能力非常弱甚至为0的武装力量。而此次,俄军面对的不仅仅是乌克兰军队的电子战部队,甚至要与美军在内的北约军事情报系统对抗。在这种情况下,再固步自封的话将遭到更大的损失!

同时要看到,针对军事高级将领执行的定点清除任务,正是美国人的一贯手法。所以乌克兰的这次袭击虽然来自于乌克兰炮兵,但不排除背后的计划制定者正是美国顾问!

传闻俄军总参谋长被炸伤!西方媒体大肆炒作,俄罗斯为何不回应?

图片:乌克兰自行火炮开火。

(0)
相关新闻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